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2月 10, 2007

炒 友 Blog : 半 隻 地 產 股   港 鐵 追 落 後


美 國 聯 儲 局 下 周 二 才 議 息 , 現 在 已 有 風 聲 說 , 今 次 聯 儲 局 會 減 貼 現 窗 利 率 半 厘 , 同 時 減 聯 邦 基 金 利 率 1/4 厘 , 目 的 是 鼓 勵 市 場 更 積 極 向 央 行 貼 現 窗 拆 借 資 金 。 由 於 金 融 機 構 因 為 風 險 因 素 不 願 拆 出 資 金 , 造 成 目 前 的 資 金 緊 絀 及 信 貸 收 縮 狀 況 , 故 此 以 上 述 方 法 減 息 , 比 起 兩 個 息 率 都 減 半 厘 , 更 加 有 效 針 對 問 題 。 短 期 港 股 仍 以 反 彈 市 看 待 , 但 一 些 利 好 大 市 的 因 素 正 陸 續 浮 現 , 除 減 息 外 , 是 美 國 財 長 有 可 能 再 推 出 救 市 措 施 , 若 措 施 一 如 市 場 預 期 針 對 問 題 而 發 , 對 受 次 按 困 擾 的 金 融 機 構 將 是 一 大 利 好 消 息 。
第 4 季 樓 價 升 15%

另 外 , 國 內 股 市 調 整 多 時 後 似 有 回 穩 象 , 尤 其 中 資 金 融 股 , 紛 紛 出 現 買 入 訊 號 , 小 邱 會 繼 續 留 意 相 關 股 份 走 勢 , 若 進 一 步 確 認 走 勢 轉 強 情 況 , 會 優 先 列 作 買 入 短 炒 對 象 。 此 外 , 資 源 相 關 重 磅 股 未 有 跟 隨 商 品 價 格 下 滑 , 走 勢 回 穩 , 若 這 類 中 資 股 全 部 轉 強 , 指 及 H 指 的 反 彈 升 幅 , 可 能 會 較 預 期 強 勁 。 大 行 近 期 繼 續 唱 好 本 港 樓 市 及 地 產 股 , 雷 曼 兄 弟 報 告 指 出 , 明 年 美 國 聯 邦 基 金 利 率 的 預 測 由 原 本 的 三 厘 七 五 , 修 訂 為 三 厘 二 五 , 預 期 下 周 聯 儲 局 將 調 低 利 率 25 點 子 , 明 年 再 調 低 75 點 子 , 香 港 樓 市 將 受 刺 激 向 上 。 雷 曼 兄 弟 指 出 , 本 港 樓 價 已 連 續 9 個 星 期 向 上 , 累 積 升 幅 8.8% , 今 年 第 4 季 樓 價 上 升 一 成 半 的 預 測 可 望 達 到 。
短 線 上 望 31 元
事 實 上 , 今 次 減 息 幾 可 肯 定 , 在 今 次 減 息 之 後 , 假 若 成 功 以 P-3 厘 上 會 供 樓 , 供 樓 利 息 將 低 至 4 厘 或 以 下 , 這 與 97 年 相 比 , 是 差 天 共 地 的 分 別 , 當 其 時 以 平 均 P+1.5 至 2.5 厘 計 , 供 樓 利 息 貴 過 現 時 好 多 。 供 樓 人 士 都 知 , 利 息 佔 供 款 一 個 頗 大 的 比 率 , 利 息 差 別 如 此 大 , 供 樓 條 數 會 差 好 遠 。 今 日 推 介 落 後 「 地 產 股 」 之 一 , 剛 完 成 合 併 的 港 鐵 ( 066 ) 。 港 鐵 今 年 9 月 突 破 中 期 下 降 軌 展 開 強 勁 升 浪 , 在 近 兩 個 多 月 則 在 24 元 至 27 元 水 平 形 成 長 方 形 橫 行 區 , 若 升 穿 10 月 底 高 位 27.6 元 , 將 確 認 突 破 近 兩 個 月 的 整 固 區 , 有 望 追 回 相 對 近 期 整 體 地 產 股 的 落 後 升 幅 。 買 賣 策 略 : 升 破 27.6 元 追 入 , 上 望 31 元 , 跌 穿 10 日 及 20 日 線 25.4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