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5月 04, 2007

馬 鋼 破 位 直 撲 7 元


昨 日 指 升 穿 10 日 線 阻 力 , RSI 突 破 降 軌 , 令 港 股 技 術 走 勢 又 再 有 改 善 , 高 位 頭 肩 底 假 設 成 立 的 機 會 似 乎 越 來 越 大 , 一 旦 見 指 收 市 創 新 高 , 宜 買 不 宜 沽 。 支 持 昨 日 指 上 升 的 , 都 是 以 傳 統 銀 行 地 產 股 為 主 , 其 中 地 ( 012 ) 單 日 升 7% , 就 已 很 久 未 見 過 , 假 如 近 期 失 色 的 中 移 動 ( 941 ) 復 轉 強 勢 , 相 信 指 創 新 高 並 不 困 難 。


另 外 , 近 期 有 中 東 及 歐 洲 資 金 大 手 買 入 的 控 ( 005 ) , 也 現 大 陽 燭 升 破 145.8 元 阻 力 , 圖 表 上 的 島 形 底 相 當 明 顯 , 看 來 上 試 150 元 的 機 會 也 相 當 高 。 昨 日 依 計 劃 買 入 京 客 隆 ( 8245 ) , 目 標 價 及 止 蝕 位 不 變 , 倉 內 其 餘 股 票 也 維 持 買 賣 策 略 。


馬 鋼 ( 323 ) 昨 以 陽 燭 高 收 , 經 過 近 3 個 多 月 的 高 位 收 集 形 態 , 昨 日 突 破 高 位 頭 肩 底 頸 線 , 配 合 MACD 牛 差 距 開 始 擴 大 , 料 是 新 一 輪 升 浪 的 開 展 , 今 日 再 升 應 可 創 新 高 , 而 突 破 形 態 後 的 量 度 升 幅 目 標 在 7 元 。


馬 鋼 上 月 底 公 布 07 年 首 季 業 績 , 營 業 收 入 同 比 增 30.3% , 主 要 是 業 績 期 間 公 司 錄 得 銷 售 數 量 增 加 及 銷 售 價 格 上 漲 , 而 營 業 成 本 相 比 下 升 幅 較 溫 和 , 按 年 升 27.8% , 令 公 司 的 營 業 盈 利 按 年 升 83% , 純 利 率 則 漲 近 1.5 個 百 分 點 , 由 4% 升 至 07 年 首 季 的 5.4% 。 每 股 盈 利 同 比 增 60% , 由 06 年 同 期 0.05 元 升 至 0.08 元 人 民 幣 , 毛 利 則 按 年 大 增 79% , 由 2.98 億 元 升 至 5.36 億 元 人 民 幣 。


鋼 價 回 升 高 盛 力 荐


集 團 公 布 首 季 業 績 後 , 高 盛 隨 即 發 表 報 告 重 申 強 烈 買 入 , 目 標 價 7.6 元 。 該 行 指 馬 鋼 首 季 業 績 強 勁 , 證 明 鋼 鐵 業 周 期 已 見 底 , 現 在 只 是 處 於 復 蘇 期 的 初 段 , 前 景 較 先 前 估 計 的 更 佳 。 此 外 , 在 高 盛 研 究 的 鋼 鐵 股 中 , 只 有 馬 鋼 的 估 值 仍 低 於 行 業 周 期 中 段 之 時 。


此 前 高 盛 於 4 月 19 日 發 表 報 告 表 示 , 馬 鋼 將 受 惠 於 行 業 上 升 周 期 , 引 述 馬 鋼 管 理 層 指 出 , 鋼 鐵 售 價 趨 升 , 帶 動 整 個 行 業 賺 取 更 豐 厚 利 潤 , 鋼 鐵 價 格 經 過 去 年 下 跌 後 , 今 年 首 季 已 上 升 了 18% , 反 映 基 建 開 支 急 速 增 長 。


高 盛 指 , 馬 鋼 將 於 今 年 年 中 完 成 產 能 擴 展 計 劃 , 預 料 今 明 兩 年 產 量 , 每 年 增 加 20% 。 高 盛 認 為 , 行 業 周 期 復 蘇 , 加 上 馬 鋼 產 能 將 大 增 50% , 利 好 因 素 將 成 為 推 動 股 價 上 升 的 催 化 劑 。 預 測 馬 鋼 07 年 盈 利 增 長 將 達 到 85% 。 該 行 又 指 , 馬 鋼 現 價 ( 撰 寫 時 股 價 為 5.19 元 ) 於 預 測 08 年 1.1 倍 市 賬 率 交 投 , 相 對 其 以 往 行 業 上 升 中 期 , 市 賬 率 達 1.3 倍 , 高 期 則 見 1.8 倍 , 故 認 為 股 價 被 低 估 。


另 外 摩 根 大 通 表 示 , 馬 鋼 去 年 每 股 盈 利 為 0.37 元 人 民 幣 , 雖 然 按 年 跌 18% , 但 由 於 鋼 鐵 售 價 高 於 預 期 , 仍 優 於 該 行 預 期 15% , 因 而 維 持 該 股 增 持 評 級 , 目 標 價 7 元 。


摩 通 稱 , 預 期 鋼 鐵 價 格 於 未 來 兩 年 回 升 , 今 明 兩 年 各 升 5% , 而 馬 鋼 亦 將 於 年 中 完 成 其 50% 產 能 擴 展 計 劃 。 雖 然 預 期 鐵 礦 砂 2008 年 按 年 升 10% , 但 人 民 幣 強 勢 將 可 抵 銷 有 關 影 響 。 此 外 , 摩 通 指 出 , 鋼 鐵 價 格 處 於 上 升 周 期 、 產 能 擴 展 以 及 產 品 組 合 改 善 , 皆 是 馬 鋼 中 至 長 期 股 價 的 主 要 催 化 劑 。 買 賣 策 略 : 5.6 至 5.8 元 之 間 買 入 , 目 標 6.8 元 , 跌 穿 5.3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