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2月 16, 2007

航 空 股 起 飛 南 航 首 選


聯 儲 局 主 席 伯 南 克 說 通 脹 壓 力 紓 緩 , 如 此 露 骨 的 口 風 , 在 格 老 時 代 甚 少 出 現 , 而 有 關 言 論 一 出 , 美 元 即 散 。 市 場 一 方 面 有 對 於 美 元 不 利 的 消 息 , 另 一 方 面 , 傳 統 上 3 月 年 結 是 日 圓 回 勇 的 時 間 , 因 日 本 資 金 要 班 資 回 朝 , 而 且 往 往 要 在 臨 近 年 結 的 幾 個 星 期 , 日 圓 才 呈 強 。


日 圓 回 升 , 理 論 上 會 令 借 低 息 日 圓 的 對 沖 基 金 被 迫 沽 貨 平 倉 , 不 利 商 品 價 格 , 特 別 是 近 期 較 多 負 面 消 息 的 油 價 , 從 中 捕 捉 入 市 機 會 , 可 以 重 吼 航 空 股 。 本 周 一 沙 地 石 油 官 員 表 示 , 世 界 石 油 市 場 供 需 平 衡 情 況 已 得 到 極 大 改 善 , 如 果 該 趨 勢 得 以 持 續 , 石 油 輸 出 國 組 織 ( OPEC ) 在 3 月 召 開 的 會 議 上 將 不 會 就 石 油 減 產 作 出 決 定 。


另 外 , OPEC 研 究 部 門 主 管 亦 持 相 似 口 徑 , 稱 目 前 石 油 供 需 趨 向 平 衡 。 早 前 油 價 回 升 , 很 大 程 度 是 由 於 美 國 天 氣 突 然 轉 冷 , 而 據 最 新 氣 象 預 報 , 美 國 東 部 下 周 氣 溫 將 回 升 , 能 源 期 貨 價 格 亦 失 去 一 個 支 持 因 素 。 而 且 踏 入 2 月 下 旬 , 冬 季 漸 成 過 去 , 油 價 向 下 炒 的 機 會 似 乎 高 於 向 上 炒 。


事 實 上 , 從 對 上 一 個 星 期 油 價 反 彈 來 看 , 石 油 股 如 中 石 油 ( 857 ) 、 中 海 油 ( 883 ) 股 價 都 無 大 刺 激 , 昨 日 更 雙 雙 高 開 低 收 , 可 見 油 價 短 期 向 下 的 機 會 的 確 較 高 , 相 反 , 航 空 股 整 固 近 個 多 月 後 , 昨 日 見 突 破 向 上 , 短 炒 入 市 , 南 航 ( 1055 ) 、 國 航 ( 753 ) 可 優 先 考 慮 。


而 即 使 油 價 不 上 不 落 , 行 業 也 有 購 併 消 息 供 炒 作 。 據 國 內 媒 體 報 道 , 中 國 政 府 將 向 南 航 集 團 、 中 國 航 空 集 團 及 東 航 集 團 這 3 大 國 有 航 空 公 司 注 資 160 億 元 人 民 幣 , 其 中 一 個 方 案 , 是 先 由 國 務 院 國 資 委 成 立 一 個 航 空 控 股 總 公 司 , 收 購 3 大 航 空 公 司 流 通 股 予 以 私 有 化 , 再 合 併 重 組 及 再 行 整 體 上 市 , 目 的 是 合 併 後 做 大 做 強 , 從 而 在 航 權 逐 步 開 放 的 市 場 上 與 國 際 同 業 競 爭 。


國 泰 君 安 發 表 報 告 指 出 , 客 觀 上 國 航 毋 須 中 央 注 資 。 但 對 於 財 務 壓 力 較 大 的 東 航 ( 670 ) 及 南 航 則 存 在 注 資 的 需 要 ; 在 國 家 於 國 營 航 空 公 司 需 要 保 持 控 股 地 位 下 , 兩 家 公 司 難 以 大 規 模 股 本 融 資 , 因 此 相 信 注 資 消 息 對 其 股 價 有 正 面 刺 激 。 注 資 對 中 國 民 航 業 長 遠 發 展 不 一 定 有 利 , 但 注 資 憧 憬 卻 對 股 價 有 利 , 故 將 航 空 股 的 短 期 投 資 評 級 由 跑 輸 大 市 調 高 至 跑 贏 大 市 。


南 航 是 昨 日 最 強 勢 的 航 空 股 , 圖 表 上 以 陽 燭 升 破 三 角 旗 降 軌 , RSI 同 步 升 破 降 軌 , MACD 則 有 勢 重 現 雙 牛 , 破 位 形 勢 異 常 明 顯 , 短 期 再 試 4.26 元 頂 位 機 會 大 。


買 賣 策 略 : 現 價 買 入 , 短 期 目 標 上 月 高 位 4.26 元 , 到 時 短 線 客 可 先 獲 利 , 中 線 客 則 可 博 破 頂 , 上 望 旗 形 量 度 升 幅 4.7 元 , 止 蝕 定 長 期 升 軌 支 持 3.6 元 。


國 航 亦 現 買 入 訊 號


上 周 三 推 介 過 國 航 , 當 時 連 升 兩 日 後 突 破 旗 形 , 到 第 3 日 再 現 陽 燭 後 出 現 後 抽 整 固 , 昨 現 陽 燭 突 破 由 上 月 中 延 伸 之 下 降 軌 阻 力 , RSI 同 步 破 降 軌 , MACD 也 有 勢 重 現 雙 牛 , 即 將 再 現 買 入 訊 號 。


買 賣 策 略 : 現 價 買 入 , 短 線 目 標 上 望 前 價 位 6.14 元 , 破 頂 下 一 目 標 在 6.5 元 , 止 蝕 定 5.5 元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