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9月 04, 2007

邱 之 組 合 : 績 優 H 股 秤 先


港 股 直 通 車 遲 遲 未 開 通 , 引 起 諸 多 揣 測 , 傳 聞 四 起 。 大 市 昨 日 一 開 即 插 , 指 大 跌 373 點 , H 指 更 插 低 380 點 , 幸 好 那 亦 是 全 日 低 點 , 大 市 逐 步 收 復 失 地 , 指 最 終 跌 80 點 收 場 , H 指 跌 幅 收 窄 至 41 點 。

內 地 雜 誌 報 章 的 報 道 有 多 準 確 , 小 邱 不 知 道 。 只 知 擺 在 眼 前 的 事 實 , 是 港 股 直 通 車 宣 佈 至 今 已 近 兩 周 , 新 北 水 仍 未 到 港 , 當 中 有 何 阻 滯 , 我 們 只 能 靠 估 。 過 去 我 們 常 說 炒 A 股 要 面 對 政 策 風 險 , 現 在 炒 港 股 亦 然 , 不 能 不 把 政 策 風 險 計 算 在 內 。 小 邱 個 人 的 看 法 是 , 港 股 直 通 車 既 然 已 提 出 來 , 已 難 收 回 ( 後 果 有 多 嚴 重 , 中 央 無 理 由 不 知 ) , 只 要 解 決 利 益 分 配 的 矛 盾 , 直 通 車 即 可 開 通 。 小 邱 依 然 認 為 H 股 是 市 場 焦 點 , 但 已 不 宜 單 炒 AH 股 折 讓 , 面 對 政 策 風 險 , 選 H 股 應 以 績 優 者 優 先 , 萬 一 政 策 有 變 , 亦 有 險 可 守 。

倉 內 的 東 風 ( 489 ) 、 建 行 ( 939 ) 和 廣 深 鐵 ( 525 ) 均 是 績 優 股 , 繼 續 按 策 略 持 有 。 大 市 昨 日 低 開 , 中 煤 ( 1898 ) 得 以 低 位 買 入 , 20 日 線 快 將 升 破 50 日 線 發 出 第 2 個 黃 金 交 叉 , 向 好 , 按 原 策 略 持 有 。 9 月 Watching List 中 的 粵 投 ( 270 ) 和 高 寶 ( 274 ) 昨 升 穿 頭 肩 底 頸 線 , 已 追 入 , 以 收 市 價 計 , 粵 投 改 以 跌 穿 4.81 元 止 蝕 , 高 寶 跌 穿 3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