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9月 19, 2007

邱 之 組 合 : 減 息 1/4 厘 最 理 想


港 股 昨 日 走 勢 反 覆 , 早 市 和 午 市 早 段 , 指 均 曾 跌 逾 200 點 , 但 低 位 有 承 接 , 結 果 指 收 市 跌 幅 收 窄 至 22 點 , 報 24576 。

聯 儲 局 議 息 在 即 , 沽 貨 鎖 定 利 潤 乃 人 之 常 情 , 早 市 和 午 市 早 段 的 沽 壓 並 不 人 意 外 , 反 而 是 承 接 力 之 強 , 倒 是 意 想 不 到 。

議 息 結 果 今 晨 應 已 公 佈 , 必 然 影 響 港 股 去 向 。 議 息 的 結 果 不 外 幾 個 可 能 , 最 壞 的 結 果 是 不 減 息 , 若 然 如 此 , 伯 南 克 便 是 製 造 一 場 股 災 , 對 於 炒 友 來 說 , 沽 貨 造 淡 是 唯 一 對 策 。

另 一 個 可 能 的 結 果 是 減 息 半 厘 , 這 個 結 果 對 市 場 造 成 的 衝 擊 最 難 估 計 。 既 然 減 息 半 厘 , 聯 儲 局 的 會 後 聲 明 必 然 指 出 經 濟 放 緩 ( 衰 退 ) 之 風 險 大 增 , 市 場 未 必 當 好 消 息 來 炒 。

小 邱 覺 得 最 有 可 能 的 結 果 是 減 息 1/4 厘 , 會 後 聲 明 將 承 認 經 濟 放 緩 之 風 險 增 加 , 予 人 有 機 會 再 減 息 的 印 象 。 這 個 應 是 最 好 的 結 果 , 但 由 於 大 家 偷 步 炒 減 息 在 前 , 即 使 是 最 好 的 結 果 , 大 市 短 期 先 作 調 整 的 機 會 甚 高 。 從 指 日 線 圖 看 , 9RSI 之 頂 背 馳 威 脅 未 消 除 , 隨 時 會 有 調 整 , 若 聯 儲 局 減 息 1/4 厘 , 相 信 20 日 線 可 守 。

倉 內 中 煤 ( 1898 ) 和 財 險 ( 2328 ) 升 抵 目 標 價 , 沽 出 獲 利 , 高 寶 ( 274 ) 觸 及 止 賺 位 , 亦 已 沽 出 。 集 優 ( 2345 ) 以 平 均 價 3.52 元 入 貨 , 止 蝕 位 推 上 3.3 元 。 中 旅 ( 308 ) 止 蝕 位 推 上 5.13 元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