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6月 27, 2008

炒 友 Blog : PE 合 理 息 率 高 太 A 博 得 過



周 三 晚 美 國 聯 儲 局 一 如 市 場 預 期 , 維 持 聯 邦 基 金 利 率 2 厘 不 變 , 聲 明 指 出 , 近 期 數 據 顯 示 整 體 經 濟 持 續 擴 張 , 並 預 期 今 明 兩 年 通 脹 繼 續 溫 和 上 升 , 但 近 期 能 源 及 商 品 價 格 持 續 上 漲 , 增 添 物 價 不 穩 定 因 素 , 因 而 預 期 通 脹 風 險 上 升 。 投 票 結 果 亦 顯 示 , 一 名 委 員 投 票 建 議 加 息 , 維 持 利 率 不 變 的 決 定 非 一 致 通 過 。

議 息 結 果 公 佈 後 , 利 率 期 貨 反 映 , 8 月 初 聯 儲 局 維 持 利 率 不 變 的 機 會 率 , 由 65.2% 降 至 60.7% , 而 預 期 加 息 0.25 厘 的 機 會 則 由 32% 增 加 至 37.8% 。 美 國 暫 不 加 息 已 在 預 期 之 內 , 市 場 反 應 才 最 難 估 , 美 股 於 結 果 公 佈 後 先 升 後 回 , 反 映 淡 友 仍 處 上 風 。

昨 日 亞 洲 區 股 市 表 現 其 實 不 算 差 , 印 度 股 市 更 升 逾 200 點 , 中 國 A 股 跌 約 1% 後 , 收 市 得 以 企 穩 , 惟 獨 港 股 表 現 乏 力 , 早 市 高 開 升 近 22900 後 掉 頭 下 跌 , 倒 跌 179 點 收 市 。 在 過 去 幾 個 交 易 日 , 指 已 多 次 升 抵 10 日 線 遇 阻 力 回 落 , 若 指 表 現 與 期 指 結 算 有 關 , 今 日 結 算 料 仍 難 以 上 破 10 日 線 。

回 顧 6 月 份 港 股 表 現 , 除 了 在 月 初 裂 口 急 跌 之 外 , 整 個 月 大 致 在 22400 至 23300 水 平 上 落 , 僅 900 多 點 波 幅 , 其 間 指 數 在 波 幅 上 下 限 幾 次 來 回 , 已 足 夠 期 指 大 戶 炒 波 幅 搵 食 。

6 月 期 指 結 算 過 後 , 7 月 港 股 去 向 又 如 何 ? 美 林 證 券 發 表 報 告 , 指 港 股 上 半 年 出 現 超 賣 , 部 份 股 票 未 能 反 映 實 際 價 值 , 估 計 下 半 年 港 股 將 反 彈 , 其 中 較 看 好 地 產 股 。 美 林 又 指 , 本 港 息 率 將 跟 隨 美 國 靠 穩 , 下 半 年 內 地 通 脹 料 會 放 緩 , 預 期 中 央 會 在 奧 運 前 推 出 救 市 政 策 。

風 險 有 限   分 注 吸 納
奧 運 前 中 央 會 救 市 , 近 期 真 有 不 少 大 行 講 過 , 現 在 距 離 奧 運 開 幕 僅 40 多 天 , 若 要 救 市 並 營 造 良 好 氣 氛 , 利 好 政 策 應 不 會 太 遲 才 推 出 , 因 此 7 月 期 間 淡 友 會 否 如 6 月 般 肆 無 忌 憚 , 的 確 有 疑 問 , 若 7 月 上 半 月 港 股 仍 跌 , 散 戶 已 可 開 始 趁 低 吸 納 優 質 藍 籌 股 , 起 碼 有 一 次 不 俗 的 博 反 彈 機 會 。

太 古 A ( 019 ) 在 藍 籌 股 中 一 向 較 為 硬 淨 , 惟 在 這 一 波 跌 浪 中 , 太 A 也 難 逃 顯 著 調 整 命 運 , 其 股 價 在 3 月 中 跌 至 81.5 元 後 , 上 月 中 反 彈 至 最 高 98.3 元 , 昨 股 價 又 再 跌 回 81.95 元 , 接 近 3 月 中 低 位 。 若 81.5 元 失 守 , 料 下 試 去 年 8 月 低 位 79.4 元 , 屆 時 不 妨 先 買 一 注 , 以 一 家 往 績 PE 僅 4.7 倍 , 股 息 近 4 厘 的 藍 籌 股 , 再 跌 風 險 應 有 限 , 是 趁 低 吸 納 首 選 。

買 賣 策 略 : 78 至 80 元 先 買 1000 股 , 若 跌 抵 76 元 買 多 1000 股 , 失 守 72 元 止 蝕 , 反 彈 目 標 88 元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