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2月 14, 2007

邱 組 合 : 老 伯 新 招   未 必 利 股 市


聯 儲 局 前 晚 推 出 新 猷 , 聯 同 4 大 央 行 透 過 公 開 拍 賣 , 向 金 融 機 構 提 供 短 期 資 金 周 轉 , 息 率 甚 至 低 於 貼 現 利 率 。 小 邱 不 時 抨 擊 聯 儲 局 同 老 伯 , 但 今 次 也 覺 得 這 個 措 施 頗 有 創 意 。 看 來 聯 儲 局 是 希 望 透 過 新 措 施 直 接 向 有 需 要 的 金 融 機 構 放 水 , 緩 解 信 貸 緊 絀 的 死 結 。 更 重 要 的 是 , 聯 儲 局 似 乎 不 想 再 以 減 息 作 為 解 決 信 貸 緊 縮 問 題 的 唯 一 手 段 , 因 為 即 使 再 減 聯 邦 基 金 利 率 , 銀 行 亦 未 必 願 意 拆 借 , 而 且 再 大 幅 減 息 , 亦 恐 怕 通 脹 惡 化 。 不 過 , 有 創 意 並 不 代 表 成 功 , 新 措 施 能 否 有 效 紓 緩 信 貸 緊 絀 , 還 要 觀 察 幾 個 星 期 , 歐 洲 美 元 息 率 若 能 回 落 , 會 是 好 現 象 。 值 得 注 意 的 是 , 新 措 施 對 股 市 短 期 走 勢 未 必 有 利 , 因 為 一 旦 措 施 有 效 , 聯 儲 局 是 否 繼 續 減 息 , 便 成 為 疑 問 。


港 股 昨 日 跟 隨 外 圍 下 跌 , 午 後 跌 勢 尤 急 , 指 跌 776 點 , 報 27744 , 失 守 20 日 線 。 由 8 月 中 延 伸 至 今 的 升 軌 約 在 27500 水 平 , 與 上 月 28 日 上 升 裂 口 底 部 27455 十 分 接 近 , 應 有 不 俗 的 支 持 , 此 關 若 失 , 上 月 低 位 25861 將 會 再 受 考 驗 。 中 鋁 ( 2600 ) 和 華 晨 ( 1114 ) 已 止 賺 , 南 航 ( 1055 ) 亦 止 蝕 離 場 。 中 國 動 向 ( 3818 ) 於 5.25 元 買 入 2 萬 股 , 於 5.45 元 加 碼 5 千 股 , 按 原 策 略 持 有 , 倉 內 其 餘 各 股 策 略 不 變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