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2月 13, 2007

圓 底 破 柄 福 田 追 入


上 星 期 收 到 一 封 退 休 師 的 來 信 , 詢 問 有 關 買 股 票 的 問 題 。 老 實 說 , 從 來 最 怕 收 到 這 類 來 信 , 一 來 連 從 來 不 參 與 市 場 買 賣 的 資 金 都 忽 然 投 入 股 市 , 令 人 戒 心 大 增 ; 二 來 , 退 休 的 資 金 根 本 不 適 合 用 來 炒 股 , 要 小 邱 如 何 作 答 呢 ? 本 來 退 休 之 後 用 閒 錢 來 炒 炒 股 票 沒 有 問 題 , 惟 基 本 條 件 是 要 有 足 夠 的 知 識 與 經 驗 參 與 這 個 遊 戲 , 方 有 勝 算 。


紡 織 股 近 期 強 勢 , 這 類 股 份 過 去 兩 三 年 受 到 環 保 條 例 影 響 生 產 能 力 , 同 時 原 材 料 價 格 上 升 影 響 邊 際 利 潤 , 但 經 過 兩 年 多 的 調 整 收 集 期 , 股 價 普 遍 形 成 圓 底 收 集 , 近 期 轉 勢 , 分 分 鐘 就 是 下 一 個 大 升 浪 來 臨 的 訊 號 。 福 田 實 業 ( 420 ) 昨 以 陽 燭 升 破 三 角 旗 形 , 日 線 圖 RSI 同 步 升 破 降 軌 , MACD 重 現 雙 牛 , 而 保 歷 加 通 道 頂 亦 向 上 撐 開 , 是 基 本 的 3 個 買 入 訊 號 。 形 態 上 , 福 田 過 去 大 半 年 形 成 圓 底 收 集 , 上 月 升 至 最 高 3 元 後 受 阻 , 調 整 至 2.5 元 視 為 造 柄 , 昨 破 柄 而 上 , 一 旦 升 破 頸 線 3 元 , 量 度 升 幅 目 標 上 望 3.9 元 。


福 田 旗 下 子 公 司 東 莞 福 安 紡 織 印 染 , 月 前 公 布 其 全 新 污 水 處 理 設 施 獲 得 當 地 政 府 驗 收 , 令 飽 受 污 染 問 題 困 擾 的 福 安 廠 房 , 產 能 得 以 全 面 復 蘇 , 料 該 公 司 生 產 量 將 於 短 期 內 提 升 約 30% 。 福 安 廠 房 現 時 因 排 污 問 題 , 三 分 之 一 的 產 能 未 能 使 用 。


福 田 去 年 8 月 底 止 年 度 純 利 3.06 億 元 , 升 8.8% , 毛 利 率 稍 高 於 上 年 度 至 18.2% , 扣 除 出 售 物 業 利 潤 後 , 實 為 1.78 億 元 , 每 股 純 利 22.4 仙 。 福 田 為 紡 織 業 老 牌 企 業 , 盈 利 能 力 一 向 穩 定 , 可 惜 受 棉 花 價 格 急 升 的 打 擊 , 市 場 覺 得 對 存 貨 未 能 適 當 處 理 , 表 現 遜 於 同 類 股 份 , 但 近 期 棉 價 已 趨 穩 定 , 至 於 污 水 亦 得 以 解 決 , 去 除 兩 個 困 擾 股 價 的 障 礙 , 有 利 股 價 追 回 落 後 於 整 體 港 股 的 升 幅 。


花 旗 上 月 亦 把 福 田 評 級 由 沽 售 調 高 至 買 入 , 目 標 價 由 2.2 元 調 升 至 2.8 元 , 認 為 其 產 能 減 少 , 是 令 其 07 年 上 半 年 核 心 盈 利 倒 退 主 要 原 因 , 料 下 半 年 產 能 可 以 全 面 恢 復 , 加 上 利 率 穩 定 及 油 價 下 跌 , 均 有 助 改 善 毛 利 率 , 預 期 全 年 核 心 盈 利 將 增 長 27% 。


買 賣 策 略 : 現 價 輕 入 一 注 , 升 破 3 元 加 多 一 注 , 中 線 獲 利 目 標 放 在 3.5 元 以 上 , 加 碼 部 份 則 可 在 3.3 元 水 平 滲 沽 , 以 跌 破 2.6 元 止 蝕 。


冠 華 升 破 頸 線


同 是 紡 織 股 , 冠 華 國 際 ( 539 ) 股 價 走 勢 比 福 田 更 強 , 昨 正 式 升 穿 去 年 2 月 高 位 3.2 元 , 過 去 1 年 所 營 造 的 圓 底 , 正 式 升 破 頸 線 , 圓 底 上 升 目 標 在 4.1 元 。 冠 華 圖 表 走 勢 與 福 田 相 似 , 同 樣 出 現 3 大 買 入 訊 號 , 包 括 RSI 升 破 降 軌 , MACD 重 現 雙 牛 , 以 及 保 歷 加 通 道 向 上 下 撐 開 。


冠 華 主 要 從 事 針 織 布 料 及 色 紗 等 之 生 產 及 銷 售 , 與 相 關 加 工 服 務 , 買 賣 成 衣 製 品 及 提 供 品 質 檢 定 服 務 , 截 至 去 年 9 月 底 止 半 年 營 業 額 18 億 元 , 增 28% , 其 中 核 心 業 務 銷 售 增 31% 至 12 億 元 , 成 衣 業 務 亦 增 22% 至 5.8 億 元 , 期 內 純 利 1.56 億 元 , 增 長 27.7% , 往 績 PE 約 7.8 倍 , 而 福 田 則 為 7.4 倍 。


買 賣 策 略 : 短 線 可 候 3.35 元 附 近 吸 納 , 中 線 目 標 4 元 , 短 炒 目 標 3.7 元 , 跌 穿 3.05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