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5月 16, 2007

首 機 收 集 博 破 頂


昨 日 亞 太 股 市 普 遍 下 挫 , 惟 港 股 早 段 仍 升 , 其 後 則 跟 隨 國 內 股 市 下 挫 , 一 些 所 謂 炒 A 、 H 股 折 讓 的 H 股 , 高 位 回 落 幅 度 頗 大 。 日 前 中 銀 國 際 表 示 , 擴 大 QDII 投 資 範 圍 的 影 響 其 實 較 預 期 為 輕 , 市 場 或 誤 解 該 計 劃 的 全 文 , 認 為 50% 的 額 度 將 用 於 投 資 股 票 , 但 該 行 相 信 意 思 應 是 針 對 每 一 項 理 財 產 品 , 最 多 只 有 50% 的 額 度 可 投 資 投 票 , 意 味 銀 行 的 一 籃 子 產 品 或 基 金 , 股 票 只 佔 一 半 , 會 大 幅 削 弱 產 品 對 內 地 投 資 者 的 吸 引 力 。


事 實 上 , 內 地 股 民 炒 得 瘋 , 卻 不 是 個 個 都 是 股 盲 , 要 將 資 金 投 入 於 認 識 不 太 深 的 海 外 股 市 , 而 且 一 半 是 債 券 等 投 資 產 品 , 認 購 反 應 肯 定 不 及 炒 A 股 般 熱 情 , 據 報 新 措 施 之 下 的 QDII 首 日 乏 人 查 詢 , 可 見 內 地 股 民 取 態 。


今 日 推 介 北 京 首 都 機 場 ( 694 ) , 炒 發 A 股 之 餘 , 基 本 因 素 也 有 可 取 之 處 。 集 團 較 早 前 公 布 06 年 全 年 業 績 , 錄 得 純 利 10.93 億 元 人 民 幣 , 同 比 增 長 20.3% , 期 內 飛 機 起 降 架 次 上 升 10.1% , 至 37.6 萬 架 次 , 旅 客 吞 吐 量 和 貨 運 吞 吐 量 分 別 上 升 18.3% 和 31.6% , 至 4850 萬 人 次 和 103 萬 噸 。


為 配 合 北 京 奧 運 增 加 的 吞 吐 量 , 首 機 增 加 一 座 客 運 樓 和 一 條 跑 道 , 估 計 工 程 今 年 底 完 成 , 08 年 投 入 運 作 , 到 時 3 座 客 運 樓 總 旅 客 吞 吐 量 達 7800 萬 人 次 。 預 期 08 年 首 機 飛 機 起 降 架 次 和 旅 客 吞 吐 量 將 分 別 上 升 至 48 萬 架 次 和 6270 萬 人 次 。


集 團 將 收 購 母 公 司 的 T3 運 營 項 目 , 包 括 北 京 機 場 3 號 航 運 站 、 第 3 條 跑 道 及 其 他 相 關 資 產 , 總 代 價 156.2 億 元 人 民 幣 。 為 應 付 此 收 購 , 公 司 將 發 行 8 億 股 A 股 , 佔 已 擴 大 後 股 本 16.5% , 集 資 額 約 40 億 元 人 民 幣 , 同 時 計 劃 發 行 13 億 美 元 債 券 。


目 標 價 10.3 元


今 年 2 月 底 首 機 升 近 9 元 後 , 因 策 略 股 東 巴 黎 機 場 沽 貨 致 首 機 股 價 急 挫 , 低 見 6.4 元 後 瞬 即 回 穩 並 在 7.5 元 水 平 橫 行 , 本 月 首 機 升 穿 降 軌 阻 力 , 股 價 緩 步 向 上 , 短 線 料 再 試 8.9 元 頂 位 , 若 破 位 可 參 考 花 旗 目 標 價 10.3 元 為 獲 利 位 , 建 議 現 水 平 輕 注 吸 納 , 破 8.9 元 加 碼 , 跌 穿 7.5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