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4月 24, 2007

發 A 股 加 注 資 中 遠 有 力 破 頂


美 股 大 升 兼 創 新 高 , 國 內 股 市 也 非 常 強 勢 , 港 股 昨 日 表 現 其 實 相 當 令 人 失 望 , 主 要 原 因 是 中 移 動 ( 941 ) 首 季 營 運 數 據 不 及 預 期 , 但 既 然 集 團 增 長 主 要 來 自 農 村 新 增 用 戶 , ARPU 下 跌 應 是 預 計 之 內 , 且 看 大 行 如 何 解 畫 。 另 外 , 國 壽 ( 2628 ) 發 言 人 已 否 認 母 公 司 的 整 體 上 市 計 劃 傳 言 , 昨 日 中 資 金 融 股 高 開 低 收 , 或 已 預 料 此 消 息 可 能 會 被 否 認 , 國 壽 復 牌 或 有 沽 壓 。


不 過 個 別 中 資 股 仍 然 相 當 強 勢 , 航 運 股 是 其 中 之 一 , 中 遠 太 平 洋 ( 1199 ) 及 中 國 遠 洋 ( 1919 ) 分 別 升 4% 及 3.4% 。 中 國 遠 洋 昨 公 布 首 季 營 運 數 據 , 總 收 入 增 13.7% 至 82.9 億 元 人 民 幣 , 其 中 亞 歐 市 場 表 現 最 佳 , 載 箱 量 上 升 26.6% 情 況 下 , 收 入 增 長 44.4% , 反 映 亞 歐 航 線 運 費 有 不 俗 增 幅 。


除 了 首 季 營 運 數 據 外 , 最 新 消 息 是 集 團 母 公 司 中 國 遠 洋 集 團 上 周 五 與 海 南 、 福 建 兩 省 分 別 簽 署 了 有 關 港 口 等 領 域 的 正 式 合 作 協 議 , 計 劃 向 海 南 省 及 福 建 省 的 港 口 物 流 等 項 目 分 別 投 資 100 億 元 及 60 億 元 人 民 幣 , 為 日 後 作 整 體 上 市 時 增 加 注 資 籌 碼 。 事 實 上 , 集 團 管 理 層 早 前 已 表 示 , 今 後 要 把 中 國 遠 洋 打 造 成 中 遠 集 團 的 旗 艦 , 把 集 團 所 有 的 航 運 資 產 都 注 入 中 國 遠 洋 , 包 括 研 究 收 購 母 公 司 的 散 貨 船 隊 , 而 該 批 船 隊 佔 中 遠 集 團 利 潤 較 大 比 重 。 管 理 層 在 發 表 有 關 言 論 後 , 並 發 表 公 告 確 認 正 進 行 有 關 收 購 之 研 究 。


中 國 遠 洋 申 請 在 國 內 發 行 A 股 , 已 在 積 極 進 行 中 , 一 旦 完 成 發 行 A 股 集 資 , 下 一 步 便 輪 到 收 購 母 公 司 資 產 。 由 於 國 內 A 股 強 勢 異 常 , 有 利 以 較 高 估 值 定 價 , 爭 取 最 多 的 集 資 額 進 行 收 購 , 有 利 提 升 中 國 遠 洋 的 每 股 盈 利 , 對 H 股 股 東 絕 對 有 利 。 中 國 遠 洋 上 月 底 升 穿 由 2 月 高 位 延 伸 的 三 角 降 軌 阻 力 後 , 破 頂 升 至 7.44 元 上 市 高 位 , 其 後 進 行 三 角 旗 形 整 固 。 最 近 連 續 兩 次 回 吐 都 守 於 6.7 元 關 口 支 持 , 昨 現 陽 燭 抽 升 , 有 勢 升 穿 旗 形 降 軌 , 一 旦 突 破 , 量 度 升 幅 在 8.2 元 , 屆 時 RSI 亦 將 穿 降 軌 , 及 MACD 有 機 會 重 現 雙 牛 。


買 賣 策 略 : 升 穿 昨 日 高 位 7.26 元 追 入 , 短 炒 目 標 8 元 , 博 1 成 利 潤 , 跌 穿 6.8 元 止 蝕 。


馬 鋼 破 旗 再 試 頂


馬 鋼 A 股 昨 急 升 9.44% , H 股 ( 323 ) 高 開 後 動 力 不 足 , 股 價 僅 升 1.5% , 不 過 技 術 走 勢 卻 有 破 位 象 , 有 留 意 價 值 。 本 月 將 馬 鋼 納 入 Watching List 理 由 是 股 價 已 升 穿 由 1 月 高 位 延 伸 的 三 角 降 軌 阻 力 , 而 升 破 降 軌 後 再 試 5.6 元 前 高 位 遇 阻 力 , 隨 即 後 抽 造 旗 , 昨 日 升 破 旗 形 , 只 要 再 試 5.6 元 阻 力 而 破 , 屆 時 便 告 正 式 破 位 向 上 , 而 MACD 亦 會 發 出 雙 牛 , 確 認 升 勢 。


高 盛 上 周 四 發 表 報 告 , 指 馬 鋼 將 受 惠 行 業 上 升 周 期 , 包 括 鋼 鐵 售 價 趨 升 , 帶 動 整 個 行 業 賺 取 更 豐 厚 利 潤 , 同 時 馬 鋼 現 價 預 測 08 年 P/B 僅 1.1 倍 , 較 過 去 行 業 上 升 中 期 P/B 1.3 倍 及 高 期 1.8 倍 為 低 , 故 認 為 現 價 被 低 估 , 將 其 目 標 價 提 高 至 7.6 元 , 相 當 於 1.6 倍 P/B , 維 持 買 入 評 級 。


買 賣 策 略 : 升 穿 5.6 元 追 入 , 上 望 6.4 元 , 跌 穿 升 軌 支 持 5.1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