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2月 12, 2007

中 糧 國 際 炒 分 拆


中 糧 國 際 ( 506 ) 上 周 五 股 價 急 升 9.5% , 收 9.10 元 , 創 新 高 。 導 火 線 是 上 周 四 晚 中 糧 發 出 公 告 , 有 關 分 拆 宣 布 派 特 別 股 息 的 記 錄 日 期 , 意 味 今 次 集 團 大 重 組 已 進 入 最 後 階 段 , 公 告 並 披 露 分 拆 出 的 農 產 品 加 工 業 務 旗 艦 中 國 糧 油 控 股 , 會 作 全 球 路 演 , 亦 即 是 說 , 中 國 糧 油 控 股 以 介 紹 形 式 上 市 之 餘 , 很 大 機 會 同 時 作 全 球 公 開 發 售 , 有 助 提 高 估 值 。

母 公 司 中 糧 集 團 早 幾 年 已 說 過 計 劃 作 整 體 上 市 , 寧 高 寧 上 任 後 對 中 糧 集 團 旗 下 公 司 業 務 進 行 了 大 刀 闊 斧 的 改 革 , 包 括 整 合 同 類 資 產 、 分 離 不 同 業 務 , 再 理 順 上 市 公 司 關 係 、 提 升 集 團 控 股 比 例 , 最 後 再 將 集 團 幾 大 主 業 分 別 注 入 相 應 上 市 公 司 。

今 次 重 組 將 中 糧 國 際 一 分 為 二 , 是 使 兩 者 業 務 更 為 清 晰 , 食 品 飲 品 是 消 費 股 , 而 農 產 品 及 加 工 業 務 則 具 策 略 性 , 也 是 日 後 本 港 唯 一 的 生 物 燃 料 股 份 。

生 物 燃 料 主 要 是 乙 醇 , 由 玉 米 加 工 而 成 , 可 混 合 於 汽 油 使 用 , 受 政 府 鼓 勵 及 津 貼 , 指 定 企 業 只 有 4 間 , 中 國 糧 油 控 股 是 其 中 一 間 , 最 近 中 糧 集 團 收 購 了 國 內 上 市 的 另 一 家 乙 醇 持 牌 企 業 豐 原 生 物 約 20% 權 益 , 日 後 很 有 可 能 注 入 分 拆 上 市 的 中 國 糧 油 控 股 。

溫 室 效 應 是 近 期 全 球 熱 話 , 歐 美 已 有 既 定 能 源 政 策 鼓 勵 使 用 生 化 燃 料 , 以 減 低 二 氧 化 碳 排 放 , 中 國 糧 油 控 股 作 為 少 數 生 物 燃 料 股 , 投 資 概 念 毋 庸 置 疑 。 美 國 最 大 乙 醇 生 產 商 Archer Daniels Midland ( ADM ) 股 價 在 02 年 中 僅 10 美 元 , 去 年 中 股 價 升 至 超 過 40 美 元 , 可 作 參 考 。

分 拆 後 的 中 糧 國 際 , 則 會 改 名 為 中 國 食 品 , 日 後 專 注 食 品 及 飲 品 業 務 , 具 有 注 資 概 念 , 而 早 前 向 母 公 司 收 購 的 可 口 可 樂 業 務 , 亦 受 市 場 關 注 。
另 一 賣 點 是 母 公 司 完 成 整 合 旗 下 3 家 釀 酒 企 業 沙 城 長 城 、 華 夏 長 城 和 煙 台 長 城 後 , 長 城 品 牌 葡 萄 酒 會 是 增 長 點 之 一 。

現 3 大 買 入 訊 號

中 糧 國 際 上 周 五 以 裂 口 大 陽 燭 急 升 , 圖 表 上 出 現 了 3 大 買 入 訊 號 , 第 一 是 去 年 10 月 開 始 的 幾 個 浪 頂 , 均 出 現 RSI 頂 背 馳 , 上 周 五 RSI 下 降 軌 突 破 , 是 破 背 馳 訊 號 , 意 味 解 除 頂 破 馳 威 脅 。 第 二 是 MACD 自 上 月 中 以 來 重 新 出 現 雙 牛 買 入 訊 號 。 第 三 是 股 價 破 頂 後 , 保 歷 加 通 道 頂 向 上 撐 開 後 , 通 道 底 也 向 下 延 伸 。

買 賣 策 略 : 現 價 買 入 , 短 炒 以 9.80 元 至 10 元 為 目 標 , 並 至 少 保 留 一 半 注 碼 以 收 取 分 拆 的 中 國 糧 油 控 股 , 短 線 止 蝕 位 8.30 元 ( 除 淨 前 計 )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