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9月 03, 2007

炒 友 Blog : 頭 肩 底 確 認   中 煤 追 入


上 周 五 指 及 H 股 指 數 分 別 再 創 新 高 , 幾 隻 重 磅 中 資 股 成 為 市 場 焦 點 , 不 過 同 步 創 新 高 的 股 票 不 算 特 別 多 , 撇 開 三 四 線 股 不 計 , 其 實 頗 多 二 線 股 仍 未 創 新 高 , 有 追 落 後 潛 力 , 選 股 宜 向 這 個 方 向 埋 手 , 並 且 以 中 資 股 為 優 先 的 選 擇 對 象 。

今 日 推 介 中 煤 能 源 ( 1898 ) , 該 公 司 股 價 在 7 月 幾 次 上 試 15.64 元 頂 位 不 破 , 8 月 跟 隨 大 市 下 跌 至 最 低 10 元 , 但 瞬 即 回 穩 , 上 周 五 重 上 15 元 水 平 , 今 日 若 再 升 及 突 破 15.64 元 高 位 , 將 是 一 個 明 確 買 入 訊 號 。 另 一 方 面 , 中 煤 過 去 一 個 多 月 形 成 頭 肩 底 形 態 , 上 周 五 升 穿 頭 肩 底 頸 線 , 形 態 初 步 確 認 , 量 度 上 升 目 標 在 20 元 , 配 合 MACD 重 現 雙 牛 , 新 升 浪 在 眼 前 。

回 歸 A 股 本 周 落 實
中 煤 能 源 是 全 國 第 2 大 煤 炭 生 產 商 , 月 前 宣 佈 計 劃 發 行 超 過 15 億 股 A 股 , 以 現 價 計 , 涉 資 約 30 億 美 元 , 其 集 資 所 得 將 用 於 投 資 煤 化 工 、 甲 醇 及 電 力 方 面 的 產 能 , 包 括 收 購 內 地 5 個 大 型 煤 炭 相 關 項 目 。 據 工 商 東 亞 的 研 究 報 告 估 計 , 收 購 將 為 中 煤 每 年 額 外 增 加 3700 萬 噸 煤 產 量 , 相 等 於 06 年 產 量 的 40% 以 上 , 及 2010 年 自 產 煤 產 量 的 30% 。 公 司 將 於 9 月 7 日 舉 行 股 東 特 別 大 會 , 討 論 回 歸 A 股 的 事 宜 。

里 昂 發 表 報 告 , 指 中 煤 是 亞 洲 增 長 最 快 的 煤 炭 企 業 , 預 計 其 中 期 純 利 按 年 增 長 高 達 75% 至 23.4 億 元 ( 人 民 幣 . 下 同 ) , 主 要 是 其 產 量 將 保 持 約 24% 增 幅 , 同 時 亦 估 計 每 噸 煤 單 位 成 本 下 降 可 抵 銷 通 脹 和 政 府 政 策 費 用 上 升 的 影 響 , 故 維 持 其 優 於 大 市 評 級 。

摩 根 士 丹 利 發 表 報 告 , 首 次 將 神 華 ( 1088 ) 及 中 煤 納 入 研 究 範 圍 , 並 指 出 , 中 煤 是 其 最 佳 選 擇 , 料 其 盈 利 06 到 2010 年 複 合 增 長 率 在 成 本 受 控 下 , 高 達 43% 。 花 旗 認 為 , 在 本 港 上 巿 的 3 隻 煤 礦 股 中 , 神 華 及 中 煤 屬 防 守 性 較 佳 的 股 份 , 而 兗 煤 ( 1171 ) 則 受 壓 於 生 產 成 本 較 高 及 缺 乏 母 公 司 注 資 等 因 素 , 料 走 勢 會 較 落 後 。 花 旗 給 予 神 華 的 目 標 價 為 44 元 , 中 煤 為 20 元 , 評 級 皆 為 買 入 。 買 賣 策 略 : 現 位 買 入 , 目 標 上 望 18 元 , 跌 穿 14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