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9月 09, 2008

邱 之 組 合 : 中 移 動 離 見 底 尚 遠


本 來 氣 氛 惡 劣 的 港 股 , 在 美 國 政 府 接 管 兩 房 的 消 息 刺 激 下 , 隨 外 圍 大 幅 高 開 , 而 且 整 日 在 高 位 徘 徊 , 兩 大 指 數 均 升 逾 4% , 其 中 指 大 升 860 點 , 收 報 20794 , 成 交 增 至 684 億 元 , 相 信 有 不 少 跟 風 沽 空 盤 補 倉 。

期 指 昨 日 大 挾 淡 倉 , 上 演 一 幕 「 關 門 打 狗 」 , 一 開 即 裂 口 跳 升 757 點 , 旋 即 再 搶 高 百 多 點 , 整 日 居 高 不 下 , 上 周 五 淡 倉 過 市 者 , 莫 說 找 逃 生 門 , 就 連 想 「 輸 少 」 的 機 會 都 沒 有 , 加 時 階 段 挾 至 大 升 1033 點 收 , 確 實 睇 見 都 心 寒 。

大 市 走 勢 上 周 的 確 很 差 , 中 長 線 難 以 看 好 ( 除 非 走 勢 出 現 戲 劇 性 轉 變 ) , 但 小 邱 並 無 開 淡 倉 , 更 不 敢 在 本 欄 建 議 造 淡 , 就 是 擔 心 挾 淡 。 近 期 造 淡 的 散 戶 太 多 , 淡 鱷 並 非 善 類 , 豈 願 與 散 戶 共 富 貴 ? 更 重 要 的 是 , 美 國 政 府 面 對 金 融 經 濟 大 災 難 , 必 會 不 時 出 招 , 雖 然 出 招 已 嫌 太 遲 , 但 對 市 場 必 有 衝 擊 , 故 此 現 在 不 獨 造 好 難 , 造 淡 亦 不 見 得 很 容 易 。

早 前 提 過 , 中 移 動 ( 941 ) 很 快 會 下 試 80 元 水 平 支 持 , 結 果 上 周 五 下 試 80 元 後 , 昨 日 大 幅 反 彈 至 85.90 元 收 市 。 80 元 是 去 年 初 浪 頂 所 在 ( 圖 紅 線 ) , 亦 接 近 去 年 8 月 低 位 , 故 應 有 一 定 支 持 。 但 由 於 早 前 已 跌 破 大 型 三 角 形 底 部 ( 圖 藍 線 ) , 以 量 度 跌 幅 計 , 目 標 可 低 至 40 元 水 平 , 即 使 未 必 會 跌 足 , 相 信 80 元 亦 只 是 中 途 站 而 已 , 反 彈 不 易 重 返 91 元 之 上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