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9月 20, 2007

邱 之 組 合 :  實 油 股 金 屬 股


聯 儲 局 老 伯 做 番 齣 好 戲 , 一 減 息 就 係 半 厘 , 超 出 大 多 數 人 預 期 , 最 妙 係 會 後 聲 明 , 講 明 「 減 息 旨 在 支 持 經 濟 增 長 」 , 而 且 會 「 繼 續 觀 察 事 態 進 展 , 必 要 時 會 再 採 取 行 動 」 。 換 句 話 說 , 若 然 經 濟 不 回 穩 , 減 息 陸 續 有 來 。


今 次 大 刀 闊 斧 減 息 , 加 上 強 烈 暗 示 息 口 可 望 續 降 , 成 功 挽 回 市 場 的 信 心 ( 至 少 暫 時 如 此 ) , 否 則 道 指 前 晚 不 會 跳 升 逾 300 點 , 指 也 不 會 狂 升 近 千 點 。 聯 儲 局 人 喜 出 望 外 , 本 地 銀 行 則 令 人 有 點 失 望 。


以 匯 豐 為 首 的 本 地 大 銀 行 , 昨 日 只 將 優 惠 利 率 調 低 1/4 厘 , 理 由 是 「 拆 息 仍 高 」 , 減 息 的 空 間 「 有 限 」 。 對 於 這 種 「 理 由 」 , 小 邱 覺 得 十 分 牽 強 , 本 港 銀 行 同 業 拆 息 近 期 抽 高 , 主 要 是 認 購 新 股 踴 躍 所 致 , 應 屬 短 暫 現 象 。 銀 行 維 護 本 身 利 益 無 可 厚 非 , 但 以 暫 時 之 現 象 作 為 少 減 利 率 的 藉 口 , 實 難 以 服 眾 。

說 回 大 市 , 指 昨 日 大 升 977 點 後 , 已 打 破 近 期 的 上 落 市 局 面 , 高 收 25554 , 全 日 成 交 1387 億 元 , 與 指 數 同 創 新 高 。 成 交 乃 動 力 所 在 , 在 新 高 成 交 下 , 料 有 新 高 指 數 在 後 頭 。 估 計 短 期 在 26000 點 有 阻 力 , 整 固 後 指 可 向 28000 點 進 發 。


在 減 息 環 境 下 , 地 產 股 當 然 受 惠 , 但 近 日 升 幅 實 在 過 急 , 仍 候 整 固 才 吸 納 。 另 外 美 國 大 幅 減 息 後 , 美 元 短 期 看 跌 , 利 好 油 價 和 各 種 金 屬 價 格 , 油 股 、 金 股 和 金 屬 類 股 份 有 留 意 價 值 。 昨 日 建 議 於 1.9 元 至 2 元 水 平 買 入 華 晨 ( 1114 ) , 已 於 午 後 入 貨 , 止 蝕 位 推 上 1.9 元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