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2月 10, 2007

炒 友 Blog : 創 銀 見 破 位 短 炒


港 股 昨 高 開 後 以 陰 燭 低 收 , 連 升 7 個 交 易 日 後 , 短 線 或 要 先 行 整 固 。 技 術 上 美 股 已 有 顯 著 改 善 , 惟 今 次 壓 力 卻 來 自 國 內 , 周 三 閉 幕 的 中 央 經 濟 工 作 會 議 , 表 明 已 實 施 長 達 十 年 的 「 穩 健 的 貨 幣 政 策 」 將 調 整 為 「 從 緊 的 貨 幣 政 策 」 , 明 年 將 實 施 穩 健 的 財 政 政 策 和 從 緊 的 貨 幣 政 策 。 市 場 認 為 , 這 是 針 對 近 期 國 內 的 嚴 重 通 脹 問 題 所 發 出 的 強 烈 政 策 訊 號 , 亦 顯 示 過 去 兩 年 中 央 多 次 的 宏 調 措 施 都 壓 不 下 通 脹 問 題 後 , 中 央 對 控 制 通 脹 的 決 心 。 亦 因 此 , 由 現 在 開 始 到 明 年 的 一 段 時 間 內 , 「 周 末 恐 懼 症 」 都 有 可 能 持 續 出 現 , 不 知 甚 麼 時 候 國 內 又 再 於 周 六 突 然 加 息 。
股 價 橫 行 近 尾 聲

由 於 不 少 本 港 地 產 股 已 在 國 內 房 地 產 市 場 有 一 定 投 資 , 故 此 昨 日 大 地 產 股 紛 紛 從 高 位 回 落 。 不 過 , 本 港 房 地 產 市 場 所 受 影 響 只 有 限 , 所 以 資 金 轉 去 炒 受 惠 拆 息 回 落 及 按 揭 貸 款 增 加 的 本 地 銀 行 股 , 生 ( 011 ) 都 可 以 單 日 升 逾 5% , 東 亞 ( 023 ) 連 續 6 支 陽 燭 急 升 , 小 邱 本 周 推 介 時 所 定 的 目 標 價 , 看 來 是 定 得 太 低 。 本 地 大 銀 行 股 紛 紛 炒 上 , 惟 短 期 升 幅 過 急 之 下 , 宜 等 造 旗 才 再 入 市 作 短 炒 對 象 , 若 追 落 後 , 則 可 選 小 型 銀 行 股 創 興 銀 行 ( 1111 ) 。 創 銀 今 年 初 因 炒 併 購 而 於 短 短 兩 星 期 由 17 元 多 水 平 炒 高 至 24.2 元 , 以 大 陽 燭 急 升 見 頂 後 , 股 價 持 續 滑 落 , 在 過 去 一 年 的 港 股 大 升 浪 中 , 股 價 跌 回 17 元 的 年 初 水 平 , 即 打 回 原 形 。
目 標 上 望 21 元
創 銀 10 月 底 升 穿 長 期 降 軌 阻 力 , 回 升 至 19 元 水 平 , 在 過 去 個 多 月 , 在 17 元 至 19 元 形 成 橫 行 整 固 區 , 若 股 價 成 功 突 破 及 企 穩 19.18 元 , 後 市 可 上 望 21 元 , 以 MACD 牛 差 擴 大 走 勢 , 成 功 突 破 橫 行 區 應 是 合 理 預 期 。 德 銀 報 告 表 示 , 創 興 銀 行 今 年 上 半 年 盈 利 按 年 升 20.9% , 至 3.01 億 元 , 高 出 預 期 , 原 因 是 經 營 成 本 較 低 及 非 利 息 收 入 較 預 期 為 佳 所 致 。 該 行 把 創 銀 今 年 全 年 盈 利 預 測 上 調 5% 。 但 把 08 及 09 年 盈 利 預 測 分 別 下 調 6% 及 4% , 以 反 映 較 疲 弱 的 盈 利 率 及 貸 款 增 長 前 景 , 投 資 評 級 為 持 有 , 目 標 價 20.11 元 。 買 賣 策 略 : 升 破 19 元 買 入 , 目 標 價 21 元 , 跌 穿 17.7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