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9月 18, 2007

邱 之 組 合 : 地 產 股 調 整 未 完


近 年 每 逢 賣 地 港 股 幾 乎 例 跌 , 昨 日 亦 不 例 外 。 其 實 賣 地 成 績 不 俗 , 港 股 昨 日 之 跌 應 與 賣 地 無 關 , 只 是 近 期 累 升 不 少 , 在 聯 儲 局 議 息 前 夕 順 勢 獲 利 回 吐 , 亦 屬 正 常 。

期 指 尾 段 跌 得 甚 急 , 收 市 挫 429 點 , 相 信 與 歐 洲 股 市 早 段 急 挫 有 關 。 歐 股 腳 軟 , 主 要 是 英 國 按 揭 銀 行 Northern Rock 仍 見 擠 提 , 次 按 風 暴 所 引 起 的 信 貸 緊 縮 , 再 次 觸 動 投 資 者 的 神 經 。

英 倫 銀 行 ( 央 行 ) 行 長 金 默 文 在 今 次 事 件 中 成 為 箭 靶 。 此 君 早 前 拒 跟 歐 洲 央 行 放 水 , 聲 稱 「 不 會 幫 助 作 出 壞 決 定 的 放 款 機 構 」 , 但 上 周 五 在 形 勢 危 急 下 , 亦 不 得 不 支 持 Northern Rock 。 不 少 人 認 為 , 英 倫 銀 行 若 早 些 放 水 , Northern Rock 根 本 不 會 出 事 。 其 實 金 融 機 構 濫 借 出 事 , 官 方 監 管 不 力 亦 有 責 任 , 豈 能 放 手 不 理 , 擺 出 一 副 「 與 我 何 干 」 的 態 度 ? 聯 儲 局 早 前 的 態 度 與 英 倫 銀 行 很 接 近 , 只 是 近 日 水 浸 眼 眉 , 似 乎 有 所 改 變 , 希 望 聯 儲 局 今 晚 千 萬 別 令 市 場 失 望 。

由 於 市 場 已 偷 步 炒 減 息 , 即 使 聯 儲 局 真 的 減 息 , 如 無 特 別 驚 喜 的 話 , 大 市 繼 續 調 整 的 可 能 性 較 高 。 本 地 地 產 股 昨 日 調 整 , 相 信 尚 未 完 結 , 中 線 雖 看 好 , 仍 不 必 急 於 補 貨 。 若 內 地 沒 有 宏 調 新 措 施 出 台 , 始 終 認 為 H 股 及 紅 籌 股 是 未 來 兩 周 的 焦 點 。

平 保 ( 2318 ) 未 有 跌 至 買 入 目 標 區 , 故 未 有 入 貨 。 中 煤 ( 1898 ) 止 賺 位 推 上 16 元 ; 高 寶 ( 274 ) 改 以 3.24 元 止 賺 , 財 險 ( 2328 ) 策 略 不 變 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