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4月 25, 2007

業 績 虧 轉 盈 海 爾 破 位 跟 炒


港 股 昨 於 高 位 大 幅 震 盪 , 早 段 跌 近 180 點 後 尾 市 倒 升 , 日 前 被 用 作 推 低 大 市 的 中 移 動 ( 941 ) 自 低 位 顯 著 反 彈 , 加 上 國 壽 ( 2628 ) 復 牌 後 股 價 造 好 , 期 指 淡 友 暫 缺 造 淡 「 棋 子 」 。 其 實 港 股 近 期 只 是 在 10 日 線 附 近 徘 徊 , 單 日 升 跌 200 點 根 本 不 足 以 用 來 判 斷 大 方 向 。


以 平 均 線 分 析 , 指 10 日 及 20 日 線 升 穿 50 日 線 後 仍 在 上 升 中 , 恢 復 升 市 排 列 , 不 像 是 大 跌 市 先 兆 , 反 而 形 態 上 似 是 高 位 運 行 頭 肩 底 , 這 個 右 肩 似 乎 仍 有 一 段 時 間 運 行 , 短 線 震 盪 估 計 仍 會 不 時 出 現 。


上 落 市 宜 以 業 績 揀 股 , 日 前 公 布 業 績 轉 虧 為 盈 的 海 爾 電 器 ( 1169 ) , 技 術 上 初 現 突 破 , 可 作 短 炒 之 選 。 海 爾 電 器 去 年 錄 得 純 利 2.6 億 元 , 相 對 05 年 淨 虧 損 為 3.6 億 元 大 有 改 善 , 純 利 包 括 海 爾 電 器 去 年 向 母 公 司 出 售 手 機 業 務 , 錄 得 1.56 億 元 實 現 收 益 , 若 扣 除 此 收 益 , 集 團 去 年 純 利 約 1 億 元 。


海 爾 電 器 以 往 業 績 乏 善 足 陳 , 去 年 作 出 大 刀 闊 斧 的 改 組 , 除 了 出 售 虧 損 嚴 重 的 手 機 業 務 , 亦 斥 資 9 億 元 , 向 海 爾 集 團 收 購 滾 筒 式 洗 衣 機 及 熱 水 器 項 目 , 管 理 層 表 明 , 未 來 發 展 會 專 注 海 爾 最 強 的 白 家 電 業 務 。


由 於 以 上 交 易 在 去 年 10 月 才 進 行 , 故 新 業 務 在 業 績 中 未 有 反 映 , 不 過 其 核 心 業 務 正 逐 步 改 善 , 去 年 集 團 營 業 額 升 25% 至 69 億 元 , 其 中 洗 衣 機 及 熱 水 器 業 務 收 入 分 別 增 長 26% 及 18% , 其 中 佔 營 收 8 成 的 洗 衣 機 業 務 , 毛 利 率 由 22% 增 至 26% ; 佔 收 益 約 20% 的 熱 水 器 業 務 , 毛 利 則 升 4 個 百 分 點 至 30% 。


去 年 洗 衣 機 營 業 額 中 有 12% 為 出 口 , 管 理 層 表 示 將 積 極 拓 展 海 外 市 場 , 務 求 帶 動 增 長 及 改 善 盈 利 能 力 , 加 上 新 收 購 的 滾 筒 式 洗 衣 機 業 務 , 來 年 度 業 績 應 會 更 可 觀 。 另 一 方 面 , 母 公 司 海 爾 集 團 擁 有 多 項 優 質 項 目 , 如 A 股 上 巿 的 青 島 海 爾 及 與 日 本 三 洋 合 營 的 冰 箱 公 司 權 益 等 , 去 年 海 爾 電 器 進 行 股 本 重 組 , 估 計 目 的 是 為 發 行 新 股 以 收 購 母 公 司 資 產 。


海 爾 電 器 昨 以 大 陽 燭 升 破 三 角 降 軌 阻 力 , RSI 破 降 軌 , MACD 將 現 雙 牛 , 已 具 備 展 開 大 升 浪 之 條 件 , 短 線 候 2.65 至 2.75 元 水 平 吸 納 , 首 個 阻 力 在 2.8 元 , 升 破 將 上 試 周 線 圖 中 期 降 軌 阻 力 3.15 元 , 跌 穿 2.5 元 止 蝕 。


偷 步 買 中 國 電 力
昨 日 電 力 股 強 勢 , 高 盛 建 議 買 華 能 ( 902 ) 及 大 唐 ( 991 ) , 大 摩 與 高 盛 同 時 推 介 華 潤 電 力 ( 836 ) , 偏 偏 中 國 電 力 ( 2380 ) 卻 未 見 大 行 推 介 , 該 股 股 價 近 期 落 後 其 他 電 力 股 相 當 多 , 假 如 以 上 電 力 股 全 部 炒 起 , 中 國 電 力 至 少 可 炒 水 漲 船 高 , 追 落 後 。 中


國 電 力 今 年 1 月 初 升 至 5.19 元 高 位 見 頂 後 反 覆 回 落 , 3 月 初 跌 至 最 低 3.6 元 , 本 月 初 已 升 穿 由 1 月 高 位 延 伸 之 下 降 軌 阻 力 , 破 位 後 再 造 旗 形 整 固 , 一 旦 破 4.3 元 旗 形 阻 力 , 亦 將 升 穿 中 期 降 軌 , 有 機 會 轉 勢 再 試 1 月 高 位 , 即 使 僅 技 術 反 彈 , 試 2 月 高 位 4.77 元 , 也 有 逾 1 成 上 升 空 間 。


買 賣 策 略 : 升 穿 4.3 元 才 追 入 , 短 炒 目 標 4.77 元 , 升 破 上 試 5.19 元 , 買 入 後 以 跌 穿 4.01 元 止 蝕 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