星期二, 5月 15, 2007

滬 杭 甬 破 頂 展 升 浪


中 資 證 券 相 關 股 份 急 升 , 因 國 內 股 市 暢 旺 之 餘 , 也 有 可 能 受 惠 北 水 南 調 。 事 實 上 今 年 內 地 股 市 交 投 氣 氛 熾 熱 , 成 交 屢 創 新 高 , 帶 動 內 地 證 券 行 首 季 盈 利 迅 速 攀 升 。 據 國 內 報 章 引 述 光 大 證 券 負 責 人 指 , 今 年 首 季 公 司 收 入 按 年 增 長 5.5 倍 , 經 營 利 潤 勁 升 10 倍 。


申 銀 萬 國 ( 218 ) 昨 急 升 57% , 近 3 個 交 易 日 股 價 及 市 值 勁 升 近 1 倍 , 炒 證 券 行 股 , 除 了 光 控 ( 165 ) 外 , 第 一 上 海 ( 227 ) 昨 開 市 前 已 停 牌 , 長 城 科 技 ( 074 ) 透 過 旗 下 A 股 長 城 開 發 持 有 中 信 證 券 亦 停 牌 , 市 場 似 乎 忽 略 了 去 年 收 購 浙 商 證 券 的 浙 江 滬 杭 甬 ( 576 ) 。


滬 杭 甬 去 年 中 涉 足 證 券 業 務 , 事 緣 集 團 去 年 中 以 4.68 億 元 ( 人 民 幣 . 下 同 ) 的 代 價 , 收 購 金 信 證 券 約 7 成 的 控 股 股 權 , 以 確 保 此 前 存 放 在 金 信 證 券 的 5.87 億 元 國 債 資 金 , 不 被 金 信 證 券 母 公 司 金 信 信 託 倒 閉 所 拖 累 。 結 果 滬 杭 甬 為 保 住 5.87 億 元 資 金 而 再 注 入 4.68 億 元 , 將 金 信 證 券 易 名 為 浙 商 證 券 , 並 成 為 省 內 僅 有 的 幾 家 綜 合 類 證 券 公 司 之 一 。


浙 商 證 券 去 年 7 月 正 式 重 組 營 運 , 在 下 半 年 的 收 益 已 達 1.93 億 元 , 錄 得 稅 後 利 潤 1.21 億 元 , 根 據 其 他 國 內 證 券 行 首 季 業 績 動 輒 以 數 倍 計 , 加 上 浙 商 證 券 去 年 下 半 年 才 開 始 重 組 營 運 , 基 數 較 低 , 可 想 而 知 今 年 純 利 貢 獻 會 相 當 強 勁 。


浙 商 證 券 是 金 鵝


是 次 收 購 可 謂 因 禍 得 福 , 據 滬 杭 甬 管 理 層 表 示 , 當 初 收 購 是 看 中 金 信 資 產 值 4 億 元 , 證 券 牌 值 2 億 元 , 以 目 前 旺 市 , 這 個 證 券 業 資 產 已 大 升 值 , 日 後 出 售 套 現 , 才 是 價 值 所 在 。 美 林 今 年 初 估 計 , 內 地 證 券 公 司 能 以 市 賬 率 4 倍 估 值 賣 出 , 即 使 僅 以 市 賬 率 2 倍 計 算 , 浙 商 可 值 10 億 元 。 報 告 並 因 應 集 團 車 流 量 增 加 , 調 高 集 團 盈 利 預 測 及 將 評 級 由 沽 售 調 高 至 買 入 , 目 標 價 7.9 元 。


滬 杭 甬 昨 以 裂 口 陽 燭 升 穿 三 角 形 降 軌 阻 力 , 收 市 價 7 元 剛 好 為 全 年 高 位 , 今 日 若 破 頂 , 升 勢 可 確 認 , MACD 有 勢 發 出 雙 牛 , 現 價 買 入 上 望 8.2 元 , 跌 穿 6.5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