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5月 03, 2007

京 客 隆 炒 影 子 股 炒 轉 板


百 麗 上 市 在 即 , 昨 日 個 別 國 內 零 售 股 有 追 捧 , 金 鷹 商 貿 ( 3308 ) 升 逾 7% , 京 客 隆 ( 8245 ) 升 6.6% , 兩 者 擇 其 一 , 寧 取 有 轉 板 消 息 的 京 客 隆 。 去 年 集 團 上 市 時 未 能 符 合 中 證 監 的 資 產 值 要 求 而 先 到 創 板 上 市 , 有 報 道 指 , 集 團 上 周 已 向 港 交 所 ( 388 ) 提 交 以 介 紹 形 式 轉 往 主 板 上 市 的 排 期 申 請 。


在 北 京 經 營 大 賣 場 及 超 市 的 京 客 隆 , 上 市 時 有 169 間 連 鎖 店 , 包 括 大 賣 場 4 間 、 綜 合 超 市 34 間 及 便 利 店 131 間 , 其 中 68 間 為 自 營 店 , 其 餘 為 特 許 經 營 , 計 劃 於 08 年 增 至 255 間 , 較 上 市 時 增 加 50% 。 京 客 隆 的 業 務 不 限 於 零 售 , 亦 有 相 當 批 發 業 務 , 銷 售 獨 家 代 理 品 牌 及 總 經 銷 品 牌 , 佔 總 營 業 額 50% , 其 餘 一 半 , 綜 合 超 市 佔 61% , 大 賣 場 佔 31% , 便 利 店 則 佔 7.8% 。


截 至 去 年 12 月 底 止 全 年 業 績 , 營 業 額 上 升 9.9% 至 45 億 元 ( 人 民 幣 . 下 同 ) , 純 利 增 長 32.6% , 至 9958 萬 元 , 每 股 盈 利 35.1 仙 , 派 末 期 息 15 仙 。 以 昨 日 收 市 價 計 , 其 往 績 PE 約 21 倍 。 以 上 估 值 , 相 對 於 金 鷹 商 貿 及 銀 泰 百 貨 ( 1833 ) 的 40 多 倍 自 然 是 低 得 多 , 但 估 值 是 否 偏 低 , 還 得 看 收 購 的 協 同 效 益 。 該 公 司 年 初 時 以 5000 萬 元 入 股 北 京 首 聯 商 業 11.04% 股 權 , 以 「 京 客 隆 」 商 標 通 過 特 許 加 盟 安 排 , 管 理 及 經 營 首 聯 旗 下 總 共 41 間 的 大 賣 場 、 超 市 及 便 利 店 , 令 京 客 隆 在 北 京 的 銷 售 據 點 增 加 至 212 個 。


有 證 券 行 指 出 , 以 京 客 隆 過 往 開 店 的 資 本 開 支 計 算 , 首 聯 這 41 間 店 值 3 億 元 , 而 京 客 隆 只 付 了 5000 萬 元 , 故 交 易 對 集 團 有 利 。 不 過 , 首 聯 去 年 蝕 8000 萬 元 , 京 客 隆 計 劃 透 過 融 合 兩 家 公 司 的 物 流 及 採 購 將 首 聯 扭 虧 為 盈 , 能 否 做 到 仍 有 待 時 間 證 明 。


升 穿 7.96 元 加 1 注
技 術 上 , 京 客 隆 今 年 2 月 升 近 9 元 不 破 回 落 , 在 6.65-7.96 元 間 反 覆 上 落 , 形 成 橫 行 區 。 昨 以 大 陽 燭 升 破 短 期 降 軌 , 如 短 期 內 再 出 現 多 一 支 陽 燭 , 升 穿 橫 行 區 頂 部 7.96 元 , 量 度 升 幅 可 見 9.27 元 , 值 博 率 高 。 買 賣 策 略 : 現 價 先 買 1 注 , 升 穿 7.96 元 加 1 注 , 目 標 9 元 以 上 , 跌 穿 7.2 元 止 蝕 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