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4月 23, 2007

重 現 雙 牛 偉 易 達 短 炒


上 周 五 道 指 急 升 153 點 , 升 近 13000 點 水 平 , 再 創 新 高 。 外 圍 強 勢 , 港 股 本 來 亦 氣 勢 甚 盛 , 惟 受 到 國 內 宏 調 陰 影 與 A 股 暴 跌 所 拖 累 未 能 一 舉 升 破 20900 高 位 , 但 是 經 過 這 次 震 倉 式 暴 挫 , 後 市 發 展 可 能 會 比 預 期 中 更 強 , 因 為 上 周 三 指 日 線 圖 RSI 已 在 80 水 平 逗 留 了 逾 一 個 星 期 , STC 亦 處 於 極 超 買 區 , 上 周 四 暴 挫 後 , 超 買 情 況 得 到 大 幅 改 善 。


美 股 創 新 高 , 意 味 美 國 經 濟 及 消 費 市 道 未 必 如 外 界 估 計 般 差 , 相 關 的 消 費 電 子 股 , 估 值 或 會 被 重 估 。 上 月 推 介 過 的 偉 易 達 ( 303 ) 未 能 突 破 58 元 關 口 , 續 於 長 方 形 區 內 橫 行 , 這 個 徘 徊 了 逾 兩 個 月 的 橫 行 區 , 遲 早 會 被 升 破 , 突 破 後 量 度 升 幅 目 標 在 67 元 。 上 周 五 偉 易 達 曾 升 破 58 元 , 創 58.50 元 新 高 , MACD 重 現 雙 牛 , 開 展 短 期 升 浪 的 條 件 已 相 當 足 夠 。


綜 合 證 券 商 估 計 , 偉 易 達 今 年 3 月 底 止 每 股 盈 利 0.64 美 元 , 預 期 PE 約 11.6 倍 , 以 一 間 近 年 業 績 處 於 增 長 期 的 工 業 股 而 言 , 現 價 估 值 仍 然 偏 低 。 另 一 方 面 , 由 於 該 公 司 資 本 開 支 不 高 , 估 計 股 息 率 會 由 現 水 平 逾 4.2 厘 , 進 一 步 提 高 至 超 過 5 厘 , 是 抗 跌 力 , 也 是 獲 得 投 資 市 場 重 估 的 一 項 優 勢 。


估 值 偏 低   大 行 叫 買
去 年 偉 易 達 將 主 打 電 子 學 前 玩 具 V.Smile 的 覆 蓋 層 面 擴 大 , 推 出 針 對 不 同 年 紀 的 V.Smile Baby 及 V.Flash 系 列 , 近 半 年 歐 洲 零 售 市 場 銷 售 強 勁 , 配 合 今 、 明 兩 年 新 產 品 收 成 期 , 將 公 布 的 全 年 業 績 , 或 會 有 驚 喜 。 早 前 證 發 表 報 告 將 偉 易 達 目 標 價 提 高 至 75 元 , 預 測 PE 只 不 過 約 14 倍 , 估 值 不 算 高 昂 。


里 昂 證 券 於 3 月 初 為 偉 易 達 發 表 之 研 究 報 告 , 亦 指 偉 易 達 的 高 股 息 率 具 相 當 防 守 力 。 里 昂 指 , 去 年 偉 易 達 兒 童 電 子 學 習 產 品 增 長 理 想 , 未 來 在 品 牌 認 受 性 日 增 , 以 及 需 求 增 加 下 , 該 業 務 將 持 續 增 長 。 里 昂 維 持 偉 易 達 買 入 評 級 , 目 標 價 為 63 元 。


買 賣 策 略 : 57 至 59 元 水 平 吸 納 , 短 炒 目 標 64 元 , 跌 穿 55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