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月 25, 2007

發 A 股 就 緒   中 鋁 勢 破 圓 底


國 總 統 布 殊 周 二 晚 發 表 國 情 咨 文 , 提 出 未 來 20 年 將 調 高 戰 略 石 油 儲 備 1 倍 , 由 7.27 億 桶 增 加 至 15 億 桶 , 刺 激 油 價 急 漲 , 回 升 至 55 美 元 水 平 。 就 在 國 情 咨 文 發 表 之 前 , 中 東 國 家 群 起 沽 美 債 , 因 為 中 東 各 國 面 對 油 價 下 跌 , 賣 油 收 入 減 少 之 餘 , 主 要 收 取 的 美 元 又 持 續 貶 值 , 沽 美 債 行 動 頗 具 政 治 目 的 。 加 上 布 殊 家 族 在 石 油 方 面 的 利 益 關 係 , 在 多 重 壓 力 之 下 , 布 殊 豈 能 不 出 口 術 挺 油 價 ?


目 前 美 國 的 原 油 儲 備 已 是 歷 來 最 高 水 平 , 再 增 加 石 油 儲 備 , 等 於 用 美 國 政 府 的 錢 去 囤 積 原 油 而 不 用 , 虛 構 需 求 之 餘 只 會 加 深 美 國 財 赤 , 況 且 下 屆 美 國 總 統 很 可 能 不 會 沿 用 目 前 政 策 , 人 為 力 量 始 終 有 限 。 技 術 上 , 油 價 要 持 續 企 穩 55 美 元 以 上 才 初 步 解 除 跌 浪 威 脅 , 昨 日 中 石 油 ( 857 ) 及 中 海 油 ( 883 ) 高 開 後 以 陰 燭 低 收 , 石 油 股 未 宜 過 份 樂 觀 。


近 期 港 股 反 覆 , 尤 其 大 藍 籌 表 現 更 反 覆 , 始 終 還 是 中 資 股 比 較 好 炒 。 炒 H 股 不 能 不 看 A 股 , 日 前 上 海 申 銀 萬 國 發 表 的 一 份 報 告 頗 具 發 性 , 內 容 是 說 A 股 與 H 股 的 差 價 , 未 來 是 看 進 一 步 擴 大 , 而 不 是 收 窄 。


報 告 又 說 , 國 內 居 民 去 年 底 止 個 人 儲 蓄 約 13 萬 億 元 人 民 幣 , 而 A 股 市 值 只 不 過 2.6 萬 億 元 , 由 於 國 內 投 資 渠 道 仍 極 其 狹 窄 , 不 能 分 流 境 外 , 自 去 年 10 月 開 始 大 量 儲 蓄 流 入 國 內 A 股 , 相 信 未 來 3 個 月 A 股 資 金 氾 濫 情 況 持 續 , 而 且 很 大 機 會 持 續 整 整 1 年 。


不 過 在 香 港 買 賣 的 H 股 情 況 則 不 同 , 一 則 香 港 資 金 氾 濫 情 況 未 必 可 以 持 久 , 二 則 是 國 際 投 資 者 去 年 在 H 股 身 上 大 幅 獲 利 逾 倍 後 , 雖 然 H 股 仍 然 便 宜 過 A 股 , 但 對 比 香 港 、 台 灣 及 新 加 坡 股 市 卻 變 得 昂 貴 , 資 金 大 有 理 由 投 向 這 些 便 宜 的 股 市 。 理 論 正 確 的 話 , 小 邱 相 信 A 股 節 節 上 升 之 餘 , 或 會 間 歇 推 高 H 股 , 但 H 股 升 幅 卻 未 必 跟 足 ; 另 一 個 示 , 是 短 期 有 機 會 回 歸 國 內 A 股 的 H 股 , 上 升 動 力 會 特 別 強 , 今 日 推 介 的 中 國 鋁 業 ( 2600 ) 正 是 其 中 一 隻 。


上 周 S 山 東 鋁 、 S 蘭 鋁 換 股 合 併 暨 股 改 方 案 議 案 獲 得 通 過 , 據 中 鋁 管 理 層 表 示 , 中 鋁 完 成 股 改 作 整 體 上 市 , 發 行 A 股 的 障 礙 已 經 消 除 , 發 行 工 作 已 排 上 日 程 , 並 將 按 中 國 證 監 會 的 程 序 來 進 行 。


升 穿 8 元 見 11 元


中 鋁 昨 出 現 陽 燭 升 穿 三 角 形 , RSI 破 降 軌 , 今 日 如 再 出 多 一 支 陽 燭 , MACD 有 機 會 發 出 雙 牛 買 入 訊 號 。 形 態 上 , 中 鋁 自 去 年 4 月 開 始 明 顯 形 成 圓 底 收 集 走 勢 , 本 月 初 以 來 在 造 圓 底 柄 , 一 旦 造 完 柄 並 升 穿 頸 線 阻 力 8 元 , 量 度 上 升 目 標 在 11 元 。 買 賣 策 略 : 現 價 買 入 , 短 期 目 標 為 前 頂 位 8.75 元 , 屆 時 或 先 造 旗 , 中 期 目 標 在 11 元 , 止 蝕 定 7.25 元 。


內 需 股 留 意 安


昨 日 內 需 股 有 買 盤 支 持 , 推 介 多 1 隻 內 需 股 安 國 際 ( 1044 ) 。 安 過 去 一 年 維 持 一 浪 高 於 一 浪 走 勢 , 本 月 初 升 至 22.6 元 高 位 即 日 現 射 擊 之 星 , 近 幾 個 星 期 調 整 守 穩 保 歷 加 通 道 中 軸 , 形 成 旗 形 整 固 , 昨 已 升 破 旗 形 , RSI 亦 破 降 軌 , MACD 牛 差 距 再 度 擴 大 , 短 線 有 機 會 再 試 多 一 次 22.6 元 , 升 穿 上 試 24 元 , 短 炒 可 以 定 20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