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2月 12, 2007

炒 友 Blog : 博 破 三 角   新 世 界 偷 步 買


昨 日 港 股 大 升 725 點 , 姑 勿 論 成 交 多 寡 , 單 看 升 幅 主 要 來 自 銀 行 及 地 產 股 , 便 知 道 是 炒 減 息 資 金 偷 步 入 市 。 美 國 議 息 會 議 市 場 幾 乎 一 致 認 為 必 會 減 息 , 問 題 是 會 後 聲 明 如 何 , 以 及 是 否 會 如 一 些 分 析 所 說 , 貼 現 率 減 多 一 點 , 放 水 予 水 緊 之 金 融 機 構 。 較 早 前 由 布 殊 政 府 公 佈 的 5 年 凍 息 計 劃 , 能 否 落 實 及 成 效 如 何 還 有 待 觀 察 , 但 近 期 一 些 新 鮮 熱 辣 的 交 易 , 如 中 東 資 金 買 入 花 旗 高 息 可 兌 換 股 票 , 以 及 近 日 新 加 坡 政 府 投 資 公 司 及 中 東 資 金 透 過 買 入 瑞 銀 的 強 制 性 可 換 股 債 券 , 變 相 注 資 打 救 瑞 銀 , 可 見 醒 目 資 金 正 在 大 注 「 買 平 貨 」 。

低 息 通 脹 利 樓 市
中 東 產 油 國 由 於 早 已 過 了 產 油 高 期 , 手 上 有 油 元 而 地 底 可 賣 錢 的 油 越 來 越 少 , 投 資 是 國 家 日 後 積 聚 財 富 的 唯 一 出 路 , 現 在 擇 肥 而 噬 , 合 情 合 理 ; 新 加 坡 政 府 旗 下 的 投 資 公 司 近 日 沽 國 企 , 套 現 大 舉 買 歐 美 銀 行 股 , 信 其 投 資 往 績 , 便 應 相 信 歐 美 金 融 股 跌 浪 , 應 該 到 尾 聲 。 長 沽 控 ( 005 ) 係 咪 有 數 , 真 係 未 可 預 料 。 無 論 如 何 , 美 息 即 使 減 完 , 也 有 一 段 長 時 間 低 位 徘 徊 , 對 本 港 樓 市 極 之 有 利 。 利 率 低 再 加 近 年 因 銀 行 爭 取 按 揭 生 意 而 鬥 平 息 , 現 在 的 供 樓 利 息 可 說 是 多 年 來 的 低 位 , 供 樓 利 息 低 再 加 上 通 脹 加 劇 , 是 樓 市 的 最 大 動 力 來 源 。

升 穿 30 元 加 注
瑞 信 集 團 亞 洲 區 首 席 經 濟 分 析 員 陶 冬 表 示 , 本 港 明 年 通 脹 將 加 劇 , 全 年 平 均 通 脹 率 約 5.1% , 至 明 年 底 會 增 至 6% 。 由 於 港 元 與 美 元 掛 , 在 人 民 幣 不 斷 升 值 下 , 出 現 通 脹 問 題 難 受 控 制 , 負 利 率 情 況 將 惡 化 , 在 此 情 況 下 , 資 產 升 值 亦 會 加 速 。 另 外 瑞 銀 指 出 , 本 港 地 產 基 調 穩 健 , 加 上 多 個 利 好 因 素 , 看 好 樓 市 前 景 , 預 期 至 08 年 底 住 宅 樓 價 可 升 4 成 , 租 金 則 可 錄 得 兩 成 升 幅 , 對 香 港 發 展 商 和 REITs 維 持 增 持 建 議 , 本 地 地 產 股 最 看 好 新 世 界 發 展 ( 017 ) 及 領 匯 ( 823 ) 。

買 賣 策 略 : 新 世 界 發 展 上 周 屢 試 30 元 阻 力 位 不 破 , 正 在 組 織 三 角 形 走 勢 , 昨 以 陽 燭 回 升 , 現 價 偷 步 買 入 , 博 破 三 角 形 , 升 穿 30 元 阻 力 加 一 注 , 跌 穿 三 角 形 支 持 27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