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5月 29, 2007

邱 之組 合 : 炒 股 不 炒 市 ?


昨 日 指 先 高 後 低 , 走 勢 甚 差 , 股 仔 卻 繼 續 熱 炒 , 以 主 板 計 , 升 幅 小 於 28.25% 者 不 能 擠 身 20 大 升 幅 榜 , 正 是 「 炒 股 不 炒 市 」 也 。 不 過 , 此 話 並 非 任 何 時 候 都 用 得 。 在 牛 市 之 中 , 若 大 市 只 是 出 現 一 般 的 調 整 , 確 是 可 以 炒 股 不 炒 市 , 但 假 若 大 市 跌 破 重 要 支 持 位 向 下 尋 底 , 市 場 氣 氛 轉 壞 , 繼 續 「 炒 股 不 炒 市 」 就 會 相 當 危 險 。 技 術 上 , 指 MACD 熊 差 距 擴 大 , 頂 背 馳 明 顯 , 9RSI 回 到 40 水 平 , 動 力 顯 然 衰 減 , 未 來 一 兩 日 會 趁 反 彈 沽 空 6 月 期 指 , 短 線 以 下 探 期 指 100 日 線 為 目 標 , 上 破 10 日 線 止 蝕 。
H 指 仍 守 於 20 日 線 之 上 , 但 形 態 上 有 可 能 營 造 島 形 頂 , 而 且 RSI 亦 見 頂 背 馳 , 小 心 近 期 升 勢 隨 時 逆 轉 。 基 於 對 後 市 有 戒 心 , 本 組 合 之 持 貨 量 已 大 幅 減 少 , 寧 願 賺 少 些 , 好 過 輸 大 錢 。 雨 潤 ( 1068 ) 昨 日 最 低 9.33 元 , 未 有 落 入 目 標 入 貨 區 , 故 此 未 有 買 入 。 信 義 玻 璃 ( 868 ) 仍 在 旗 形 整 固 中 , 止 蝕 位 推 上 5.83 元 , 目 標 價 仍 看 6.8 元 。 中 建 材 ( 3323 ) 明 確 突 破 11 元 阻 力 , MACD 重 現 雙 牛 , 利 好 , 仍 以 12.5 元 為 目 標 , 改 以 11 元 止 賺 。 中 石 油 ( 857 ) 止 蝕 位 推 上 9.84 元 ; 神 華 ( 1088 ) 改 以 21.65 元 止 賺 ; 北 控 ( 392 ) 止 賺 位 改 為 24 元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