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5月 26, 2008

邱 之 組 合 : 港 股 偏 淡   入 市 宜 保 守


周 日 四 川 再 發 生 黎 克 特 制 6.4 級 之 強 烈 餘 震 , 加 上 堰 塞 湖 險 情 告 急 , 都 為 今 日 港 股 以 至 內 地 股 市 帶 來 不 明 朗 , 令 本 來 偏 淡 之 市 場 情 緒 , 再 添 變 數 。 上 周 五 美 股 繼 續 急 插 , 雖 云 今 晚 美 股 無 市 , 但 周 二 會 有 重 要 經 濟 數 據 包 括 消 費 者 信 心 及 新 屋 銷 售 數 字 公 佈 , 今 日 大 市 低 開 後 是 否 有 力 大 幅 反 攻 , 頗 成 疑 問 。

經 上 周 五 之 跌 , 指 250 日 線 正 式 失 守 , 50 日 線 24253 再 穿 的 話 , 港 股 短 期 未 必 會 是 升 後 整 固 咁 簡 單 , 因 此 入 市 策 略 要 變 得 更 加 保 守 , 入 市 資 金 減 少 之 外 , 止 蝕 及 止 賺 位 都 要 定 得 較 緊 。 上 周 五 倉 內 兩 隻 股 份 都 已 觸 及 止 賺 或 止 蝕 位 而 沽 出 , 神 華 ( 1088 ) 未 有 升 穿 下 降 通 道 , 並 未 入 市 , 故 倉 內 並 無 股 票 , 全 現 金 。

中 移 動 ( 941 ) 是 近 期 拖 低 大 市 元 凶 之 一 , 內 地 電 訊 業 重 組 公 佈 後 , 弱 勢 恐 更 難 扭 轉 , 50 日 線 124 元 如 失 守 , 後 市 或 要 下 試 250 日 線 114 元 , 對 指 數 的 影 響 可 謂 不 小 , 另 一 重 磅 藍 籌 股 建 行 ( 939 ) , 近 日 出 現 10 日 線 跌 穿 20 日 線 , 也 是 後 市 一 大 隱 憂 。 剛 除 息 的 大 笨 象 控 ( 005 ) 早 前 說 過 有 轉 弱 之 危 , 其 股 價 連 日 在 137 元 水 平 未 能 再 進 之 後 , 平 均 線 正 進 一 步 發 出 利 淡 訊 號 , 10 日 線 剛 跌 穿 20 日 線 , 再 加 上 250 日 線 也 集 在 134 至 135 元 水 平 , 形 成 沉 重 阻 力 區 , 若 股 價 失 守 50 日 線 130 元 , 平 均 線 恐 會 接 連 出 現 「 死 亡 交 叉 」 利 淡 訊 號 , 如 持 重 貨 記 得 做 好 風 險 管 理 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