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2月 09, 2007

圓 底 破 柄 晶 門 展 升 浪


日 前 提 到 國 內 炒 A 股 的 資 金 部 署 回 流 香 港 炒 股 , 看 到 昨 日 中 資 股 尤 其 市 值 較 細 的 落 後 國 企 熱 炒 , 似 乎 傳 聞 有 一 定 可 信 性 , 市 場 消 息 說 資 金 還 會 買 大 市 值 中 資 股 , 且 看 熱 炒 氣 氛 會 否 延 至 農 曆 年 後 。 H 股 指 數 昨 技 術 走 勢 進 一 步 轉 強 , MACD 正 邁 向 雙 牛 , 保 歷 加 通 道 頂 及 底 都 見 有 向 上 趨 勢 , 再 多 一 支 陽 燭 , H 股 升 勢 可 獲 確 認 。


今 日 推 介 晶 門 科 技 ( 2878 ) , 股 價 昨 急 升 13% , 日 線 圖 現 大 陽 燭 升 破 旗 形 降 軌 阻 力 及 保 歷 加 通 道 中 軸 , RSI 升 破 降 軌 , MACD 也 有 勢 發 出 雙 牛 訊 號 , 經 過 近 3 個 星 期 調 整 後 , 股 價 相 信 已 完 成 整 固 , 延 續 今 年 初 以 來 的 新 一 波 升 浪 。


去 年 12 月 中 曾 推 介 過 晶 門 , 當 其 時 股 價 在 1.3 元 水 平 , 推 介 後 股 價 跌 至 1.18 元 才 「 開 車 」 , 今 年 1 月 初 升 破 中 期 降 軌 , 月 中 升 至 最 高 1.79 元 。 首 次 推 介 原 因 , 是 因 為 當 時 RSI 及 MACD 出 現 複 式 底 背 馳 , 代 表 技 術 指 標 不 確 認 跌 勢 , 豈 料 股 價 在 上 月 底 造 多 一 次 底 背 馳 才 觸 發 強 力 升 浪 。


晶 門 過 去 半 年 為 圓 底 收 集 形 態 , 月 初 圓 底 突 破 出 現 後 , 近 3 個 星 期 的 旗 形 整 固 應 視 為 造 柄 , 昨 破 柄 後 , 短 期 至 少 再 試 一 次 1.79 元 頂 位 , 破 該 前 頂 位 後 , 量 度 升 幅 目 標 在 2.3 元 。


晶 門 本 月 初 急 升 , 催 化 劑 是 法 巴 發 表 報 告 , 將 去 年 受 業 績 拖 累 的 晶 門 投 資 評 級 , 由 減 持 調 高 至 買 入 , 因 為 晶 門 剛 成 為 手 機 生 產 商 諾 基 亞 的 晶 片 供 應 商 之 一 , 預 計 在 今 年 中 開 始 會 接 獲 諾 基 亞 定 單 。 法 巴 說 , 諾 基 亞 在 今 年 將 需 要 360 億 件 晶 片 , 涉 資 4.75 億 美 元 , 假 設 晶 門 的 供 應 能 佔 諾 基 亞 的 20% , 當 中 並 有 18% 邊 際 利 潤 , 晶 門 由 年 中 開 始 計 , 每 年 便 可 有 1.3 億 元 的 額 外 盈 利 , 諾 基 亞 定 單 將 成 為 晶 門 未 來 業 務 增 長 的 主 要 動 力 。


至 於 昨 日 股 價 急 升 , 催 化 劑 相 信 是 涉 及 管 理 層 日 前 表 示 , 去 年 第 4 季 付 運 量 已 回 復 正 常 , 並 披 露 已 作 出 一 些 併 購 , 待 業 績 公 布 時 會 一 併 披 露 , 以 及 對 低 價 手 機 顯 示 產 品 「 Epaper 」 寄 予 厚 望 , 因 產 品 去 年 第 4 季 才 開 始 付 運 , 已 佔 全 年 總 付 運 量 4.4% , 相 信 來 年 會 續 有 理 想 增 長 。


買 賣 策 略 : 現 價 買 入 , 短 炒 目 標 1.79 元 , 到 位 遇 阻 力 可 先 獲 利 , 待 造 旗 時 再 買 入 , 中 線 目 標 在 2.3 元 , 止 蝕 定 1.45 元 。


海 升 勝 在 有 高 盛


源 果 汁 ( 1886 ) 剛 開 始 招 股 , 據 稱 市 場 反 應 異 常 熱 烈 , 雖 然 招 股 價 PE 高 達 25 倍 至 30 倍 , 但 據 看 過 路 演 推 介 的 分 析 員 稱 , 股 價 雖 貴 , 卻 是 「 Must buy 」 之 一 , 因 為 是 國 內 規 模 最 大 , 具 有 壟 斷 業 務 優 勢 。


同 是 果 汁 股 , 安 德 利 ( 8259 ) 往 績 PE 為 23 倍 , 海 升 ( 359 ) 僅 10 倍 。 以 業 績 比 較 , 前 者 05 年 全 年 營 業 額 6.6 億 元 ( 人 民 幣 . 下 同 ) , 後 者 6.53 億 元 , 06 年 中 期 也 相 若 , 兩 者 規 模 差 不 多 , 但 海 升 優 勝 之 處 是 已 在 主 板 掛 牌 , PE 較 低 之 餘 , 上 市 時 獲 高 盛 入 股 20% 成 第 2 大 股 東 , 高 盛 往 績 , 是 無 寶 不 落 。


買 賣 策 略 : 去 年 8 月 底 部 延 伸 的 上 升 通 道 頂 已 升 破 , 量 度 升 幅 目 標 1.36 元 , 現 價 買 入 , 短 炒 目 標 1.36 元 , 到 位 不 破 先 獲 利 , 止 蝕 1.05 元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