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2月 20, 2007

炒 友 Blog : 中 煤 整 固 候 低 吸


港 股 昨 日 大 幅 波 動 , 早 市 期 指 曾 升 逾 500 點 , 但 下 午 回 來 一 度 倒 跌 , 可 見 外 圍 一 有 風 吹 草 動 , 市 場 反 應 仍 是 先 沽 為 快 , 投 資 信 心 嚴 重 不 足 。 這 種 市 況 基 本 上 不 宜 入 市 , 宜 提 早 放 假 離 場 , 勉 強 入 市 博 反 彈 , 則 仍 是 以 強 勢 股 為 先 , 今 日 推 介 中 煤 能 源 ( 1898 ) 。 中 國 剛 宣 佈 08 年 平 均 電 煤 合 約 價 升 10% , 與 市 場 預 期 相 符 。 摩 根 士 丹 利 本 月 初 發 表 報 告 , 預 期 08 年 內 地 煤 價 只 會 升 10% , 低 於 區 內 22% 的 升 幅 , 但 相 信 中 國 煤 價 上 升 的 周 期 會 較 區 內 其 他 地 區 的 周 期 長 , 最 終 與 區 內 煤 價 達 致 同 一 水 平 。 該 行 指 出 , 中 煤 95% 盈 利 來 自 產 煤 , 煤 價 上 升 , 對 中 煤 造 成 的 槓 桿 作 用 為 同 類 股 中 最 大 , 估 計 煤 價 每 上 升 1% , 盈 利 便 可 增 加 2.3%


大 摩 目 標 價 27 元

報 告 又 指 , 中 煤 營 運 表 現 仍 然 強 勁 , 除 了 能 保 持 年 複 合 增 長 率 18% 至 2010 年 外 , 中 煤 更 有 能 力 控 制 成 本 。 大 摩 估 計 , 中 煤 未 來 3 年 的 營 運 成 本 平 均 只 會 升 3.5% , 較 之 前 預 計 的 5.5% 低 , 而 神 華 ( 1088 ) 的 煤 礦 開 採 成 本 每 年 則 有 平 均 10% 增 長 。 該 行 因 此 調 高 中 煤 目 標 價 至 27 元 , 維 持 增 持 評 級 , 目 標 價 相 等 於 中 煤 08 年 PE 達 41 倍 , 但 由 於 其 盈 利 增 長 強 勁 , 估 值 並 不 昂 貴 。 即 使 計 入 將 發 行 A 股 帶 來 的 攤 薄 效 應 , 估 計 中 煤 至 2010 年 為 止 , 每 股 盈 利 增 長 可 達 25% , 市 盈 增 長 率 1.5 倍 。 在 最 樂 觀 的 情 況 下 , 中 煤 股 價 可 升 至 33.6 元 。


100 日 線 支 持 強
高 盛 亦 因 應 內 地 進 行 煤 價 合 約 談 判 , 調 高 3 家 煤 炭 股 目 標 價 介 乎 3-43% , 其 中 神 華 看 62 元 , 中 煤 能 源 看 30 元 , 而 兗 州 煤 業 ( 1171 ) 目 標 價 則 為 16 元 。 中 煤 今 年 以 來 大 漲 小 回 , 出 現 過 兩 次 較 大 的 調 整 , 分 別 於 8 月 中 及 11 月 中 , 都 是 剛 好 跌 至 100 日 線 就 有 支 持 , 本 周 兩 次 跌 至 20 元 的 100 日 線 皆 有 反 彈 , 短 期 調 整 或 告 一 段 落 。 中 煤 近 兩 個 多 月 似 運 行 三 角 形 走 勢 , 股 價 短 期 料 在 21 至 26 元 水 平 繼 續 整 固 。 買 賣 策 略 : 候 低 吸 納 , 在 22.4 元 至 22.9 元 水 平 輕 買 一 注 , 升 近 26 元 三 角 降 軌 不 破 先 行 獲 利 , 升 破 三 角 則 加 碼 , 若 跌 穿 21 元 短 期 升 軌 則 要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