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5月 11, 2007

升 穿 三 角 形 利 豐 短 炒


聯 儲 局 議 息 聲 明 對 股 市 不 利 , 但 昨 日 港 股 指 雖 跌 , 整 體 市 場 氣 氛 卻 並 不 差 , 似 乎 不 宜 以 指 走 勢 來 判 斷 炒 股 方 式 , 而 且 港 股 近 期 也 只 是 在 高 位 震 盪 , 根 本 無 明 確 方 向 可 言 , 所 以 見 市 升 勿 太 過 亢 奮 , 見 市 跌 也 不 必 太 過 悲 觀 。 昨 日 中 資 股 尤 其 強 勢 , 但 久 被 市 場 忽 略 , 股 價 橫 行 收 集 多 時 的 中 價 股 , 會 更 值 得 留 意 , 因 為 隨 時 會 炒 落 後 。


利 豐 ( 494 ) 最 近 宣 布 公 司 成 立 以 來 首 次 發 債 , 債 券 發 行 規 模 達 5 億 美 元 ( 39 億 港 元 ) , 為 2017 年 到 期 的 5.5 厘 債 券 , 花 旗 及 證 為 牽 頭 行 , 市 場 人 士 估 計 , 利 豐 發 債 主 要 用 作 收 購 。 集 團 近 年 透 過 收 購 壯 大 , 今 次 發 債 為 收 購 鋪 路 , 對 股 價 有 利 , 近 兩 日 股 價 轉 強 , 出 現 明 顯 買 入 訊 號 。


今 年 2 月 利 豐 升 至 最 高 29.55 元 , 其 後 呈 三 角 整 固 , 昨 已 升 穿 三 角 降 軌 阻 力 , 而 且 10 日 、 20 日 及 50 日 平 均 線 已 經 出 現 3 線 聚 情 況 , 股 價 以 大 陽 燭 升 破 3 條 平 均 線 後 , 該 等 平 均 線 勢 將 向 上 發 展 , 是 單 邊 升 浪 的 前 奏 。 此 外 MACD 牛 差 距 擴 大 , RSI 破 降 軌 , 都 是 利 好 買 入 訊 號 。


去 年 利 豐 營 業 額 升 22% 至 680 億 元 , 經 營 溢 利 升 26% 至 23.44 億 元 , 純 利 22 億 元 升 23% , 管 理 層 歸 功 於 部 份 業 務 市 場 佔 有 率 擴 大 , 期 內 毛 利 率 由 10.65% 升 至 11.24% , 主 要 是 毛 利 較 高 的 非 成 衣 消 費 品 佔 收 入 比 重 增 加 所 致 。 近 年 歐 美 企 業 為 節 省 成 本 傾 向 把 紡 織 品 及 衣 履 生 產 , 外 判 勞 動 力 相 對 密 集 的 亞 洲 國 家 。 利 豐 正 好 受 惠 於 此 外 判 潮 。


利 豐 本 身 並 沒 有 廠 房 , 但 卻 以 「 虛 擬 製 造 商 」 的 角 色 成 為 外 判 潮 的 贏 家 , 透 過 中 介 人 身 份 , 由 原 材 料 進 貨 到 成 品 付 運 , 中 途 鏈 管 理 每 一 個 環 節 都 一 手 包 辦 。 其 優 勝 之 處 , 是 手 上 擁 有 超 過 8000 個 供 應 商 的 網 絡 關 係 , 產 品 可 以 在 買 家 落 單 後 , 極 短 時 間 內 完 成 繁 複 的 生 產 工 序 , 以 至 提 供 當 中 涉 及 開 發 、 原 料 採 購 、 生 產 安 排 及 管 理 、 品 質 監 控 、 出 口 批 文 , 到 裝 貨 配 送 涉 及 的 每 一 個 環 節 。



利 豐 去 年 營 業 額 上 升 22% , 當 中 15% 是 自 然 增 長 , 7% 來 自 收 購 效 益 , 料 自 然 增 長 與 收 購 仍 然 是 今 年 業 務 增 長 的 動 力 , 管 理 層 料 隨 收 購 TommyHilfiger 及 KarstadtQuelle 後 , 效 率 將 於 今 年 起 反 映 出 來 , 相 信 可 達 到 05 年 至 07 年 的 「 3 年 計 劃 」 , 訂 下 今 年 底 營 業 額 達 到 100 億 美 元 的 目 標 。


里 昂 日 前 發 表 研 究 報 告 指 出 , 估 計 利 豐 今 年 及 明 年 每 股 盈 利 複 合 年 增 長 率 可 達 26% , 集 團 今 年 的 收 入 增 長 主 要 受 惠 於 近 期 的 收 購 項 目 , 而 08 及 09 年 增 長 則 由 收 入 上 升 及 利 潤 改 善 所 帶 動 , 維 持 買 入 評 級 , 目 標 價 29.15 元 。 買 賣 策 略 : 26.5 元 附 近 買 入 , 短 炒 目 標 29 元 , 跌 穿 近 期 低 位 24.5 元 止 蝕 。


北 展 有 勢 破 降 軌上 月 推 介 過 的 北 京 發 展 ( 154 ) , 近 日 繼 續 於 高 位 橫 行 , 自 今 年 1 月 見 頂 以 來 , 橫 行 已 長 達 5 個 月 , 這 個 整 固 期 越 長 , 突 破 後 的 動 力 會 更 勁 。 昨 日 北 展 有 勢 升 穿 近 期 橫 行 區 的 降 軌 阻 力 , 短 線 可 待 升 穿 2.65 元 阻 力 追 入 , 短 炒 上 望 3 元 , 以 跌 穿 近 期 橫 行 區 底 部 2.45 元 止 蝕 , 值 博 率 相 當 高 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