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2月 14, 2007

中 旅 博 破 旗 創 新 高


恆 指 昨 大 跌 461 點 , 期 指 更 跌 超 過 500 點 , 出 現 以 上 跌 幅 , 其 實 並 不 陌 生 , 指 在 上 月 26 日 及 31 日 , 均 曾 出 現 單 日 跌 逾 400 點 ( 以 全 日 低 位 計 ) 。 與 對 上 兩 次 跌 市 比 較 , 今 次 多 了 一 個 話 題 是 資 金 外 流 , 以 及 中 移 動 ( 941 ) 配 股 陰 影 , 從 技 術 上 看 , 指 昨 跌 穿 保 歷 加 通 道 中 軸 , MACD 拒 絕 發 出 雙 牛 , 熊 差 距 拉 開 , 而 RSI 則 跌 穿 反 彈 升 軌 , 似 乎 指 數 短 期 下 跌 機 會 仍 大 , 不 過 整 體 股 票 跌 勢 並 非 一 面 倒 , 指 數 跌 之 餘 , 個 別 股 票 不 必 睇 得 太 淡 。


昨 日 有 強 勢 表 現 的 股 票 之 一 , 是 中 旅 國 際 ( 308 ) , 昨 收 3.51 元 , 升 4.4% , 有 勢 破 旗 而 上 。 與 本 周 一 推 介 的 中 糧 國 際 ( 506 ) 一 樣 , 這 老 牌 紅 籌 股 早 前 進 行 重 組 , 成 為 央 企 級 企 業 後 , 有 注 資 概 念 之 餘 , 亦 有 分 拆 機 會 。


小 邱 上 月 中 曾 推 介 過 一 次 中 旅 , 股 價 還 在 2.5 元 水 平 , 推 介 後 月 底 升 至 最 高 3.75 元 , 經 近 兩 星 期 整 固 後 , 昨 逆 市 陽 燭 上 升 , 一 旦 升 破 旗 形 , 很 大 機 會 再 創 新 高 , 而 旗 形 阻 力 在 昨 日 高 位 3.57 元 , 升 穿 將 視 為 技 術 買 入 訊 號 , MACD 維 持 雙 牛 利 好 。


摩 通 調 高 目 標 至 4.6 元


摩 通 是 中 旅 的 大 好 友 , 上 月 引 述 摩 通 看 好 中 旅 的 報 告 , 目 標 價 仍 是 在 3 元 , 到 了 月 底 又 再 發 報 告 , 將 目 標 價 大 幅 推 高 至 4.6 元 , 目 標 價 為 原 先 的 1.5 倍 。 報 告 指 , 中 旅 於 去 年 10 月 估 值 開 始 被 重 估 , 令 該 股 股 價 至 上 月 29 日 止 已 累 計 上 升 逾 6 成 , 但 由 於 有 更 多 投 資 者 視 中 旅 為 消 費 類 股 份 , 相 信 估 值 重 估 仍 未 完 結 。 另 外 , 中 旅 在 行 業 整 合 中 處 於 領 導 地 位 , 價 值 卻 較 同 儕 有 50% 折 讓 。 故 將 中 旅 目 標 價 由 3 元 , 調 高 至 4.6 元 。


該 行 又 引 述 台 灣 報 章 報 道 , 內 地 有 意 放 寬 內 地 旅 客 到 台 灣 , 首 批 旅 行 團 料 最 快 於 今 年 4 月 成 行 。 中 旅 過 去 多 年 提 供 旅 遊 服 務 予 香 港 居 民 , 相 信 一 旦 放 寬 內 地 旅 客 到 台 灣 , 中 旅 為 最 大 受 惠 者 。 此 外 , 國 內 旅 遊 業 增 長 良 好 , 去 年 收 入 達 8940 億 元 人 民 幣 , 按 年 增 長 16.3% 。


根 據 內 地 旅 遊 統 計 局 估 計 , 今 年 業 界 收 入 達 1 萬 億 元 人 民 幣 , 主 要 受 惠 於 國 內 消 費 增 加 , 而 北 京 奧 運 更 可 望 加 快 未 來 增 長 , 相 信 中 旅 將 受 惠 於 此 。 事 實 上 , 中 旅 是 內 地 唯 一 有 體 育 事 務 經 驗 的 官 方 旅 行 社 , 在 02 年 日 韓 世 界 盃 時 曾 舉 辦 人 數 達 7000 人 的 旅 行 團 。


至 於 市 傳 擬 分 拆 上 市 的 「 芒 果 網 」 , 營 運 短 短 一 年 已 成 為 國 內 3 大 在 線 旅 遊 企 業 , 成 績 非 常 突 出 , 內 地 旅 遊 網 站 之 一 「 攜 程 」 早 年 以 高 價 成 功 上 市 , 「 芒 果 網 」 的 估 值 相 信 亦 不 會 低 。 另 一 方 面 , 母 公 司 中 旅 集 團 上 月 底 表 示 去 年 初 步 營 收 增 長 46% , 核 心 利 潤 增 逾 60% , 中 旅 國 際 業 績 或 有 驚 喜 。


買 賣 策 略 : 升 破 3.57 元 追 入 , 短 炒 目 標 3.85 元 , 中 線 目 標 在 4.1 元 樓 上 , 止 蝕 3.32 元 。


高 盛 昨 日 發 表 報 告 指 內 地 嚴 收 土 地 增 值 稅 , 有 利 行 業 整 固 , 因 此 調 升 內 地 多 隻 地 產 股 目 標 價 及 評 級 , 其 中 最 看 好 是 上 海 復 地 ( 2337 ) 。 姑 勿 論 理 由 是 否 合 理 , 以 圖 論 勢 , 復 地 過 去 個 多 月 跌 勢 , 的 確 出 現 RSI 底 背 馳 , 有 利 股 價 作 短 線 反 彈 , 惟 3.1 元 也 是 一 個 不 細 的 阻 力 位 , MACD 雖 現 熊 牛 博 反 彈 訊 號 , 惟 升 穿 上 望 也 不 過 3.4 元 左 右 , 跌 穿 2.7 元 止 蝕 , 風 險 與 回 報 相 若 , 值 博 率 嫌 不 足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