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9月 14, 2007

破 關 在 即 中 旅 先 買 1 注


昨 日 繼 續 由 地 產 股 帶 領 大 市 再 創 新 高 , 除 指 創 新 高 外 , 生 地 產 分 類 指 數 過 去 3 日 由 28237 點 升 至 30951 點 , 升 幅 近 1 成 , 若 指 升 幅 有 1 成 , 升 幅 便 是 2400 點 , 可 見 地 產 股 升 幅 並 不 尋 常 。


恆 生 地 產 分 類 指 數 突 破 30000 點 , 有 另 外 一 個 意 義 , 根 據 里 昂 一 份 技 術 分 析 報 告 , 指 出 1997 年 時 地 產 分 類 指 數 高 位 為 29213 , 若 升 破 此 一 高 位 , 將 為 未 來 多 月 的 持 續 上 升 開 路 ( open the way for a multi-month upward move ) , 目 標 直 指 35400 。 這 次 破 位 技 術 意 義 相 當 大 , 一 個 10 年 前 出 現 的 高 位 以 大 成 交 及 強 勢 突 破 , 肯 定 不 會 只 是 升 三 幾 日 。 小 邱 仍 建 議 買 地 產 股 , 但 要 在 短 線 後 抽 出 現 時 才 買 。


十 . 一 黃 金 周 旺 旅 遊 股

今 日 推 介 旅 遊 龍 頭 紅 籌 股 中 旅 香 港 ( 308 ) 。 隨 內 地 十 . 一 黃 金 周 臨 近 , 國 內 的 旅 遊 相 關 股 份 近 期 已 大 幅 上 升 , 過 去 個 多 星 期 , 一 些 股 份 如 首 旅 ( 600258 ) 、 黃 山 旅 遊 ( 600054 ) 、 峨 眉 山 A ( 000888 ) 、 麗 江 旅 遊 ( 002033 ) 等 , 分 別 錄 得 一 成 半 至 兩 成 多 的 升 幅 , 相 對 之 下 , 國 內 旅 遊 業 龍 頭 的 中 旅 香 港 只 是 原 地 踏 步 , 過 去 4 日 僅 升 不 足 1% 。 翻 查 紀 錄 , 中 旅 香 港 每 年 9 月 、 10 月 升 多 跌 少 , 未 知 是 巧 合 還 是 慣 性 炒 作 。


中 旅 香 港 上 半 年 純 利 3.169 億 元 , 增 長 50.4% , 每 股 盈 利 5.56 仙 , 增 38% , 均 高 於 市 場 預 期 , 當 中 珠 海 海 泉 灣 度 假 村 已 經 收 支 平 衡 , 比 證 券 商 預 測 要 早 。 另 一 方 面 , 重 組 後 母 公 司 中 旅 集 團 , 成 為 中 央 155 家 央 企 中 , 唯 一 從 事 旅 遊 及 娛 樂 業 務 的 一 家 , 中 旅 香 港 可 以 說 是 具 有 中 央 整 合 旅 遊 資 產 上 市 的 唯 一 旗 艦 , 獲 注 入 資 產 只 是 遲 早 問 題 。


里 昂 7 月 時 發 報 告 , 預 期 中 旅 香 港 於 12 至 18 個 月 內 注 入 母 公 司 資 產 , 為 股 價 帶 來 動 力 。 該 行 指 出 最 有 可 能 注 入 中 旅 集 團 持 有 的 10 間 酒 店 , 中 旅 香 港 坐 擁 15 億 元 現 金 , 有 能 力 收 購 該 等 項 目 。


中 旅 香 港 最 近 收 購 山 西 一 溫 泉 酒 店 權 益 , 中 旅 集 團 在 青 島 和 北 京 亦 有 同 樣 項 目 , 美 林 估 計 , 這 些 項 目 都 有 可 能 獲 注 入 。


買 賣 策 略 : 昨 日 中 旅 香 港 已 升 破 旗 形 降 軌 , 最 高 見 5.37 元 , 剛 好 升 抵 頭 肩 底 頸 線 阻 力 , 遇 阻 力 回 落 , MACD 雙 牛 持 續 , 20 日 線 作 勢 升 穿 50 日 線 , 中 線 技 術 走 勢 樂 觀 。 短 炒 現 水 平 可 先 入 一 注 , 升 穿 5.37 元 再 加 一 注 , 上 望 5.8 元 , 跌 穿 4.98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