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4月 12, 2007

定 單 勁 中 興 回 吐 要 買


港 股 昨 早 高 開 後 曾 顯 著 回 落 , 但 下 午 再 度 轉 強 兼 升 穿 20500 水 平 , 惟 尾 市 有 沽 壓 , 期 指 最 後 交 易 時 段 更 加 大 炒 低 水 。 正 如 日 前 指 出 , 港 股 短 線 已 經 相 當 超 買 , 即 使 是 新 升 浪 已 經 開 始 , 技 術 指 標 都 已 嫌 超 買 , 要 再 上 高 位 , 先 稍 為 整 固 一 下 會 較 為 健 康 。 另 一 方 面 , 5 月 份 一 向 都 是 股 市 的 淡 靜 期 , 或 者 可 以 說 是 調 整 期 , 故 此 有 ( Sell in May and walk away ) 之 說 法 , 小 邱 估 計 大 型 新 股 陸 續 掛 牌 後 , 港 股 會 作 出 調 整 。


中 興 通 訊 ( 763 ) 日 前 公 布 收 到 中 國 移 動 集 團 發 出 的 中 標 通 知 書 , 在 包 括 北 京 、 天 津 及 深 圳 等 城 市 提 供 TD-SCDMA 產 品 , 刺 激 股 價 周 二 單 日 急 升 13% , 昨 日 有 獲 利 回 吐 跌 5% , 正 好 是 買 入 機 會 。 初 步 估 算 , 這 次 中 標 能 為 中 興 帶 來 35 億 元 人 民 幣 收 入 , 以 公 司 規 模 而 言 是 一 個 龐 大 數 字 , 而 且 隨 中 國 正 式 3G 發 牌 , 估 計 定 單 將 陸 續 有 來 。


瑞 信 隨 即 發 表 研 究 報 告 , 引 述 內 地 媒 體 指 , 中 興 在 取 得 TD 合 同 的 規 模 較 預 期 理 想 , 遂 把 市 場 佔 有 率 由 原 來 估 計 的 30% 提 高 至 50% , 並 調 高 08 年 每 股 盈 利 預 測 11% , 至 2.61 元 人 民 幣 , 目 標 價 由 41.7 元 調 高 至 42.8 元 , 認 為 股 價 現 水 平 相 等 於 07 年 PE 約 23 倍 , 估 值 吸 引 , 並 重 申 跑 贏 大 市 評 級 。


報 告 又 指 , 中 興 手 上 6 個 城 市 的 TD-SCDMA 合 約 中 , 有 4 個 屬 奧 運 比 賽 場 地 所 在 地 。 該 行 估 計 中 移 動 集 團 會 將 其 投 放 在 TD-SCDMA 的 267 億 元 人 民 幣 資 本 投 資 分 開 9 份 合 約 招 標 , 包 括 預 計 核 心 設 備 資 本 開 支 100 億 元 及 手 機 開 支 40 億 元 人 民 幣 。 以 上 分 析 可 見 , 單 是 中 移 動 的 定 單 就 已 經 是 相 當 可 觀 的 數 字 , 還 未 計 其 他 幾 間 3G 營 運 商 的 潛 在 定 單 。


中 興 周 二 股 價 大 裂 口 升 穿 三 角 降 軌 阻 力 後 , 曾 出 現 即 市 回 吐 , 低 位 38.55 元 剛 好 守 穩 降 軌 阻 力 之 上 , 反 映 該 突 破 阻 力 位 已 有 相 當 大 支 持 , 昨 日 回 吐 最 低 跌 至 38.9 元 回 升 , 也 反 映 該 位 支 持 力 強 。 此 外 MACD 牛 差 距 進 一 步 擴 大 , 保 歷 加 通 道 擴 闊 , 都 有 利 股 價 進 一 步 上 試 高 位 。


買 賣 策 略 : 39.5 至 40.5 元 之 間 買 入 , 目 標 上 望 45 元 , 止 蝕 位 38 元 。


北 控 注 資 前 景 佳


北 京 控 股 ( 392 ) 假 前 曾 作 推 介 , 獲 利 沽 出 不 久 即 停 牌 , 昨 日 復 牌 宣 布 注 入 北 京 燃 氣 資 產 , 是 市 場 期 待 已 久 的 注 資 行 動 , 股 價 裂 口 高 開 後 再 以 陽 燭 高 收 , 上 升 動 力 仍 在 。 北 控 將 以 116 億 元 向 母 公 司 北 控 集 團 收 購 北 京 燃 氣 集 團 , 代 價 40 億 元 以 現 金 支 付 , 其 餘 以 每 股 18.48 元 發 行 4.11 億 股 新 股 支 付 , 而 北 控 未 來 將 逐 步 出 售 其 零 售 及 其 他 項 目 , 專 注 發 展 基 建 及 資 源 項 目 , 以 上 行 動 有 助 集 團 估 值 提 高 。


高 盛 報 告 指 出 , 注 資 相 當 於 07 年 PE14.7 倍 , 低 於 同 業 新 奧 燃 氣 ( 2688 ) 的 15.8 倍 、 中 國 燃 氣 ( 384 ) 的 22.1 倍 及 百 江 燃 氣 ( 1083 ) 的 17.7 倍 , 收 購 影 響 正 面 並 正 作 出 評 估 。 有 關 資 產 包 括 連 接 北 京 所 有 市 區 及 部 份 郊 區 的 天 然 氣 管 道 網 絡 、 天 然 氣 集 輸 公 司 及 營 運 商 部 份 權 益 , 是 不 少 燃 氣 公 司 覬 覦 的 優 質 資 產 , 北 控 有 窗 口 公 司 的 地 位 , 才 得 以 獲 注 。


買 賣 策 略 : 21.5 至 22.5 元 先 入 一 注 , 跌 近 20 元 再 入 一 注 , 目 標 25 元 , 跌 穿 18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