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2月 15, 2007

儀 征 炒 高 上 石 化 追 落 後


港 股 大 跌 一 日 後 明 顯 反 彈 , 日 前 瑞 銀 指 有 象 顯 示 資 金 撤 出 香 港 , 高 盛 卻 說 資 金 流 出 只 屬 短 期 現 象 , 反 映 市 場 對 資 金 流 走 的 意 見 並 非 一 面 倒 。 假 如 資 金 真 的 持 續 撤 走 , 港 元 追 加 利 息 , 最 不 利 是 香 港 銀 行 地 產 股 , 但 中 資 股 卻 不 應 受 到 牽 連 , 從 日 前 的 中 資 股 表 現 來 看 , 短 期 焦 點 似 乎 仍 然 放 在 紅 色 股 身 上 。


昨 日 國 內 A 股 呈 強 , 市 場 盛 傳 私 有 化 多 時 的 儀 征 化 纖 ( 1033 ) , 內 地 A 股 ( 600871 ) 漲 停 板 , 升 5% , ( 由 於 該 股 未 進 行 股 改 , 股 價 升 跌 上 下 限 為 5% ) , 收 5.03 元 , 香 港 H 股 收 2.06 元 , 升 3.5% 。 至 於 上 海 石 化 ( 338 ) H 股 升 1.5% , 收 3.87 元 , A 股 ( 600688 ) 升 4.1% 至 7.29 元 , 接 近 漲 停 。


兩 股 傳 私 有 化 輾 轉 多 時 都 未 落 實 , 不 少 投 資 者 早 已 感 到 不 耐 煩 , 以 上 石 化 為 例 , 瑞 信 持 股 曾 超 過 10% , 最 近 已 減 持 至 不 足 7% 。 投 資 者 本 以 為 中 石 化 ( 386 ) 股 改 前 必 要 先 私 有 化 旗 下 兩 間 子 公 司 , 因 而 炒 高 上 石 化 及 儀 征 , 豈 料 中 石 化 卻 先 股 改 後 處 理 子 公 司 , 投 機 炒 家 因 此 紛 紛 沽 貨 離 場 。


不 過 , 子 公 司 整 合 是 遲 早 都 須 處 理 的 一 個 問 題 。 上 月 底 中 石 化 公 告 稱 , 獲 股 東 的 一 般 性 授 權 , 以 配 發 、 發 行 及 處 理 最 多 33.56 億 股 H 股 和 139.8 億 股 A 股 , 即 現 有 內 資 股 及 H 股 的 20% 。 私 有 化 行 動 遲 遲 未 落 實 , 其 中 一 個 原 因 可 能 涉 及 母 公 司 現 金 流 不 足 , 難 以 付 出 龐 大 資 金 收 購 總 市 值 逾 150 億 元 的 上 石 化 , 而 集 團 剛 獲 批 於 境 內 外 發 新 股 , 就 可 解 決 此 問 題 , 透 過 換 股 方 式 收 購 子 公 司 , 這 也 成 為 上 石 化 及 儀 征 A 股 被 投 機 炒 上 的 理 由 。


從 圖 表 分 析 , 儀 征 本 周 一 已 升 穿 旗 形 降 軌 阻 力 , MACD 發 出 雙 牛 訊 號 , 昨 再 多 一 支 陽 燭 升 穿 2 元 阻 力 位 , 以 及 撐 開 保 歷 加 通 道 頂 , 進 一 步 確 認 升 勢 。 相 比 之 下 , 上 石 化 同 樣 炒 私 有 化 , 近 日 股 價 卻 落 後 於 儀 征 升 勢 , 純 以 炒 的 角 度 , 值 博 率 較 儀 征 稍 高 。


上 石 化 股 價 在 上 月 初 曾 升 至 4.42 元 高 位 , 發 展 至 今 形 成 下 降 楔 形 , 楔 形 降 軌 阻 力 在 4 元 , 要 展 升 浪 , 至 少 要 升 穿 4 元 關 口 , 而 今 日 則 至 少 要 升 穿 保 歷 加 通 道 3.91 元 , 才 有 力 上 試 4 元 關 。


買 賣 策 略 : 短 炒 可 現 價 買 入 , 升 穿 3.91 元 , 至 少 上 試 4 元 關 , 較 保 守 做 法 則 待 升 穿 4 元 才 追 入 , 目 標 上 望 4.4 元 , 止 蝕 位 定 於 近 期 橫 行 區 低 位 3.75 元 , 損 失 有 限 , 因 此 具 較 高 值 博 率 。


華 凌 ( 382 ) 是 近 期 最 落 後 的 紅 籌 股 之 一 , 往 績 連 年 虧 損 , 直 至 04 年 底 獲 美 的 集 團 接 收 後 , 業 績 才 大 幅 改 善 , 經 美 的 一 連 串 重 組 改 革 , 05 年 度 虧 損 由 6.23 億 元 大 幅 收 窄 至 2.9 億 元 。 06 年 度 上 半 年 , 虧 損 再 由 上 年 同 期 之 2.49 億 元 大 幅 收 窄 至 2850 萬 元 , 以 目 前 業 績 改 善 進 度 , 下 半 年 度 以 及 全 年 業 績 都 有 望 扭 虧 為 盈 。


華 凌 升 破 三 角 形


美 的 及 華 凌 均 是 國 內 家 電 商 , 內 地 消 費 股 獲 重 估 , 美 的 ( 000527 ) 股 價 節 節 上 升 , 昨 再 升 4.7% , 華 凌 亦 大 有 理 由 追 回 落 後 升 幅 。


買 賣 策 略 : 華 凌 昨 升 穿 三 角 形 降 軌 阻 力 , RSI 破 降 軌 , MACD 現 熊 牛 , 股 價 續 升 將 現 雙 牛 訊 號 。 現 位 買 入 , 目 標 在 前 高 位 0.47 元 , 止 蝕 位 在 0.325 元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