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2月 07, 2007

亨 泰 頭 肩 底 突 破


2 月 份 Watching List 中 , 昨 日 亨 泰 消 費 品 ( 197 ) 出 現 陽 燭 急 升 , 是 第 4 隻 hit 中 買 入 條 件 的 股 份 。 此 股 小 邱 在 去 年 10 月 底 推 介 過 一 次 , 當 時 升 穿 中 期 下 降 軌 之 外 , 成 交 量 也 大 增 , 為 升 勢 提 供 強 大 動 力 。 當 時 股 價 由 0.80 元 升 至 最 高 1.10 元 , 經 兩 個 多 月 兜 底 後 , 明 顯 形 成 收 集 形 態 , 故 將 之 納 入 為 2 月 觀 察 名 單 。


這 個 收 集 形 態 , 似 頭 肩 底 , 本 月 初 似 營 造 右 肩 , 未 有 買 入 訊 號 , 所 以 只 能 提 出 要 留 意 。 不 過 昨 日 出 現 大 成 交 及 大 陽 燭 突 破 , 頭 肩 底 突 破 得 以 確 認 , 以 頸 線 0.95 元 計 , 這 個 突 破 , 量 度 最 小 升 幅 目 標 在 1.20 元 。 由 於 MACD 也 牛 差 距 復 見 擴 大 , 技 術 指 標 全 面 配 合 突 破 向 上 走 勢 。


該 頭 肩 底 只 是 近 兩 個 月 的 形 態 , 看 遠 一 點 , 從 周 線 圖 可 見 , 亨 泰 去 年 9 月 的 底 部 0.56 元 , 與 去 年 底 0.68 元 兩 個 低 位 形 成 高 低 腳 , 也 可 視 之 為 W 底 , 如 這 個 形 態 成 立 的 話 , 一 旦 突 破 頸 線 1.10 元 , 量 度 上 升 目 標 在 1.70 元 。 一 如 去 年 財 險 ( 2328 ) 突 破 完 小 三 角 再 破 大 三 角 , 亨 泰 到 達 頭 肩 底 目 標 1.20 元 , 也 必 破 W 底 頸 線 1.10 元 , 即 兩 個 形 態 俱 成 立 。


亨 泰 在 內 地 從 事 分 銷 業 務 , 其 中 包 括 包 裝 食 品 、 飲 料 、 家 庭 食 品 、 化 妝 產 品 、 冷 凍 產 品 及 鮮 果 等 , 經 營 模 式 是 向 全 球 16 個 國 家 的 供 應 商 , 包 括 東 南 亞 、 美 國 、 歐 洲 、 泰 國 、 南 非 、 南 韓 以 及 新 西 蘭 等 , 獨 家 採 購 包 裝 食 品 飲 料 、 家 庭 消 費 品 、 滋 補 產 品 、 冷 藏 肉 類 及 海 鮮 、 鮮 果 等 , 然 後 運 往 中 國 , 售 予 全 中 國 各 地 的 批 發 商 、 零 售 商 以 及 大 型 食 肆 客 戶 等 。 截 至 去 年 6 月 底 亨 泰 全 年 純 利 1.22 億 元 , 增 16.3% , 往 績 PE 不 足 9 倍 , 遠 低 於 其 他 國 內 消 費 品 股 。


最 新 發 展 , 是 亨 泰 於 中 山 的 蔬 果 物 流 中 心 去 年 底 正 式 開 幕 , 未 來 兩 年 又 會 興 建 華 北 冷 凍 倉 , 預 備 和 早 前 落 成 的 上 海 物 流 中 心 , 作 出 物 流 鏈 大 整 合 , 以 擴 大 內 地 的 銷 售 網 絡 。 美 林 報 告 給 予 亨 泰 買 入 投 資 評 級 , 認 為 集 團 為 亞 洲 最 便 宜 的 消 費 股 之 一 , 預 期 07 年 合 理 銷 售 增 長 可 由 現 時 的 23% 增 加 至 30% , 預 測 PE 12 倍 計 算 , 目 標 價 1.20 元 。


買 賣 策 略 : 現 價 買 入 , 短 線 目 標 1.20 元 , 到 位 遇 阻 力 可 先 獲 利 , 等 造 旗 再 買 入 , 破 1.20 元 , 中 線 目 標 在 1.70 元 , 止 蝕 位 定 0.88 元 。


國 航 蓄 勢 破 旗


今 年 初 推 介 過 幾 隻 航 空 股 , 因 受 惠 油 價 下 跌 , 近 日 油 價 雖 回 升 , 但 航 空 股 紛 紛 完 成 整 固 再 現 買 入 訊 號 , 翻 炒 航 空 股 優 先 吸 納 獲 投 資 界 紅 人 羅 傑 斯 ( Jim Rogers ) 睇 中 的 中 國 國 航 ( 753 ) 。


國 航 去 年 底 展 開 的 強 力 升 浪 , 升 浪 初 期 出 現 兩 個 大 裂 口 上 升 , 這 類 突 破 性 裂 口 多 數 不 會 短 期 內 補 回 , 到 上 月 中 升 至 6.14 元 高 位 出 現 第 3 個 裂 口 , 配 合 RSI 頂 背 馳 , 短 期 浪 頂 出 現 。


近 3 個 星 期 整 固 , 明 顯 形 成 三 角 旗 形 , 昨 現 陽 燭 由 低 位 回 升 , 剛 好 升 抵 旗 形 降 軌 阻 力 , 由 於 MACD 出 現 熊 差 收 窄 以 及 RSI 突 破 降 軌 , 預 示 國 航 破 旗 的 機 會 不 低 , 升 穿 5.65 元 是 明 確 的 向 上 突 破 訊 號 。


買 賣 策 略 : 升 穿 5.65 元 阻 力 買 入 , 至 少 上 望 前 浪 頂 6.14 元 , 到 頂 不 破 先 獲 利 , 一 舉 破 頂 則 續 持 有 , 中 線 目 標 在 7 元 , 止 蝕 為 近 期 低 位 5.25 元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