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5月 28, 2008

邱 之 組 合 : 控 中 移 弱 短 線 難 看 好


恆 指 連 跌 三 個 交 易 日 後 反 彈 , 升 154 點 , 收 報 24282 , 惟 成 交 僅 544 億 元 , 而 且 期 指 復 炒 大 低 水 , 後 市 暫 難 言 好 。 新 地 ( 016 ) 昨 日 高 開 後 搶 上 頗 急 , 計 落 水 位 不 足 , 故 未 入 貨 。 從 周 線 圖 分 析 , 指 走 勢 尚 非 太 壞 , 但 正 處 於 關 鍵 時 刻 。 指 雖 已 重 返 50 周 和 10 周 線 之 下 , 但 近 日 仍 能 力 守 20 周 線 , 也 就 是 保 歷 加 通 道 中 軸 , 而 且 MACD 和 STC 等 技 術 指 標 儘 管 轉 弱 , 卻 尚 未 發 出 沽 貨 訊 號 , 故 此 仍 可 視 最 近 數 周 的 跌 市 為 旗 形 整 固 。

不 過 , 中 移 動 ( 941 ) 之 走 勢 甚 弱 , 股 價 向 下 發 展 的 機 會 大 過 向 上 。 更 值 得 注 意 的 是 , 另 一 隻 重 磅 股 控 ( 005 ) 之 形 態 似 為 圓 頂 , 與 中 移 動 早 前 的 走 勢 相 近 , 加 上 MACD 熊 差 距 擴 大 , 控 短 期 內 若 低 試 129 元 甚 至 124 元 ( 昨 收 131.3 元 ) , 小 邱 不 會 感 到 意 外 。 兩 大 重 磅 股 若 進 一 步 下 試 低 位 , 指 周 線 保 歷 加 通 道 中 軸 難 免 失 守 , 甚 至 有 機 會 下 探 通 道 底 ( 目 前 在 21741 ) 。 基 於 上 述 分 析 , 本 組 合 會 繼 續 維 持 極 保 守 策 略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