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6月 04, 2008

炒 友 Blog : 炒 工 銀 博 私 有 化


昨 日 3 大 內 地 電 訊 股 復 牌 , 聯 通 ( 762 ) 、 網 通 ( 906 ) 及 中 電 信 ( 728 ) 股 價 都 急 跌 超 過 一 成 , 雖 然 以 上 股 份 對 指 影 響 有 限 , 惟 對 大 市 氣 氛 始 終 有 負 面 影 響 。 以 收 市 價 計 , 以 上 3 隻 股 份 都 跌 穿 停 牌 當 日 急 升 前 的 股 價 , 意 味 當 日 升 幅 打 回 原 形 之 外 , 還 要 跌 凸 。 究 其 原 因 , 除 了 是 停 牌 效 應 , 炒 家 盤 爭 相 甩 身 之 外 , 最 重 要 還 是 股 價 炒 重 組 多 年 , 消 息 一 公 佈 , 短 期 再 無 藉 口 可 炒 , 還 不 沽 貨 還 待 何 時 ?

從 中 移 動 ( 941 ) 被 高 盛 列 入 確 信 沽 售 名 單 事 件 可 見 , 內 地 電 訊 業 重 組 後 , 太 多 不 明 朗 因 素 存 在 , 即 使 中 移 動 出 招 搶 客 , 對 手 也 可 以 用 更 優 惠 價 格 競 爭 , 香 港 的 情 況 是 非 常 值 得 參 考 , 現 在 港 人 得 以 享 受 平 價 電 訊 服 務 , 全 是 競 爭 激 烈 所 賜 , 而 連 同 手 機 補 貼 , 得 益 更 大 。

現 在 不 少 市 場 分 析 仍 口 口 聲 聲 說 中 移 動 地 位 無 損 , 估 計 是 以 目 前 的 客 量 去 推 斷 , 可 是 手 機 轉 台 變 得 更 自 由 之 後 , 情 況 肯 定 不 一 樣 , 而 營 運 商 鬥 平 之 結 果 , 則 是 苦 了 相 關 股 份 股 價 , 昨 日 幾 隻 電 訊 股 急 跌 , 行 業 前 景 令 人 憂 慮 也 是 一 大 因 素 。 小 邱 保 守 , 內 地 電 訊 股 短 期 縱 有 反 彈 , 也 不 是 入 市 對 象 。 相 反 , 近 日 相 當 看 好 的 本 地 銀 行 股 , 卻 是 逢 低 吸 納 的 對 象 , 昨 日 中 信 國 金 ( 183 ) 停 牌 , 並 宣 佈 會 以 協 議 方 式 提 出 私 有 化 , 這 家 估 值 極 為 偏 低 的 本 地 銀 行 , 勢 掀 起 另 一 輪 銀 行 股 炒 賣 潮 。

中 信 國 金 受 次 按 投 資 損 手 影 響 , 去 年 底 至 今 年 3 月 中 , 股 價 大 幅 跑 輸 大 市 , 由 6.8 元 跌 至 3.2 元 低 位 , 跌 幅 超 過 50% , 而 由 3 月 低 位 升 至 停 牌 前 5.7 元 , 勁 升 78% , 則 是 出 奇 地 強 勢 , 莫 非 有 春 江 鴨 提 早 入 市 ?

P/B 1.8 倍 有 機 炒 高
停 牌 前 計 , 中 信 國 金 市 賬 率 ( P/B ) 低 至 1.24 倍 , 參 考 永 隆 ( 096 ) 賣 盤 2.91 倍 P/B 作 價 , 小 股 東 怎 會 肯 讓 大 股 東 低 價 私 有 化 ? 短 期 將 有 好 戲 睇 。 另 一 本 地 銀 行 工 銀 亞 洲 ( 349 ) 估 值 亦 偏 低 , P/B 低 至 1.8 倍 , 此 股 自 工 商 銀 行 ( 1398 ) 上 市 後 , 不 時 傳 會 由 工 行 私 有 化 , 短 期 或 有 炒 作 。

買 賣 策 略 : 工 銀 亞 洲 昨 以 大 陽 燭 急 升 , 一 度 升 穿 22.65 元 的 歷 史 高 位 , 收 市 稍 為 回 落 。 MACD 重 現 雙 牛 , 短 期 如 受 制 該 阻 力 回 落 , 或 先 在 現 水 平 造 旗 , 可 吼 位 在 21.5-22.2 元 之 間 吸 納 , 若 今 日 收 市 成 功 突 破 並 企 穩 22.65 元 , 則 升 勢 或 較 預 期 強 勁 , 可 先 買 一 注 , 待 整 固 時 再 增 持 , 首 目 標 26 元 。 短 炒 以 跌 穿 昨 日 低 位 20.75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