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2月 05, 2007

工 業 股 當 炒 協 盛 圓 底 爆 上


上 周 五 美 國 公 布 的 就 業 數 據 較 市 場 預 期 為 差 , 美 元 先 跌 後 急 升 , 商 品 市 場 表 現 也 相 當 反 常 , 油 價 升 3% , 貴 金 屬 價 格 卻 反 而 急 跌 。 外 及 商 品 市 場 是 國 際 炒 家 雲 集 的 地 方 , 出 現 如 此 大 幅 波 動 , 當 中 必 有 暗 湧 。


港 股 近 期 走 勢 有 示 , 資 金 似 由 炒 得 過 份 的 中 資 股 流 向 傳 統 股 份 , 除 藍 籌 外 , 二 線 股 亦 都 受 惠 , 一 些 調 整 了 好 幾 年 的 工 業 及 實 業 股 , 似 有 資 金 密 密 收 集 。 也 因 此 , 小 邱 的 2 月 份 Watching List 當 中 , 加 入 了 好 幾 隻 估 值 偏 低 的 工 業 實 業 股 , 這 類 股 份 一 旦 重 新 獲 市 場 注 意 , 升 幅 可 以 十 分 驚 人 , 今 日 先 介 紹 上 周 剛 突 破 旗 形 的 協 盛 協 豐 ( 707 ) 。


協 盛 協 豐 係 福 建 省 石 獅 市 最 大 的 印 染 企 業 , 主 要 從 事 銷 售 成 品 布 料 及 向 客 戶 提 供 布 料 加 工 分 包 服 務 , 知 名 客 戶 包 括 思 捷 ( 330 ) 、 馬 莎 百 貨 及 Giorgio Armani 等 。


紡 織 印 染 是 石 獅 市 的 骨 幹 產 業 , 由 於 行 業 所 需 要 的 用 水 量 較 多 , 粵 北 較 缺 水 地 區 難 以 設 廠 , 南 方 則 因 環 保 要 求 提 高 , 新 生 產 設 施 買 少 見 少 。 事 實 上 , 國 內 近 年 已 停 止 發 牌 予 印 染 行 業 , 新 競 爭 者 要 入 行 只 能 靠 收 購 現 有 持 牌 企 業 , 意 味 本 來 已 有 一 定 規 模 的 企 業 享 有 更 大 競 爭 優 勢 。


協 盛 協 豐 06 年 上 半 年 度 純 利 4939 萬 元 ( 人 民 幣 . 下 同 ) , 年 報 載 , 公 司 下 半 年 度 純 利 一 般 會 較 上 半 年 高 , 參 考 05 年 度 業 績 , 上 半 年 度 賺 4030 萬 元 , 全 年 賺 1.11 億 元 , 照 此 比 例 計 , 06 年 全 年 純 利 有 1.37 億 元 , 現 年 度 PE 為 6.8 倍 。

短 線 目 標 1.4 元

除 了 透 過 自 然 增 長 之 外 , 集 團 正 計 劃 投 資 經 營 紡 紗 廠 , 第 一 期 預 計 今 年 年 中 動 工 , 明 年 中 投 產 , 預 計 2008 年 可 錄 得 盈 利 貢 獻 。 目 前 石 獅 市 擁 有 300 多 家 織 布 廠 , 每 年 消 耗 大 量 棉 紗 , 但 只 有 一 家 小 型 紡 紗 廠 , 供 應 出 現 短 缺 , 以 上 投 資 是 一 條 龍 生 產 計 劃 其 中 一 步 , 下 一 步 是 投 資 有 生 產 特 殊 胚 布 及 紡 紗 能 力 的 廠 房 , 會 透 過 收 購 或 自 建 進 行 。 過 往 3 年 集 團 每 年 毛 利 率 平 均 23% , 較 同 業 為 高 因 較 高 增 值 能 力 , 04 及 05 年 度 純 利 則 分 別 增 1.9 倍 及 49% , 以 目 前 業 績 速 度 增 長 , 預 測 PE 低 得 驚 人 。


日 線 圖 上 , 協 盛 協 豐 上 市 以 來 明 顯 形 成 圓 底 , 經 過 約 8 個 月 的 沉 悶 收 集 期 , 上 月 強 勢 突 破 , 最 高 升 見 1.22 元 , 經 造 旗 以 消 化 部 份 超 買 , 上 周 五 出 現 陽 燭 升 破 旗 形 降 軌 , 這 個 旗 形 突 破 , 量 度 升 幅 至 少 見 1.35 元 , 中 線 目 標 在 1.7 元 樓 上 。 買 賣 策 略 : 現 價 買 入 , 短 炒 目 標 1.35 至 1.40 元 , 到 位 可 先 沽 一 半 獲 利 , 止 蝕 定 1.07 元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