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4月 18, 2007

廣 深 鐵 收 入 雙 線 提 速


全 國 鐵 路 大 提 速 工 程 之 一 的 廣 深 四 線 將 於 今 日 全 線 開 通 運 行 , 廣 深 鐵 路 ( 525 ) 正 式 把 快 車 和 慢 車 分 開 運 行 , 廣 深 鐵 路 正 式 變 成 2 條 準 高 速 和 2 條 普 速 , 2 條 準 高 速 將 全 部 用 於 廣 深 間 高 速 列 車 運 行 , 2 條 普 速 專 門 用 於 長 線 火 車 運 營 。


為 迎 接 大 提 速 , 廣 深 鐵 在 今 年 2 月 引 進 首 批 6 列 子 彈 頭 高 速 列 車 , 這 種 列 車 在 個 別 區 段 時 速 可 以 達 到 250 公 里 , 此 外 廣 深 線 上 目 前 運 行 的 還 有 藍 箭 、 新 時 速 等 準 高 速 列 車 , 速 度 屆 時 也 會 有 所 提 高 。


提 速 後 車 速 由 過 往 每 小 時 160 公 里 , 增 加 至 每 小 時 200 公 里 , 故 每 月 廣 深 線 對 開 班 次 將 由 69 班 , 逐 步 增 至 100 班 , 至 於 每 班 車 廂 容 量 , 由 432 人 增 至 668 人 。 另 一 方 面 , 由 廣 州 往 返 深 圳 子 彈 頭 列 車 的 頭 等 票 價 會 最 多 加 價 33% , 一 般 車 廂 則 加 價 逾 14% , 載 客 人 數 與 每 名 乘 客 收 費 雙 線 提 升 , 收 入 增 長 自 然 雙 線 提 速 。


中 金 估 計 , 廣 深 線 新 鐵 路 效 應 下 , 客 運 人 次 增 長 將 由 05 至 07 年 間 的 按 年 上 升 7% , 增 加 至 08 年 的 14.8% , 09 年 的 11.5% 及 2010 年 的 8.5% 。 載 客 人 次 則 由 05 年 的 4900 萬 人 次 , 上 升 至 08 年 的 6500 萬 人 次 。 估 計 集 團 客 運 收 入 將 由 07 年 估 計 的 71 億 元 人 民 幣 , 增 加 13% 至 80 億 元 , 純 利 會 以 接 近 雙 位 數 增 長 , 是 以 自 然 增 長 計 為 近 年 最 快 的 1 年 。


廣 深 鐵 去 年 10 月 由 3.08 元 低 位 反 覆 升 至 今 年 1 初 5.48 元 , 兩 個 多 月 時 間 累 積 升 幅 近 78% , 其 後 在 4.3 元 至 5.3 元 之 間 徘 徊 , 這 3 個 多 月 時 間 的 整 固 , 可 視 為 另 一 收 集 區 , 近 日 回 升 已 再 次 逼 近 5.48 元 頂 位 , 破 頂 後 量 度 升 幅 上 望 6.4 元 。


買 賣 策 略 : 升 穿 5.48 元 追 入 , 短 炒 目 標 6 元 , 中 期 目 標 6.4 元 , 跌 穿 5.2 元 止 蝕 。


兗 煤 似 有 春 江 鴨


廣 深 鐵 將 於 明 日 公 布 末 期 業 績 , 同 樣 即 將 公 布 業 績 的 兗 州 煤 業 ( 1171 ) , 昨 現 裂 口 升 穿 旗 形 及 由 2 月 底 高 位 8.45 元 延 伸 之 下 降 軌 阻 力 , 業 績 前 有 資 金 偷 步 買 , 可 順 勢 短 炒 一 轉 。


兗 煤 即 將 公 布 的 06 年 度 業 績 , 市 場 估 計 其 每 股 盈 利 大 致 與 05 年 持 平 , 一 方 面 由 於 集 團 上 半 年 度 純 利 下 降 至 14.33 億 元 人 民 幣 , 同 比 下 降 23.9% , 另 一 方 面 , 兗 煤 的 原 煤 產 量 在 06 上 半 年 下 降 3.2% , 公 司 解 釋 是 由 於 產 煤 地 的 村 莊 搬 遷 計 劃 延 遲 , 導 致 無 法 如 常 產 煤 , 但 隨 村 莊 搬 遷 計 劃 完 成 , 加 上 06 年 的 收 購 逐 步 在 下 半 年 投 產 , 公 司 業 績 可 能 有 驚 喜 。


瑞 信 與 里 昂 月 前 不 約 而 同 唱 好 煤 炭 股 , 里 昂 將 亞 太 區 煤 價 今 明 兩 年 預 測 提 升 11% , 而 瑞 信 則 全 線 調 高 3 大 煤 炭 股 目 標 價 , 指 內 地 煤 炭 供 不 應 求 , 供 應 受 地 理 等 種 種 因 素 限 制 而 難 以 大 幅 增 加 , 需 求 卻 續 由 電 力 與 鋼 鐵 等 帶 動 上 升 , 行 業 前 景 應 看 高 一 線 。


兗 煤 去 年 12 月 升 穿 6 元 之 橫 行 區 阻 力 後 , 2 月 底 升 至 最 高 8.45 元 , 但 其 後 遇 上 深 滬 及 本 港 大 跌 市 , 股 價 於 短 短 5 個 交 易 日 急 挫 至 6.52 元 低 位 , 近 日 回 升 , 已 逼 近 歷 史 高 位 , 博 破 頂 後 再 升 一 段 , 8.2 元 以 下 吸 納 , 上 望 9 元 有 1 成 上 升 空 間 , 跌 穿 7.8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