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5月 02, 2007

破 旗 在 即 聯 想 偷 步 買


聯 想 集 團 ( 992 ) 上 月 中 宣 布 全 球 重 組 計 劃 , 在 美 洲 、 歐 洲 、 亞 太 區 、 中 東 及 非 洲 削 減 1400 名 員 工 , 合 共 佔 集 團 全 球 員 工 的 5% 。


聯 想 料 在 07 至 08 年 財 政 年 度 , 可 因 裁 員 節 省 約 1 億 美 元 開 支 , 而 重 組 費 5000 萬 至 6000 萬 美 元 , 將 於 截 至 6 月 底 止 第 一 個 財 政 季 度 內 反 映 。 裁 員 計 劃 公 布 後 , 多 間 大 行 隨 即 發 表 報 告 睇 好 , 花 旗 和 美 林 分 別 給 予 目 標 價 4.2 元 及 4 元 , 反 映 集 團 透 過 業 務 重 組 減 低 經 營 成 本 , 獲 得 市 場 廣 泛 認 同 。


另 外 大 摩 指 出 , 聯 想 公 布 的 成 本 減 省 措 施 , 料 可 對 毛 利 帶 來 支 持 , 而 將 節 省 所 得 資 金 作 重 新 投 資 , 將 有 助 帶 動 長 遠 增 長 前 景 。 大 摩 又 預 測 , 即 將 來 臨 的 夏 季 經 營 環 境 將 更 為 正 面 , 加 上 重 組 節 省 成 本 所 得 , 料 聯 想 盈 利 表 現 可 顯 著 改 善 , 重 申 該 股 增 持 評 級 , 目 標 價 4 元 。


根 據 市 場 研 究 機 構 IDC 初 步 數 據 顯 示 , 今 年 首 季 亞 太 地 區 ( 不 包 括 日 本 ) 個 人 電 腦 , 聯 想 在 區 內 的 市 佔 率 達 17.8% , 繼 續 排 名 第 一 , 而 且 銷 量 按 年 增 24.3% , 反 映 區 內 個 人 電 腦 市 場 經 營 環 境 仍 在 改 善 當 中 。 今 年 2 月 IBM 透 過 配 售 減 持 聯 想 股 權 , 聯 想 已 透 過 母 公 司 斥 資 1.6 億 元 接 貨 , 月 前 亦 不 斷 在 市 場 回 購 股 份 , 有 關 沽 售 的 陰 影 正 逐 步 淡 化 。


炒 回 歸 A 股


除 了 重 組 消 息 大 受 好 評 外 , 最 近 有 內 地 傳 媒 報 道 指 , 國 務 院 將 於 短 期 內 批 准 5 間 紅 籌 公 司 回 歸 A 股 市 場 , 其 中 聯 想 也 榜 上 有 名 , 若 消 息 屬 實 , 相 信 會 成 為 短 期 較 強 之 上 升 動 力 。 事 實 上 , 聯 想 在 內 地 享 有 很 高 的 知 名 度 , 以 目 前 A 股 氣 氛 , 一 旦 回 歸 內 地 股 市 , 憑 其 知 名 度 , 不 難 獲 得 內 地 股 民 大 力 追 捧 。


聯 想 是 今 年 嚴 重 跑 輸 整 體 港 股 及 中 資 股 的 股 份 之 一 , 股 價 維 持 在 3 元 水 平 橫 行 已 有 一 段 長 時 間 , 最 近 兩 個 月 , 則 屢 次 下 試 2.75 元 有 支 持 。 上 月 中 宣 布 重 組 之 後 , 聯 想 升 穿 橫 行 區 阻 力 , 最 高 見 3.28 元 , 其 後 幾 個 交 易 日 整 固 似 在 造 旗 , 9RSI 超 買 情 況 亦 得 到 改 善 , 周 一 有 勢 破 旗 , 可 博 新 升 浪 開 展 。


買 賣 策 略 : 3.1 元 附 近 買 入 , 破 旗 後 目 標 3.5 元 , 跌 穿 2.9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