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9月 30, 2008

邱 之 組 合 : 救 市 成 敗 繫 於 信 心


美 國 7000 億 美 元 救 市 方 案 尚 未 落 實 , 金 融 海 嘯 已 捲 至 歐 洲 , 本 已 脆 弱 不 堪 的 市 場 信 心 , 豈 能 不 被 吹 散 ? 港 股 雖 有 股 神 垂 青 比 亞 ( 1211 ) 的 消 息 , 指 亦 難 逃 大 跌 命 運 , 急 挫 801 點 , 報 17880 , 跌 幅 近 4.3% 。

從 日 線 圖 看 , 指 本 月 19 日 的 上 升 裂 口 已 全 數 補 回 , MACD 回 復 雙 熊 , 走 勢 甚 弱 , 看 來 會 考 驗 前 低 位 16283 的 支 持 , 這 次 能 否 守 穩 , 實 在 難 說 得 很 , 還 得 看 歐 美 的 救 市 措 施 能 否 及 時 恢 復 市 場 信 心 。

現 在 最 大 的 問 題 是 銀 行 難 以 衡 量 風 險 , 故 一 有 懷 疑 便 拒 借 , 連 銀 行 同 業 都 不 願 拆 借 , 更 何 況 是 對 基 金 、 私 募 基 金 等 高 槓 桿 市 場 參 與 者 ? 基 金 面 對 信 貸 收 縮 和 贖 回 壓 力 , 只 好 不 問 價 沽 貨 套 現 , 此 大 形 勢 未 改 變 前 , 股 市 實 難 有 較 長 的 反 彈 浪 。

近 期 相 對 強 勢 的 H 股 , 昨 日 也 成 為 力 沽 對 象 , H 指 昨 挫 633 點 , 報 8955 , 跌 幅 達 6.6% 。 內 地 股 市 因 國 慶 假 期 休 市 一 周 , 中 央 即 使 還 有 救 市 措 施 , 斷 估 不 會 在 周 內 公 佈 , H 股 短 期 看 來 不 易 振 作 。

H 指 昨 以 大 陰 燭 下 跌 , 本 月 19 日 的 上 升 裂 口 只 差 73 點 便 全 數 補 回 , 由 於 MACD 重 現 雙 熊 , 看 來 H 指 亦 會 再 試 前 低 位 7789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