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9月 10, 2007

邱 之組 合 : 美 股 急 挫 危 中 有 機


港 股 今 日 裂 口 下 跌 幾 難 避 免 , 美 股 道 指 上 周 五 大 跌 近 250 點 , 亞 洲 股 市 今 日 必 受 衝 擊 。 美 股 之 跌 , 是 因 為 就 業 數 據 遠 遜 預 期 , 8 月 份 非 農 業 職 位 減 少 4000 個 , 是 4 年 來 最 差 的 數 據 。 美 國 樓 市 崩 潰 , 引 發 次 按 風 暴 , 隨 之 而 來 的 是 信 貸 緊 縮 , 不 少 人 估 計 美 國 經 濟 必 走 下 坡 , 甚 至 有 衰 退 之 險 。 上 周 五 公 佈 的 就 業 數 據 , 是 最 新 的 證 據 , 證 實 美 國 經 濟 呆 滯 不 前 , 令 投 資 者 相 信 上 述 的 「 估 計 」 極 有 可 能 變 成 「 事 實 」 。 這 未 嘗 不 是 好 事 。 聯 儲 局 官 員 近 日 一 直 放 風 , 指 次 按 問 題 打 擊 的 主 要 是 樓 市 , 其 他 經 濟 環 節 少 受 影 響 。 故 此 , 對 於 聯 儲 局 本 月 18 日 開 會 議 息 時 會 否 減 息 , 小 邱 一 直 不 敢 寄 予 厚 望 。 不 過 , 上 周 五 公 佈 的 數 據 實 在 差 劣 , 或 許 會 令 聯 儲 局 的 頑 固 通 脹 鷹 派 有 所 覺 悟 , 不 再 大 叫 「 通 脹 的 風 險 大 於 經 濟 倒 退 之 險 」 。

本 周 初 , 包 括 主 席 伯 南 克 在 內 的 幾 位 聯 儲 局 要 員 , 會 在 不 同 場 合 發 表 演 說 , 隨 時 會 掀 動 市 場 , 小 邱 只 希 望 他 們 不 要 再 次 令 市 場 失 望 。 老 實 說 , 即 使 現 在 就 開 始 連 串 減 息 行 動 , 也 未 必 可 以 令 美 國 擺 脫 衰 退 之 險 , 但 越 早 放 寬 貨 幣 政 策 , 能 挽 救 的 機 會 越 大 。 港 股 短 期 走 勢 雖 難 免 受 美 股 影 響 , 但 資 金 自 由 行 政 策 始 終 對 大 市 有 支 持 , 相 信 指 本 周 可 守 於 23300 點 水 平 。 倉 內 各 股 , 除 建 行 ( 939 ) 止 賺 位 推 上 6.84 元 外 , 其 餘 按 原 策 略 持 有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