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月 30, 2007

高 盛 信 心 之 選 興 達 動 力 足


大 市 近 期 反 覆 , 但 市 場 資 金 充 裕 , 指 數 縱 跌 , 股 有 股 炒 的 情 況 或 會 維 持 一 段 時 間 。 現 時 市 場 兩 大 憂 慮 , 第 一 是 港 元 偏 弱 恐 資 金 流 走 , 第 二 是 國 內 或 加 強 宏 調 。 第 一 點 , 日 前 高 盛 的 報 告 或 可 釋 疑 , 分 析 員 指 出 , 去 年 港 股 集 資 金 額 多 達 5000 億 元 , 大 部 份 是 國 內 企 業 的 IPO , 這 些 資 金 在 調 回 國 內 之 前 , 先 由 港 元 轉 買 美 元 賺 取 較 高 息 差 , 十 分 正 常 。


報 告 又 相 信 港 元 3 個 月 Hibor 會 由 現 時 4% 跌 回 3.25% , 主 要 跟 隨 年 內 美 息 調 減 75 點 子 , 而 市 場 也 不 相 信 聯 制 度 會 有 所 改 變 。 第 二 點 , 所 謂 宏 調 , 只 是 一 個 統 稱 , 要 看 對 甚 麼 行 業 採 取 甚 麼 措 施 , 例 如 增 值 稅 主 要 針 對 樓 市 ; 打 擊 企 業 資 金 、 借 貸 炒 股 , 是 針 對 股 市 過 熱 ; 至 於 節 能 減 耗 、 限 批 電 力 項 目 , 則 是 針 對 國 內 環 境 污 染 問 題 ; 整 合 礦 業 開 採 , 可 保 護 國 內 資 源 不 致 過 量 開 發 。 將 目 前 形 勢 與 94 年 的 宏 調 相 提 並 論 , 未 免 流 於 表 面 化 。


目 標 價 睇 5.8 元


短 炒 入 市 , 以 成 交 量 足 夠 , 動 力 充 足 而 有 消 息 及 政 策 配 合 的 股 份 為 先 , 半 新 股 興 達 國 際 ( 1899 ) 突 然 獲 高 盛 青 睞 發 表 報 告 強 力 推 介 , 昨 股 價 急 升 13% , 破 旗 後 再 破 頂 , 成 交 有 5400 萬 股 , 是 去 年 12 月 首 日 掛 牌 以 來 最 大 單 日 成 交 量 。


報 告 指 , 興 達 是 內 地 最 大 的 子 午 線 輪 胎 生 產 商 , 亦 是 全 球 第 3 大 獨 立 生 產 商 , 05 年 於 內 地 市 場 的 佔 有 率 達 到 44% 。 自 從 興 達 於 05 年 獲 全 球 最 大 輪 胎 供 應 商 Goodyear 委 任 為 供 應 商 後 , 正 式 打 入 國 際 市 場 , 並 相 信 以 興 達 的 迅 速 增 長 , 對 環 球 行 業 發 展 具 舉 足 輕 重 地 位 , 在 未 來 5 至 10 年 將 繼 續 主 導 整 個 市 場 。 高 盛 因 此 將 興 達 首 次 納 入 研 究 範 圍 , 目 標 價 5.80 元 , 相 當 於 08 年 全 面 攤 薄 PE 16.2 倍 , 為 該 行 具 信 心 的 買 入 之 選 ( Conviction Buy List ) 。


興 達 上 市 時 間 較 短 , 但 圖 表 走 勢 也 不 是 完 全 沒 有 參 考 價 值 。 興 達 掛 牌 後 兩 次 上 試 3.85 元 高 位 都 遇 上 阻 力 , 到 前 周 五 終 以 大 陽 燭 升 破 阻 力 , 再 升 至 4.31 元 後 出 現 旗 形 整 固 , 上 周 五 現 陀 螺 , 收 報 3.85 元 , 阻 力 升 破 後 變 成 支 持 。 而 上 周 的 旗 形 整 固 , 9RSI 剛 好 跌 近 50 回 升 , 也 是 一 個 利 好 訊 號 。

買 賣 策 略 : 現 價 先 買 一 注 , 以 跌 穿 3.85 元 止 蝕 , 如 短 線 急 升 後 出 現 調 整 , 跌 至 4.15 元 附 近 可 加 一 注 , 短 線 目 標 4.90 元 , 中 線 目 標 5.30 元 。

同 樣 是 汽 車 配 件 行 業 , 推 介 多 一 隻 北 泰 ( 2339 ) 。 小 邱 去 年 9 月 首 次 推 介 , 因 RSI 及 MACD 出 現 底 背 馳 , 發 展 至 今 , 已 在 2.50 元 水 平 形 成 一 個 橫 行 區 底 部 , 相 信 這 個 底 部 , 不 易 跌 破 。 本 月 中 , 北 泰 股 價 升 穿 長 期 下 降 軌 阻 力 , 破 位 後 經 多 日 整 固 , 這 次 若 升 穿 3.10 元 旗 形 整 固 阻 力 和 250 日 線 , 有 機 會 正 式 展 開 圓 底 突 破 之 旅 。

北 泰 破 3.1 元 追 入
北 泰 最 近 宣 布 提 升 出 口 銷 售 產 品 價 格 , 以 抵 銷 人 民 幣 升 值 的 部 份 影 響 , 荷 銀 估 計 , 北 泰 每 提 價 2% , 純 利 可 相 應 改 善 10% , 再 加 上 公 司 正 積 極 提 升 人 民 幣 收 入 比 例 , 故 重 申 買 入 投 資 評 級 , 目 標 價 4.40 元 。 買 賣 策 略 : 升 破 3.10 元 買 入 , 短 炒 目 標 3.50 元 , 升 破 上 望 4.25 元 , 止 蝕 2.50 元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