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2月 13, 2007

炒 友 Blog : 圓 底 造 柄 中 國 動 向 先 買 1 注


港 股 昨 日 跌 幅 不 輕 , 指 挫 2.4% , H 指 更 跌 逾 3% , 但 內 地 消 費 股 在 跌 市 中 令 人 眼 前 一 亮 : 新 世 界 百 貨 ( 825 ) 漲 5% ; 味 千 ( 538 ) 升 3% ; 蒙 牛 ( 2319 ) 和 波 司 登 ( 3998 ) 均 升 逾 2% ; 李 寧 ( 2331 ) 和 百 麗 ( 1880 ) 均 升 1.3% 。 內 地 消 費 股 逆 市 造 好 , 並 非 無 因 。 聯 儲 局 減 息 未 能 大 刀 闊 斧 , 美 國 經 濟 停 滯 甚 至 衰 退 的 機 會 甚 大 , 出 口 股 和 航 運 股 自 然 受 冷 落 。 內 地 宏 調 藥 劑 加 重 , 內 房 股 、 內 地 金 融 股 暫 難 有 運 行 。 在 此 形 勢 下 , 資 金 遂 轉 投 內 地 消 費 股 。
內 地 消 費 股 當 炒

中 央 加 大 宏 調 力 度 , 目 的 是 遏 抑 通 脹 , 防 止 經 濟 過 熱 , 但 絕 不 希 望 經 濟 急 劇 收 縮 。 由 於 美 國 經 濟 不 振 , 中 國 出 口 難 免 放 緩 , 相 信 中 央 會 繼 續 鼓 勵 民 間 消 費 , 以 確 保 經 濟 維 持 增 長 , 故 內 地 消 費 股 受 宏 調 影 響 較 輕 , 亦 因 而 成 為 換 馬 對 象 。 內 地 消 費 股 中 , 與 體 育 用 品 相 關 的 , 更 值 得 重 視 , 因 08 年 北 京 奧 運 就 在 眼 前 , 多 一 重 概 念 可 炒 。 花 旗 剛 發 表 報 告 , 指 中 國 體 育 用 品 市 場 正 高 速 增 長 , 06 年 銷 售 達 36 億 美 元 , 預 料 09 年 將 倍 增 至 72 億 美 元 。 北 京 奧 運 是 一 大 盛 事 , 對 體 育 用 品 銷 售 必 定 有 刺 激 。 花 旗 特 別 指 出 , 中 國 體 育 用 品 市 場 離 飽 和 甚 遠 , 中 國 在 體 育 用 品 方 面 的 人 均 消 費 目 前 每 年 只 是 7 至 8 美 元 , 遠 低 於 美 國 的 160 美 元 和 日 本 的 140 美 元 , 大 有 發 展 空 間 。 今 日 推 介 的 中 國 動 向 ( 3818 ) , 正 是 內 地 體 育 用 品 消 費 股 。 中 國 動 向 擁 有 國 際 名 牌 Kappa 在 中 國 及 澳 門 的 全 部 權 益 , 而 Kappa 是 中 國 3 大 國 際 運 動 服 裝 品 牌 之 一 , 甚 受 歡 迎 。 Kappa 今 年 開 始 贊 助 意 甲 足 球 隊 羅 馬 , 為 紀 念 此 事 以 及 迎 接 奧 運 , 中 國 動 向 快 將 推 出 「 羅 馬 」 及 「 經 典 奧 運 」 兩 個 新 系 列 運 動 服 裝 , 預 料 對 銷 售 大 有 裨 益 。 德 銀 日 前 重 申 中 國 動 向 「 買 入 」 評 級 , 目 標 價 6.25 元 。
目 標 價 睇 6.15 元
以 走 勢 論 , 股 價 11 月 中 以 來 營 造 小 圓 底 , 現 正 造 柄 , 10 日 線 正 欲 升 破 20 日 線 發 出 「 黃 金 交 叉 」 , 利 好 , 如 升 破 頸 線 5.45 元 , 量 度 升 幅 目 標 6.15 元 。 買 賣 策 略 : 現 價 買 入 第 1 注 , 以 5.1 元 止 蝕 , 上 破 頸 線 加 碼 , 目 標 價 6.15 元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