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4月 27, 2007

中 資 地 產 股 有 勢   吼 中 國 海 外


碧 桂 園 ( 2007 ) 招 股 成 為 全 城 焦 點 所 在 , 股 份 於 上 周 五 掛 牌 後 , 市 場 注 意 力 轉 到 其 他 新 股 , 國 內 地 產 股 也 沉 寂 下 來 , 昨 日 多 隻 國 內 地 產 股 有 勢 再 炒 , 可 以 優 先 留 意 。


其 實 碧 桂 園 本 身 估 值 已 經 不 低 , 現 股 價 7.24 元 已 較 4 元 的 每 股 NAV 有 81% 溢 價 , 同 時 PE 達 30 倍 也 嫌 偏 高 , 雖 云 集 團 在 順 德 擁 有 平 價 土 地 , 惟 亦 只 局 限 於 當 地 , 要 衝 出 順 德 在 其 他 地 區 發 展 , 好 可 能 要 高 價 投 地 。 當 然 碧 桂 園 也 有 本 身 優 點 , 如 起 樓 速 度 快 , 資 金 流 轉 較 高 , 四 叔 或 因 此 而 睇 好 碧 桂 園 最 快 1 年 可 以 賺 一 個 開 。


相 比 起 來 , 中 國 海 外 ( 688 ) 屬 全 國 性 地 產 發 展 商 , 於 13 個 大 城 市 擁 有 土 儲 , 不 但 有 好 的 品 牌 效 應 , 更 有 長 期 經 營 紀 錄 , 質 素 不 比 碧 桂 園 差 , 惟 估 值 卻 較 低 , 昨 碧 桂 園 市 值 已 達 1184 億 元 , 中 國 海 外 市 值 約 726 億 , 假 如 碧 桂 園 仍 可 賺 一 個 開 , 中 國 海 外 肯 定 更 有 數 。


花 旗 發 表 報 告 , 指 中 國 房 地 產 業 有 長 遠 的 增 長 潛 力 , 因 內 地 經 濟 持 續 擴 充 , 於 06 年 物 業 銷 售 只 佔 中 國 國 民 生 產 總 值 的 12% , 遠 低 於 香 港 平 均 數 的 26% 。 花 旗 認 為 , 內 地 的 宏 調 政 策 長 遠 可 帶 來 健 康 的 增 長 ; 另 外 , 內 地 22 家 最 大 的 發 展 商 , 去 年 市 佔 率 只 有 4.2% 偏 低 , 有 利 大 型 發 展 商 進 行 擴 充 , 亦 反 映 市 場 有 很 大 的 行 業 整 合 空 間 。 花 旗 認 為 中 國 海 外 及 華 潤 置 地 ( 1109 ) 為 最 具 質 素 的 內 地 房 地 產 股 。


中 國 海 外 去 年 底 升 至 10.6 元 高 位 後 展 開 調 整 , 跌 至 7.2 元 見 底 回 升 , 今 次 升 浪 , 一 直 升 至 本 月 10.98 元 才 見 頂 , 近 日 呈 旗 形 整 固 , 昨 升 穿 旗 形 阻 力 , 及 重 上 保 歷 加 通 道 中 軸 , 短 線 整 固 或 已 完 成 , 短 期 如 一 舉 升 穿 10.98 元 高 位 , 動 力 更 強 , 短 期 目 標 上 試 12.9 元 。 買 賣 目 標 : 短 期 候 10 元 至 10.3 元 之 間 吸 納 , 目 標 12.9 元 , 跌 穿 9.6 元 止 蝕 。


銀 泰 績 佳 短 炒 一 轉


上 月 20 日 才 掛 牌 的 內 地 百 貨 股 銀 泰 百 貨 ( 1833 ) 日 前 公 布 業 績 , 截 至 去 年 12 月 底 止 全 年 盈 利 2.06 億 元 ( 人 民 幣 . 下 同 ) , 升 1.4 倍 , 略 高 於 招 股 書 預 期 。 銀 泰 指 , 去 年 銷 售 額 增 加 54% , 主 要 是 公 司 旗 下 寧 波 及 杭 州 百 貨 店 的 銷 售 額 增 加 , 另 由 於 旗 下 A 股 公 司 武 商 股 權 重 組 , 銀 泰 因 此 獲 2400 萬 元 收 益 。


銀 泰 以 浙 江 省 為 基 地 , 於 省 內 經 營 5 間 百 貨 店 , 包 括 杭 州 旗 艦 店 , 兩 間 位 於 寧 波 分 店 及 兩 間 剛 於 今 年 1 月 及 2 月 開 幕 的 新 店 , 而 集 團 與 韓 國 樂 天 合 作 的 北 京 百 貨 店 , 料 於 明 年 3 月 開 店 , 剛 好 趕 及 奧 運 開 幕 前 營 業 。


由 於 集 團 有 兩 間 分 店 今 年 初 才 開 幕 , 而 寧 波 兩 店 營 業 僅 兩 年 , 加 上 明 年 的 北 京 新 店 , 及 集 資 後 計 劃 未 來 5 年 開 設 逾 10 家 百 貨 店 , 未 來 盈 利 貢 獻 與 及 增 長 空 間 都 會 相 當 可 觀 , PE 值 得 有 一 定 溢 價 。


買 賣 策 略 : 銀 泰 上 市 後 在 6 元 水 平 有 強 大 支 持 , 橫 行 多 時 後 昨 有 勢 現 大 陽 燭 突 破 , 可 於 6.2 至 6.4 元 水 平 買 入 , 短 炒 上 望 6.8 元 , 跌 穿 6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