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5月 26, 2008

炒 友 Blog : 儀 征 異 動   上 石 化 跟 炒


美 股 過 去 一 個 星 期 連 番 下 挫 , 道 指 日 線 圖 明 顯 出 現 小 雙 頂 形 態 , 於 一 星 期 內 接 連 失 守 10 日 、 20 日 及 50 日 平 均 線 , 美 股 後 市 實 在 難 以 睇 好 。 上 星 期 聯 儲 局 議 息 會 議 紀 錄 , 指 美 國 經 濟 展 望 雖 然 繼 續 疲 弱 , 但 通 脹 情 況 令 人 擔 心 , 強 烈 暗 示 不 會 繼 續 減 息 , 是 美 股 上 周 跌 市 的 導 火 線 , 現 在 市 場 一 般 相 信 , 減 息 周 期 很 可 能 已 於 上 月 完 結 。

美 國 再 減 息 無 望 , 對 香 港 息 口 去 向 實 際 影 響 不 大 , 惟 美 股 持 續 下 跌 , 始 終 會 連 累 港 股 投 資 氣 氛 , 正 如 右 文 分 析 主 要 大 藍 籌 走 勢 , 實 在 太 多 利 淡 訊 號 , 令 本 來 預 計 只 是 3 月 中 急 升 後 , 略 作 整 固 後 會 再 升 的 樂 觀 預 測 , 很 可 能 要 作 出 修 正 , 本 周 外 圍 股 市 及 港 股 發 展 , 至 關 重 要 。

近 日 其 中 一 個 市 場 生 態 , 是 股 份 雖 然 出 現 輪 流 炒 作 , 如 前 周 的 航 運 股 、 上 周 的 資 源 、 金 屬 股 以 至 近 兩 日 的 石 油 石 化 股 等 , 但 炒 作 時 間 甚 短 , 反 映 市 場 氣 氛 極 之 審 慎 , 投 資 者 見 利 即 沽 , 見 勢 色 不 對 也 沽 之 哉 , 令 炒 賣 難 度 大 增 。 今 日 建 議 留 意 兩 隻 石 化 股 , 上 周 五 均 作 勢 向 上 突 破 , 成 交 大 增 。 上 周 三 曾 傳 出 內 地 成 品 油 價 格 機 制 或 有 新 政 策 出 台 , 其 後 被 有 關 方 面 否 認 , 不 過 觀 乎 內 地 電 訊 業 重 組 否 認 多 次 後 , 最 終 也 告 落 實 , 流 傳 多 時 的 成 品 油 價 格 機 制 , 最 終 都 要 作 出 改 革 , 一 日 未 落 實 , 都 有 機 會 成 為 炒 作 藉 口 。

兩 隻 石 化 股 中 , 儀 征 ( 1033 ) 上 周 五 急 升 逾 7% , 股 價 在 1.5 元 低 位 橫 行 多 時 後 , 一 舉 升 穿 10 日 、 20 日 與 50 日 線 阻 力 , MACD 牛 差 初 現 擴 大 情 況 , 由 於 股 價 在 低 位 徘 徊 多 時 , 短 期 入 市 風 險 應 較 其 他 中 資 股 為 低 , 但 在 急 升 逾 7% 後 , 短 期 或 有 獲 利 盤 湧 現 , 宜 在 稍 為 回 吐 後 才 考 慮 。

值 博 率 更 高
相 對 另 一 石 化 股 上 海 石 化 ( 338 ) 上 周 五 只 升 2% , 如 純 炒 內 地 成 品 油 消 息 , 上 石 化 應 較 儀 征 有 較 大 值 博 率 。 由 於 外 圍 油 價 持 續 上 升 , 惟 內 地 成 品 油 價 格 卻 受 到 限 制 , 差 距 越 來 越 大 之 下 , 去 年 曾 出 現 過 的 油 站 大 排 長 龍 現 象 有 機 會 重 見 , 即 使 成 品 油 機 制 不 出 台 , 成 品 油 價 格 向 上 調 亦 是 難 以 避 免 , 相 關 股 份 或 會 借 勢 炒 一 炒 。 中 銀 亦 認 為 , 中 央 很 大 機 會 調 高 成 品 油 價 , 惟 放 棄 價 格 監 管 的 機 會 不 大 。

買 賣 策 略 : 上 石 化 可 在 2.9-3 元 水 平 先 買 1 萬 股 , 升 穿 降 軌 3.15 元 買 多 1 萬 股 , 短 炒 目 標 3.55 元 , 若 失 守 2.75 元 , 止 蝕 離 場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