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2月 03, 2007

炒 友 Blog : 受 惠 資 產 升 值 收 租 股 揀 太 A


上 周 五 美 股 一 度 升 逾 150 點 , 收 市 升 幅 收 窄 至 59 點 , 雖 然 表 面 看 美 股 回 吐 壓 力 甚 大 , 但 以 過 去 一 個 星 期 美 股 由 低 位 勁 升 600 多 點 而 言 , 短 期 出 現 回 吐 亦 合 情 合 理 。 美 股 炒 減 息 , 其 實 減 息 一 早 已 在 市 場 意 料 之 內 , 惟 上 周 五 商 品 價 格 全 線 急 跌 , 卻 有 點 異 常 , 因 為 按 道 理 美 元 弱 , 商 品 價 正 路 應 該 上 升 。

正 如 上 周 分 析 過 油 價 走 勢 , 油 價 在 接 近 100 美 元 水 平 有 雙 頂 之 危 , 經 上 周 五 之 急 跌 , 油 價 失 守 90 美 元 大 關 , 已 確 認 雙 頂 頸 線 失 守 , 50 日 線 亦 告 跌 穿 , 技 術 走 勢 相 當 不 妙 , 短 線 縱 有 後 抽 , 仍 是 向 81 美 元 進 發 。
里 昂 建 議 吼 收 租 股

地 產 股 近 期 急 升 , 信 置 ( 083 ) 更 加 再 創 新 高 , 今 日 推 介 表 現 仍 相 對 落 後 的 收 租 股 太 古 A ( 019 ) 。 集 團 旗 下 太 古 地 產 上 周 五 壓 倒 華 置 ( 127 ) 、 南 豐 等 對 手 , 投 得 灣 仔 大 生 商 業 大 廈 , 成 交 價 達 13.6 億 元 。 有 測 量 師 認 為 , 中 區 商 廈 租 金 持 續 上 升 , 令 周 邊 非 核 心 區 商 廈 價 格 被 推 高 , 是 次 競 投 , 反 映 集 團 繼 續 睇 好 港 島 商 廈 市 場 。

里 昂 在 其 最 新 的 研 究 報 告 中 , 亦 建 議 轉 吼 收 租 股 , 認 為 資 產 升 值 潮 並 不 只 限 於 地 產 發 展 商 得 益 , 收 租 股 同 樣 可 以 受 惠 , 首 選 買 入 太 A 、 九 倉 ( 004 ) 及 希 慎 ( 014 ) 。 報 告 指 , 本 港 最 新 公 佈 的 通 脹 率 達 3.2% , 意 味 香 港 正 式 進 入 負 利 率 時 代 , 相 信 資 金 為 要 找 尋 抗 衡 通 脹 的 出 路 , 將 流 入 住 宅 市 場 , 地 產 發 展 商 股 份 當 然 受 惠 。

太 A 目 標 價 126.5 元
不 過 地 產 發 展 股 現 價 已 不 便 宜 , 報 告 依 然 看 好 新 地 ( 016 ) 等 地 產 股 前 景 , 惟 認 為 住 宅 市 道 雖 仍 吸 引 , 但 相 信 有 利 因 素 已 相 當 程 度 反 映 在 股 價 上 。 今 年 第 3 季 寫 字 樓 租 金 上 升 幅 度 為 6.7% , 同 期 的 寫 字 樓 資 本 價 值 上 升 8.6% , 超 越 租 金 升 幅 。 報 告 指 , 在 住 宅 物 業 價 值 上 升 的 同 時 , 商 業 物 業 價 值 亦 不 斷 獲 提 升 , 造 成 資 產 再 膨 脹 的 局 面 。 該 行 更 看 好 收 租 股 , 認 為 該 類 股 份 同 樣 受 惠 本 港 資 產 升 值 , 股 價 卻 較 資 產 淨 值 有 較 大 幅 度 的 折 讓 , 價 值 仍 被 市 場 忽 略 , 值 得 吸 納 。 報 告 予 太 A 目 標 價 為 126.5 元 。

買 賣 策 略 : 經 上 周 回 升 , 太 A 日 線 MACD 將 重 現 雙 牛 , 短 炒 現 價 先 入 一 注 , 若 整 固 造 旗 , 近 101 元 再 買 一 注 , 目 標 價 112 元 , 跌 穿 97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