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9月 10, 2008

邱 之 組 合 : 大 舉 造 淡 風 險 不 低


港 股 大 彈 一 日 , 又 見 腳 軟 , 始 終 人 心 虛 怯 , 等 反 彈 沽 貨 者 眾 , 升 勢 又 豈 能 持 久 ?

日 前 說 過 , 指 和 中 移 動 ( 941 ) 等 多 隻 重 磅 股 , 均 已 跌 穿 大 型 頂 部 形 態 , 量 度 跌 幅 可 以 很 大 。 不 過 , 那 是 長 線 的 看 法 , 中 、 短 線 則 是 另 一 回 事 , 正 如 大 牛 市 中 , 長 線 是 升 , 但 過 程 中 會 有 多 次 調 整 , 在 熊 市 , 反 彈 浪 亦 會 不 時 出 現 。

大 市 仍 處 熊 市 , 長 線 睇 淡 。 短 線 而 言 , 依 然 處 於 尋 底 格 局 , 前 日 的 裂 口 回 升 , 雖 似 島 形 底 , 但 難 保 裂 口 不 會 在 數 日 間 全 數 補 回 , 況 且 技 術 指 標 尚 未 發 出 買 入 訊 號 , 故 本 組 合 仍 會 多 觀 察 幾 日 , 才 決 定 入 市 策 略 。

中 線 而 言 ( 例 如 未 來 一 季 ) , 出 現 較 大 反 彈 浪 的 機 會 不 低 。 指 日 線 圖 的 9RSI , 已 出 現 三 底 背 馳 , MACD 亦 見 底 背 馳 , 而 H 指 9RSI 的 底 背 馳 亦 相 當 明 顯 。 剛 剛 有 大 行 唱 淡 本 地 地 產 股 , 然 而 從 生 地 產 指 數 日 線 圖 看 , 9RSI 自 7 月 起 形 成 三 底 背 馳 , MACD 自 3 月 中 至 今 亦 見 三 底 背 馳 , 若 地 產 股 在 不 久 的 將 來 出 現 可 觀 的 反 彈 , 小 邱 不 會 感 到 意 外 。

底 背 馳 並 非 買 入 訊 號 , 但 反 映 出 下 跌 動 力 正 在 減 弱 中 。 既 然 幾 個 主 要 指 數 均 出 現 底 背 馳 , 大 舉 造 淡 並 非 無 風 險 , 必 須 格 外 小 心 , 並 留 意 會 否 出 現 中 線 買 入 訊 號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