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5月 27, 2008

炒 友 Blog : 爭 拗 近 尾 聲 新 地 博 反 彈


港 股 再 跌 近 600 點 , 幸 好 期 指 尾 市 轉 炒 大 高 水 , 總 算 有 期 指 險 守 250 日 線 支 持 。 從 大 藍 籌 走 勢 觀 之 , 港 股 後 市 的 確 不 甚 看 好 , 尤 其 中 移 動 ( 941 ) 忽 然 成 為 大 戶 推 倒 大 市 之 工 具 , 指 有 此 重 磅 股 負 累 , 市 場 氣 氛 更 加 審 慎 , 令 後 市 更 加 易 跌 難 升 。

撇 除 技 術 因 素 , 中 移 動 跌 得 如 此 狠 勁 , 的 確 是 有 點 離 譜 , 國 內 電 訊 業 重 組 已 不 是 突 發 消 息 , 惟 大 戶 要 造 淡 , 亦 無 謂 深 究 跌 得 是 否 合 理 。 期 指 30 分 鐘 圖 、 15 分 鐘 圖 已 出 現 底 背 馳 , 估 計 港 股 短 期 應 有 技 術 反 彈 , 至 於 之 後 如 何 發 展 , 則 相 當 難 估 , 今 晚 美 國 有 重 要 數 據 公 佈 , 期 指 周 四 結 算 , 短 期 料 屬 好 淡 爭 持 局 面 。

除 中 移 動 被 洗 倉 式 沽 售 外 , 地 產 股 中 的 龍 頭 新 鴻 基 地 產 ( 016 ) , 近 一 個 月 以 來 弱 勢 也 相 當 明 顯 , 受 到 家 族 內 部 不 和 等 消 息 影 響 , 新 地 股 價 由 本 月 初 144 元 跌 至 昨 日 最 低 121 元 , 累 跌 23 元 , 以 新 地 一 貫 表 現 而 言 , 跌 幅 算 是 相 當 大 , 昨 日 新 地 早 市 率 先 回 升 , 相 信 已 初 步 消 化 一 輪 沽 壓 , 隨 事 件 漸 趨 明 朗 , 新 地 有 機 會 繼 續 反 彈 。

瑞 銀 叫 買 睇 190 元
假 如 不 是 看 淡 本 港 樓 市 , 新 地 近 期 的 跌 浪 , 可 為 此 地 產 龍 頭 股 的 捧 場 客 提 供 一 次 低 吸 機 會 。 據 報 載 , 本 港 10 個 大 型 藍 籌 屋 苑 於 剛 過 去 的 周 末 , 合 共 錄 得 49 宗 二 手 買 賣 成 交 , 較 前 一 個 周 末 錄 得 的 45 宗 上 升 約 8.9% , 交 投 量 進 一 步 上 升 , 若 以 周 末 及 周 日 兩 日 計 算 , 則 為 2 月 初 上 述 屋 苑 錄 得 59 宗 成 交 以 來 的 高 紀 錄 。 二 手 成 交 升 溫 , 有 一 定 指 標 作 用 , 至 少 短 期 本 港 樓 市 不 似 會 走 下 坡 。

另 按 土 地 註 冊 處 資 料 顯 示 , 截 至 5 月 22 日 止 今 年 首 5 個 月 整 體 物 業 成 交 量 逾 6 萬 宗 水 平 , 成 交 量 比 去 年 同 期 升 約 16.5% , 達 60036 宗 。 美 聯 物 業 首 席 分 析 師 認 為 , 近 期 一 、 二 手 市 場 均 見 暢 旺 , 預 期 今 年 上 半 年 成 交 量 可 破 7 萬 宗 , 有 望 挑 戰 05 年 上 半 年 73812 宗 , 創 97 年 以 來 新 高 。 瑞 銀 亞 洲 董 事 總 經 理 兼 港 股 策 略 員 陸 東 上 周 表 示 , 未 來 兩 年 本 港 樓 價 沒 有 下 跌 空 間 , 本 港 一 般 屋 苑 樓 價 可 升 至 97 年 水 平 , 即 至 少 有 逾 兩 成 水 位 。 雷 曼 發 表 報 告 , 維 持 新 地 增 持 的的 投 資 建 議 , 目 標 價 由 205 元 降 至 190 元 , 惟 較 現 價 仍 有 逾 5 成 水 位 。

買 賣 策 略 : 新 地 昨 現 「 破 腳 穿 頭 」 大 陽 燭 高 收 , 現 價 買 入 博 反 彈 , 首 目 標 可 放 在 10 日 線 131 元 , 升 穿 再 試 20 日 線 134.6 元 , 如 升 近 10 日 線 不 破 , 可 先 行 沽 出 止 賺 , 止 蝕 位 則 定 於 日 前 低 位 121 元 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