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9月 13, 2007

炒 友 Blog : 頭 肩 底 確 認 財 險 上 望 12 元


昨 日 地 產 股 全 面 急 升 , 推 介 的 九 倉 ( 004 ) 升 4% , 今 日 公 佈 業 績 的 新 地 ( 016 ) 更 急 升 7% , 不 知 多 少 年 未 見 過 , 而 指 之 升 , 幾 乎 全 由 地 產 股 及 傳 統 藍 籌 股 帶 動 。 摩 根 大 通 預 料 新 地 全 年 純 利 為 118 億 元 , 按 年 增 長 13% , 每 股 盈 利 為 4.99 元 ; 而 巿 場 則 預 期 撇 除 重 估 投 資 物 業 盈 餘 , 核 心 盈 利 介 乎 76 億 至 125 億 元 。 過 去 1 年 發 展 商 推 售 新 盤 不 算 積 極 , 新 地 業 績 若 有 驚 喜 應 來 自 國 內 項 目 以 及 重 估 收 益 , 小 邱 仍 然 相 信 , 地 產 股 之 升 是 基 於 近 日 所 談 到 的 利 好 因 素 多 於 睇 好 業 績 。 多 隻 地 產 股 剛 呈 技 術 走 勢 突 破 , 由 於 地 產 股 剛 形 成 升 勢 , 若 睇 好 這 是 一 個 中 期 升 浪 , 可 以 待 地 產 股 急 升 後 出 現 後 抽 才 買 貨 , 況 且 倉 內 已 有 兩 隻 地 產 相 關 股 份 , 今 日 轉 吼 受 惠 國 內 加 息 的 保 險 股 中 國 財 險 ( 2328 ) 。 財 險 是 本 月 Watching List 之 一 , 建 議 升 穿 10.06 元 頭 肩 底 頸 線 追 入 , 昨 已 輕 注 買 入 , 如 短 線 出 現 後 抽 回 試 10.1 元 水 平 , 建 議 加 多 一 注 。
加 息 反 受 惠

日 前 中 國 公 佈 的 通 脹 數 據 超 出 市 場 預 期 , 國 內 加 息 行 動 應 很 快 出 台 , 財 險 除 受 惠 利 息 收 入 增 加 , 其 持 有 28% 股 權 的 壽 險 子 公 司 業 績 利 好 , 或 是 昨 日 股 價 急 升 的 另 一 原 因 。 據 國 內 報 章 報 道 , 截 至 今 年 8 月 底 止 , 中 國 財 險 子 公 司 人 保 壽 險 的 保 費 收 入 達 18 億 元 ( 人 民 幣 . 下 同 ) , 估 計 今 年 內 可 突 破 34 億 元 , 明 年 將 增 加 1 倍 至 68 億 元 。 市 場 或 因 此 而 重 新 評 價 財 險 價 值 。 事 實 上 , 財 險 管 理 層 早 前 亦 表 示 正 加 強 壽 險 業 務 發 展 , 指 出 過 去 幾 年 中 國 的 壽 險 業 務 以 20% 左 右 的 速 度 增 長 , 這 麼 大 的 市 場 必 然 要 參 與 , 人 保 壽 險 今 年 內 會 建 立 起 全 國 業 務 網 絡 , 再 大 展 拳 腳 。 另 外 , 集 團 會 充 份 發 揮 其 多 年 來 形 成 的 銷 售 體 系 和 客 戶 資 源 方 面 的 優 勢 , 包 括 壽 險 財 險 的 交 叉 銷 售 。 管 理 層 承 認 有 意 透 過 購 併 壯 大 壽 險 業 務 , 但 就 沒 有 回 應 是 否 考 慮 收 購 全 國 第 5 大 壽 險 公 司 新 華 人 壽 。 財 險 中 期 業 績 因 出 售 證 券 投 資 獲 利 大 增 , 承 保 利 潤 又 見 改 善 , 半 年 純 利 達 31.88 億 元 , 按 年 增 長 1.39 倍 , 遠 超 市 場 預 期 。 技 術 上 , 財 險 昨 升 穿 頭 肩 底 頸 線 , 量 度 升 幅 可 見 12.2 元 , MACD 勢 重 現 雙 牛 , 若 保 歷 加 通 道 再 向 上 撐 開 , 升 浪 進 一 步 獲 確 認 。 買 賣 策 略 : 候 10.1 元 附 近 加 1 注 , 若 再 升 則 待 造 旗 才 買 入 , 目 標 12 元 , 跌 穿 9.4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