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5月 25, 2007

邱 之 組 合 : 格 老 一 言 勝 3 招

格 老 魅 力 沒 法 擋 , 人 行 三 管 齊 下 的 效 力 , 竟 然 比 不 上 他 的 一 句 話 。 格 林 斯 潘 離 開 聯 儲 局 後 , 經 常 發 表 評 論 , 前 晚 一 句 中 國 股 市 可 能 會 「 顯 著 收 縮 」 ( dramatic contraction ) , 嚇 得 美 股 由 升 變 跌 , 中 國 股 市 昨 日 亦 下 跌 收 市 , B 股 跌 幅 尤 大 。



格 老 的 說 話 , 小 邱 向 來 尊 重 , 對 中 國 股 市 泡 沫 提 出 警 告 的 , 又 何 止 他 一 人 ? 不 過 , 股 市 狂 升 之 時 , 根 本 不 可 能 估 頂 。 還 記 得 1996 年 12 月 格 老 以 「 非 理 性 亢 奮 」 形 容 美 股 之 狂 , 結 果 美 股 要 到 2000 年 才 爆 煲 。 如 果 當 年 一 聽 到 「 非 理 性 亢 奮 」 就 離 市 , 說 不 定 會 怨 格 老 「 阻 人 發 達 」 。



假 前 中 石 油 ( 857 ) 未 有 升 破 10.38 元 阻 力 , 但 早 段 卻 見 回 試 10.12 元 , 小 邱 見 有 低 吸 機 會 , 遂 先 買 入 1 萬 股 , 若 見 升 破 10.38 元 仍 會 加 碼 , 止 蝕 位 仍 設 於 9.6 元 。



中 國 稀 土 ( 769 ) 超 額 完 成 短 炒 目 標 , 已 沽 出 獲 利 。 早 前 說 過 滬 杭 甬 ( 576 ) 短 線 超 買 , 升 破 7.9 元 會 先 行 獲 利 , 假 前 股 價 曾 見 7.99 元 , 故 沽 出 , 會 候 股 價 跌 近 10 日 線 補 回 。 國 航 ( 753 ) 止 賺 位 推 上 6.1 元 ; 網 通 ( 906 ) 止 蝕 位 改 為 19.8 元 ; 神 華 ( 1088 ) 以 21.4 元 計 數 。


大 行 點 唱


‧ 安 徽 海 螺 ( 914 ) : 德 銀 指 中 國 水 泥 業 仍 處 於 上 升 周 期 , 復 蘇 的 情 況 較 預 期 更 勁 , 政 府 持 續 關 閉 小 型 及 老 化 的 水 泥 廠 , 加 快 行 業 整 合 , 故 調 高 海 螺 目 標 價 16% 至 50 元 , 亦 調 高 中 國 建 材 ( 3323 ) 目 標 價 29% 至 12 元 。



‧ 濰 柴 動 力 ( 2338 ) : 瑞 銀 維 持 買 入 評 級 , 目 標 價 由 53.5 元 上 調 至 54.5 元 , 理 由 是 今 年 頭 5 個 月 柴 油 發 動 機 銷 量 已 是 去 年 全 年 的 83% 。



‧ 利 豐 ( 494 ) : 美 林 推 介 , 目 標 價 30.53 元 , 預 料 公 司 快 將 進 行 重 大 收 購 活 動 , 近 期 股 價 的 跌 勢 正 好 提 供 買 入 良 機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