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5月 03, 2008

炒 友 Blog : 曙 光 初 現 股 價 否 極 泰 來


陰 陽 燭 的 「 烏 雲 蓋 頂 」 上 周 已 作 介 紹 , 一 如 其 他 主 要 轉 向 形 態 , 「 烏 雲 蓋 頂 」 亦 有 一 個 孿 生 兄 弟 , 其 名 曰 「 曙 光 初 現 」 ( Piercing Pattern ) , 但 觀 其 名 , 已 見 苦 盡 甘 來 之 意 。

「 曙 光 初 現 」 是 主 要 轉 向 形 態 之 一 , 利 好 , 其 形 酷 似 「 烏 雲 蓋 頂 」 , 但 在 底 部 出 現 , 而 且 最 後 兩 支 燭 陰 陽 倒 轉 。 合 格 的 「 曙 光 初 現 」 , 須 符 合 以 下 四 項 條 件 : (1) 股 價 必 須 先 有 一 個 明 顯 的 跌 浪 , 最 好 運 行 的 時 間 較 長 。 (2) 最 後 一 支 燭 必 須 是 大 陽 燭 , 而 前 一 支 燭 必 須 是 大 陰 燭 。 (3) 最 後 一 支 燭 ( 大 陽 燭 ) 的 開 市 價 , 必 須 低 於 上 日 大 陰 燭 的 全 日 最 低 價 , 也 就 是 說 , 開 市 價 不 獨 低 於 大 陰 燭 的 燭 身 , 還 應 低 於 其 下 手 影 。 (4) 以 收 市 價 計 , 大 陽 燭 必 須 插 入 前 一 支 大 陰 燭 燭 身 一 半 或 以 上 , 插 得 越 深 , 威 力 越 大 。 圖 一 所 示 , 為 「 曙 光 初 現 」 標 準 形 態 。

此 形 態 所 反 映 的 是 市 場 悲 觀 情 緒 起 了 變 化 , 股 價 隨 時 見 底 。 在 一 段 較 長 的 跌 浪 後 , 人 心 虛 怯 , 股 民 但 求 套 現 , 於 低 位 出 貨 , 淡 友 甚 至 追 沽 , 故 現 大 陰 燭 。 翌 日 股 價 裂 口 低 開 , 可 是 追 沽 者 不 多 , 買 盤 反 而 湧 現 , 反 映 出 淡 友 於 低 位 已 乏 信 心 再 沽 , 而 趁 低 撈 貨 者 眾 。 遇 見 「 曙 光 初 現 」 形 態 , 淡 倉 宜 計 數 , 好 友 可 買 貨 , 以 跌 破 該 支 大 陽 燭 底 部 作 止 蝕 。

圖 二 為 「 曙 光 初 現 」 實 例 , 此 例 嚴 格 來 說 未 及 標 準 , 因 陽 燭 收 市 價 插 入 陰 燭 尚 差 些 少 才 及 一 半 , 惟 世 事 總 難 求 十 全 十 美 , 不 必 苛 求 。 圖 三 為 另 一 個 比 較 特 別 的 實 例 。 電 盈 ( 008 ) 在 04 年 5 月 11 日 出 現 第 一 個 「 曙 光 初 現 」 ( 其 開 市 價 與 上 日 最 低 價 相 同 , 亦 不 夠 標 準 ) , 股 價 反 彈 後 再 試 底 , 於 5 月 17 日 低 見 4.825 元 , 較 第 一 個 「 曙 光 初 現 」 的 低 位 更 低 , 但 RSI 見 底 背 馳 , 其 後 證 實 為 小 雙 底 形 態 。 及 至 5 月 20 日 回 調 後 出 現 第 二 個 「 曙 光 初 見 」 , 股 價 終 於 彈 升 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Yesterday, while I was at work, my cousin stole my iPad and tested to
see if it can survive a 40 foot drop, just so she can be a youtube sensation.
My iPad is now broken and she has 83 views. I
know this is totally off topic but I had to share it with someone!
My web blog ... colonias

匿名 說...

Hi to every body, it's my first visit of this blog; this weblog consists of remarkable and genuinely fine data in favor of readers.
My homepage ... pizza games pap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