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6月 23, 2008

邱 之 組 合 :匯 控 轉 弱 或 試 117 元




港 股 上 周 五 大 幅 波 動 , 指 最 多 升 逾 六 百 點 , 收 市 竟 倒 跌 52 點 。 內 地 調 高 成 品 油 價 格 , 是 刺 激 大 市 早 段 揚 升 的 主 因 , 亦 反 映 出 政 策 市 的 風 險 。
成 品 油 加 價 消 息 已 炒 了 一 段 日 子 , 傳 聞 變 成 事 實 後 , 回 吐 壓 力 自 然 不 輕 , 加 上 外 圍 股 市 風 雨 飄 搖 , 港 股 上 周 五 升 後 急 回 , 雖 然 反 覆 得 令 人 有 點 意 外 , 其 實 不 無 道 理 。

港 股 加 快 尋 底
美 股 上 周 五 大 跌 , 道 指 急 挫 220 點 , 跌 穿 12000 心 理 關 口 。 從 周 線 圖 上 看 , 道 指 已 跌 破 1 月 至 今 的 上 升 軌 支 持 , 以 大 陰 燭 插 至 保 歷 加 通 道 底 , 形 勢 凶 險 。

由 於 周 線 MACD 雙 熊 剛 重 現 , 道 指 撐 開 保 歷 加 通 道 底 的 機 會 不 少 , 屆 時 向 下 空 間 將 會 增 加 , 11500 至 11700 區 域 的 支 持 力 將 受 考 驗 。
指 周 線 圖 現 「 墓 碑 十 字 」 , 本 來 尚 有 反 彈 希 望 , 但 MACD 前 周 已 轉 雙 熊 , 上 周 熊 差 距 擴 大 , 走 勢 依 然 偏 弱 。 在 美 股 影 響 下 , 港 股 本 周 可 能 加 快 尋 底 過 程 , 下 探 21400 甚 至 20500 水 平 。

此 外 , 值 得 注 意 的 是 重 磅 股 控 ( 005 ) , 以 周 線 圖 分 析 , 已 是 連 續 第 二 周 處 於 保 歷 加 通 道 中 軸 之 下 , 全 周 雖 以 倒 轉 錘 收 市 , 但 MACD 本 周 將 重 現 雙 熊 , 看 來 很 有 機 會 全 數 補 回 3 月 下 旬 的 上 升 裂 口 ( 122.9 至 124.8 元 ) , 甚 至 考 驗 117 元 支 持 。

基 於 上 述 分 析 , 本 組 合 仍 採 取 極 度 保 守 策 略 , 不 會 隨 便 買 貨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